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成績(節選)

成績(節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雖說成績並不代表全部,但是活着這個現實的社會沒有成績是不行的。

  我領着瀟雅進了學校的大門,已是下午四點多了,不乏進出之人,但與平日相比少了很多了,意味着招生也進入了尾聲。聽到瀟雅的分數,那電子商務的男老師連話都不願意多說,頭撇向了一邊,一臉的不屑。我想可能是他老人家招了一天的生后太累了,一不小心露出了一副狗臉。那金盾校區的計算機老師,起初很熱情,擺出一副求賢若渴的樣子,見瀟雅沒有多少興趣之後便揚長而去。呵呵,看他是把招生當成了菜市場,想買就買,不想買就走人。瀟雅在一邊打電話,而我一人坐在一邊的台階上。我們敬愛的尚校長一臉嚴肅的問我:“你們在幹什麼?”起初我還挺高興的,呵呵,原來校長大人還挺關心我等學生的呀。再看,校長大人連忙轉身去和客人握手,一臉的笑容如陽光般的燦爛,哦,原來是怕我影響校容啊!只是我看着看着便覺得有些的刺眼了,這哪是我們的校長呀,簡直是活生生的武大郎呀!可惜他不會賣燒餅,更不屑的去吃燒餅。呵呵。

  在我國,分數作為人才選拔的唯一標準,無論是中考高考還是平時的考試,多少的人才被埋沒在茫茫人海?人盡其才貨盡其其用只能是理想。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卻無奈人微言輕無人理睬。欲語還休,欲語還休,只道天涼好個秋。

您正在瀏覽: 成績(節選)
網友評論
成績(節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