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那個關於彩虹的愛情

那個關於彩虹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他們在邂逅后,遇到了愛情。

  愛情說,呵呵,你們終於找到了我,你看我是不是你們想象中的那麼美麗?

  二人相視着,沒有回答。

  愛情又說,珍惜我吧,好嗎?

  關於他們的相遇,也偶然,也是必然。因為他是過客,而她是等待過客的人。

  天很熱,也很悶,他穿梭在C城裡的左一家,右一家的雜誌社,手中的那張已經浸了漢的簡歷,似乎能攥出水來。他的臉也是如同下雨一般,汗水噼里啪啦的往下掉,汗水落在地上,很快的就泛出一個透明的暈。

  他恐怕是走累了,就坐在路邊商家的台階上休息。他看了看錶,已經4點了,心中不免有些不悅,又是一個星期了,再不找到工作就要喝西北風了,他嘆了口氣。不經意的抬了抬頭,只見天空被一塊又一塊的墨雲籠罩着,只有一些稀少的光線從雲層的罅隙中落下,那幾束光線讓他想起了西天的大雷音寺,又想起了關於UFO的傳說,還想起了…。

  他猛地晃了晃頭,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會想起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恐怕是這幾天有些積勞成疾了吧。他這樣想着,迷迷糊糊的站起身,像喝多了似的漫無目的的在街上遊走,如同一個掉了隊的魚,左一下,右一下的盲目的游。

  突然,一個咖啡廳赫然在他的眼前出現,他看了看咖啡廳的名字,無題,是用藝術字寫的,上面還有一些字母。無題?我怎麼沒見過?他心想,先喝點東西清醒清醒,然後就回家睡覺。

  他昏昏沉沉的推開咖啡店的門,門貼到了風鈴清脆的身體上,叮鈴鈴的。

  女主人聽到了門鈴的聲音,連忙從吧台裡面出來,看見一個彷彿喝醉了的人進來,然後就在靠窗戶的地方坐了下來。

  先生,請問,你需要點什麼?

  他看了看身旁這個美麗而又年輕的女主人,心中不免泛起了幾波春水,然後,馬上掩飾似的說,哦,我要一杯綠茶,謝謝。

  女主人嫣然一笑,說先生,我們這可是咖啡店啊,是沒有茶品的。呵呵。

  他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呵呵,那,那你就給我推薦一個吧。

  摩卡,好嗎?

  好。

  摩卡——代表愛情的咖啡,是送給自己最愛的人的咖啡。

  他,知道么?

  不久,一杯熱氣騰騰的摩卡在一個精緻的小碟呈放着,被女主人端到了他的面前。

  他把咖啡接了過來,說了聲“謝謝”。然後,拿着一個十分潔凈的小勺輕輕撥動着咖啡。

  女主人在他的對面坐了下來。然後說,你看,快要下雨了呢。

  他轉過頭,天上的烏雲愈來愈黑,彷彿要把整個世界給吞了下去。他看着她那張彷彿被烏雲所感染,而有些悲傷的面容說,是啊,一定又是一個雷聲大作的傾盆大雨。

  女主人說,你看呀,本來每天這個時候的人是很多的,可就是因為這些雲,現在就你一個顧客了。說完苦笑了一下,她笑的有些疲憊,有些古典美人的凄美的感覺。

  他環繞了一下四周,果然,每個桌子都只擺放着一個菜單,什麼也沒有。

  呵呵,今天不好,明天一定會好的啦。對了,你這咖啡店是新開的嗎?

  女主人嫣然一笑,是啊,才開一個月。直到現在,卧室里還有一些油漆味呢。

  哦,那,他有些猶豫,有些話不知當將不當講。

  她看出來了,說,你有什麼就說吧,反正現在這裡就我們兩個人。

  這麼大的店就你一個人嗎?你,你沒有結婚嗎?這個店就你一個人,能支持住嗎?他低着頭,邊攪動咖啡邊說。

  她愣了一下,並沒有生氣,又笑了一下,這次的笑真的有些凄美了,說,是啊,我沒有結婚,我擁有過男朋友,可是我們分手了。

  他有些意外她會回答的這麼乾脆。

  這時,他的好奇心重了起來,有些得寸進尺的問道,那,那你們為什麼分手,可以告訴我嗎?

  她站起來,望向窗外。

  此時,窗外的雨已經傾瀉而下,整個蒼穹如同漏了一樣,彷彿整個世界都悲傷得哭了起來,雨水順過落地窗戶流淌下來,在落地窗戶上留下了一道透明的痕迹,可不久,又被又一滴雨水所覆蓋,周而復始。

  彷彿她的身體也被雨滴劃破了一道傷口,她有些戰慄了。

  她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卻說,你看,下雨了。

  他這時才覺得剛剛的話有些過分了,然後慌張的抿了口咖啡,咖啡有些苦澀,但他不想加糖進去,因為如果真的加糖進去,咖啡的本質就沒了。

  如同一杯純凈的水,如果落入了些許的塵埃,就玷污了它的純潔。

  她突然轉過頭,問道,你知道嗎?我最喜歡彩虹了,在小的時候,我在的奶奶家看到了唯一的一次虹和霓,兩個拱形的七彩橋橫越在天空中,十分的漂亮,那時,我還幼稚的想要用手去摸呢,呵呵,誒?你看過嗎?女人看着窗外的雨,彷彿正在憧憬着童年的回憶。

  此時,他的頭腦彷彿被這陣陣的驟雨洗刷了一遍似的,他打了一個激靈,原本睏倦的靈魂,頓時華麗的清醒了起來。然後來到落地窗前,看着透明的雨,從已經黑色變為灰色的天空中齊刷刷的落下來,斜拍在黑色的柏油馬路上,濺起亮瑩瑩的水花,然後緩緩的從排水口裡流走。

  他站起身,來到女人的身旁,說,對不起,剛才我不應該那麼問你的,我這兩天有些昏昏沉沉的,可能有些病了,請你別介意。

  女人再一次的微笑,把在她那張略顯蒼白的臉上,擦着玫瑰紅唇膏的嘴唇,輕輕的向上一揚,呵呵,沒什麼的,只是,這些回憶,我真的不忍心去想,因為每次想起,心中的那些感情便會再一次湧上心頭,而這種感情會在孤獨中被遺忘,我不想做如此徒勞的事情。女人的聲音有些發顫。

  他彷彿被她的關於愛情的秘密所吸引了,他是個喜歡寫東西的男人,在深夜裡,不點燈,獨自在電腦前,咔噠咔噠的敲打着鍵盤,撰寫着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在疲勞的時候,他會燃起一支煙,他的思緒也會如同那些緩緩上升的淡藍色的煙霧一起盤旋在自己的頭頂。這時,他會用他的手,輕盈的去接住這些充斥着藍色煙霧的靈感,然後,變成一個或喜或悲的傳奇。

  他看着這個在下雨時有些脆弱的女人,有些憐惜的道,你的愛情,可以說給我聽聽嗎?就我一個人,好嗎?

  女人看着他摯誠的臉,有些迷惑,說,你真的這麼感興趣嗎?

  呵呵,我是個喜歡寫東西的人,所以,我喜歡觀察身邊的一切事物,我希望你可以相信我,我會把你的故事寫的很好,很美麗。

  這時,女人又坐了下來,摸了摸他的摩卡,說,你的咖啡涼了呢。

  是嗎?他也再一次的回到座位。然後燃起一支煙,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後噗的一下冒了一堆淡藍淡藍的煙霧。

  女人看着他抽煙的模樣,看得出神。

  許久,他才察覺,女人已經看了他很久了,然後有些疑惑的說,你這樣看着我,難道想起了什麼嗎?

  你和他很像。女人半天,才從牙縫裡擠出了這幾個字。

  誰?你的男朋友嗎?

  女人笑了笑,把頭轉向窗外,然後倏的站起身,把店門拉開,彷彿衝天喊道,你好嗎?

  他有些困惑,然後也到了門前,只見一個七彩的拱橋,橫架在蒼穹的中間,然後一字一頓的說,難道你在和彩虹說話嗎?

  女人迎着彩虹的色彩,沖他抿嘴一笑,你說呢?

  愛情在空中望着他們,心中默念,你們可以看得見我的,只要你們希望看見我,一定能看見我的。

  晚上他回到家中,把今天發生的一切,寫到了自己的博客里,博客寫道,……我今天遇到了一個關於喜歡彩虹的女人,她的愛情秘密令我十分的着迷。不過,我真的可以知道她的秘密嗎?我有資格知道嗎?如果我知道了,我一定會把他們寫下來的……

  他在那晚沒有繼續寫東西,他回味有個苦澀而又香醇的摩卡香味睡了。

  夢中,他居然夢見了那個女人和一個男人的背影,而那兩個人正坐在一個比較高的山坡上看彩虹。夢中的他,有些心痛的感覺。

  當他看見那個女人依靠在那個不知名的男人的懷裡,他的心真的有些疼了,很疼,很疼。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那個關於彩虹的愛情
網友評論
那個關於彩虹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