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秋》節選

《秋》節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蘇軒沒有想到自己會到這個充滿毒氣的電鍍加工廠打工,當父親第一次帶他來的時候,工廠里充滿讓人噁心的臭氣,已讓他呼吸的夠嗆。可他沒辦法,他去過好多工廠,可老闆都不需要像他這樣毫無經驗的暑假工,每次他只能悻悻而歸。不得已只好讓年邁的父親出面,看能不能到他老闆的廠子里混段時間,或許老闆一時心好,會收了他。

  雖然這裡的氣味讓他很不習慣,可他希望能夠快速的賺到一筆錢,然後回去見她。可這筆錢蘇軒的父親是不會給他的,他只好親力親為了,儘管他內心深處對這工作透着絲許的排斥,但已經由不得他了。

  第一天上班,蘇軒還是挺興奮的,很多知名的不知名的人都打量着他,這種感覺就像走在好萊塢的紅地毯上,不過想想自己即將做的工作,興奮之情又悄然隱去。廠房是一個大大的有立體感的長方體車間,從大門進去是一墩關公的石像,石像關公刻畫的栩栩如生,彷如關公在世,右邊是一個寬敞的辦公室,是老闆和主管辦公的地方;關公像後邊一排被分成三個槽,變成三個房,分別是上掛部,電鍍房和電泳房;左邊分成兩個部,包裝部和上貨部。除了電鍍房和電泳房之間隔着一層牆外,其他房部之間的幾乎沒遮掩物,也就是說,一旦發生毒氣泄漏,大家都得玩完!

  蘇軒在電泳房幫父親打雜,除了他兩父子之外,還有一個胖小子,他叫楊育林,因為他借用的是別人的身份證登記,因此大家都不知道他的真名,只知道身份證上的名字——楊育林。這小子平時沒什麼愛好,就愛飆車,但又技術有限,前段時間就因為技術不好,掉頭的時候被人撞斷了腳,休息了好一陣,老闆氣得直跺腳,說要扣他工資,可他說老闆您開的是月薪,而且我這也是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您不能扣我工資!老闆無奈,只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

  蘇軒對這裡的男人都沒興趣,或者說這裡的男人都是一群兩眼無神,目光獃滯的行屍走肉,已經沒了人的容光煥發,不知道是這壓抑的生活使他們變得如此,還是生活原本如此!但有一天,楊小弟(楊育林)告訴蘇軒,這裡的男人大都是光棍。蘇軒不由感嘆一聲,這裡的女人還敢在這裡混下去,真是膽大啊!

  蘇軒每天的工作就是擦烤箱和把電鍍出來的貨物掛在車架上,然後拖進烤箱里烘乾。原本沒來之前,烤箱是由楊育林來擦的,可他來了,楊育林就不幹了,楊育林說,他先來的,是大師兄,不能再做這個了。雖然蘇軒很想反駁,但他也知道師兄弟排名也不是專門以年齡來劃分的,要不然有了勞德諾在,令狐沖永遠做不了大師兄。只好認命。但令蘇軒很不爽的是,他每次擦烤箱都覺得自己在擦地板,然後就想到大學生找不到工作擦地板的事,這讓他很惱喪。儘管他每次都說自己擦的是烤箱,不是地板,可烤箱是六面體,他擦着擦着,就感覺所有的銅面都組合在了一個平面里了。

  這裡的女人大都仗着“物以稀為貴”要做冷艷美人,一天不說幾句話,有時說話呢,又大多時候在笑。但也正因為如此,吸引了一群如狼似虎的男人們圍觀,以為自己都是周幽王,而女人呢,都是褒姒,可褒姒不會笑,他們就覺得少了些什麼,於是大獻殷勤。“依依,晚上要幹嘛,要不一起去迪蹦?”女人不理他,他又拿出一副嬌小玲瓏的彩鏡裝出一副鎮定自若的說:“魔鏡啊魔鏡,請問這廠里最漂亮的女孩是誰啊?”然後又聽到他變化一種粗糙如亞麻般的聲音說道,“這廠里最漂亮的女人當然是楊依啦!”旁邊的女人聽到這話就撲哧的笑了,這笑比花兒都美,比蜜兒還甜,比香格里拉的藍天白雲都更令人心神俱醉。可奇怪的是這女孩笑了之後,就一聲不吭的做着手上的活了。男人們又只好敗興而歸,走到自己房裡埋頭苦幹。以為這事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他們又利用空暇的時間去另一個車間用同樣的手段去挑逗其他的女孩,跟開巡迴演唱會似的。這一去一來,沒把姑娘們逗樂,卻把一群老女人們給逗毛了。於是女人們發話了:“你們這群寂寞的漢子,還不去做事,來這裡礙着我們做事。”這話是衝著男人們說的,又似乎指槡罵槐地在說這群女孩們沒教養,說,“誰沒年輕過,想當初……”還沒等她繼續說下去,一個中年男子就插嘴道,“當初那也是一朵梨花壓海棠,可是咱村村裡公認的大美人啊!相親的人可比春運時期排隊買票的人還長哩!”這話說的那婦人低頭不語,心裡直樂。隨後又聽到那漢子說,“可惜啊,可惜,可惜現在豆花都成豆腐渣了!”這話一出,那婦人又一下子晴天霹靂般的追着那漢子打,其他圍觀的男女就在旁呵呵的笑,一邊看人,一邊看物。

  在蘇軒的眼裡,這裡最讓他賞心悅目的姑娘就屬那個叫晶晶的女孩了,一雙嬌美的瓜子臉,襯着一雙美麗的大眼睛,像碧葉襯着鮮花一樣般配,最讓他一見傾心的是她那齊眉而斷的劉海,聽說每一個齊劉海的妹子上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蘇軒覺得自己跟天使是比較有緣分的,曾夢見被丘比特的愛箭刺穿了胸脯,於是對晶晶也產生好感,覺得這個妹妹雖然膚色黑了些,但不影響其容貌的秀麗。每次便常拉了楊育林一塊到上掛部來做她的“御用閑人”,幫她搬搬東西,取一下掛具,只為用行動搏得美人一笑。

  世界上的男人們都是孤獨的,女人也一樣,男人們緩解孤獨的辦法就是去找女人,女人們緩解孤獨的辦法則是等着男人找上門!楊育林補充道,妓女恰好相反。蘇軒會心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秋》節選
網友評論
《秋》節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