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情竇初開

情竇初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學校旁邊有家髮廊。髮廊上午一直關着門,下午才開門。那些濃妝艷抹、坦胸露乳的女人都坐在門口。有男人經過,她們都叫:“帥哥,來按個摩,包按得你舒服。”

  念初三的林小君真的以為她們是按摩的。

  同學們都笑林小君傻。林小君這才知道她們都是做那種事的。林小君便瞧不起她們,他從髮廊門口經過時,目不斜視。

  只是這天下午上學時,一隻很小的貓一直跟在林小君身後。貓全身的毛白得發亮,沒根雜毛。貓喵咪喵咪叫着,叫得極其凄慘。林小君想,這準是一隻被遺失的貓。林小君不忍心聽小貓凄慘的叫聲,便蹲下來抱起小貓,小貓不再叫了。

  林小君知道他不能養這隻可愛的小貓,林小君的父母極討厭小貓小狗的。林小君很想有個同學能收養這隻小貓。林小君問了班裡每個同學,但沒一個同學願意收養。林小君忽然想到髮廊里的小姐,她們都很寂寞無聊,除了按摩,沒別的事做。她們中准有人喜歡這隻貓。林小君抱着貓去了髮廊。林小君問:“你們喜歡這隻貓嗎?”

  有個頭髮染成紅色的女人笑着說:“我們不喜歡小貓,我們喜歡你。”這話讓林小君的臉火烤樣發燒。幾個小姐都放肆地“咯咯”地笑。一個戴眼鏡的小姐說:“我來養吧。這隻貓從哪裡來的?”林小君說:“被人遺棄的。”林小君覺得這個戴眼鏡的小姐極好看,瓜子臉,眼睛很亮,睫毛也長,皮膚很白。根本不像個小姐,像個大學生。“你這麼看我幹嗎?”她這樣問。林小君的耳根都紅了,慌忙低下頭。那個紅頭髮的女人說:“小瓊,他喜歡上你啦。誰叫你長得這麼漂亮呢?”林小君這才知道這女人叫小瓊。小瓊從林小君懷裡抱過貓時,林小君聞到了一股很好聞的香味,這樣的香味,林小君從沒聞過。這香味讓林小君的心撲通撲通亂跳,呼吸變得困難了。小瓊偷偷地笑了,她撫了一下林小君的頭:“你真可愛。”

  晚上,林小君做夢了,竟然夢見了小瓊。夢裡,林小君竟然沒穿衣服,小瓊也沒穿衣服,兩人緊緊抱在一起。林小君忽然感到下腹漲得難受,忙上廁所,林小君小便時感覺到從未有過的舒服。只是夢醒了,林小君感覺下面濕漉漉黏乎乎的。

  林小君再經過髮廊時,總低着頭,卻用餘光朝髮廊看,看小瓊在不在。一回,林小君正用餘光看髮廊時,紅頭髮女人對林小君說:“我看你咋跟做賊似的? 想看又不敢看。你長大了,准不是個心胸坦蕩的正人君子。”林小君被激得抬起頭,狠狠地盯着紅頭髮女人看,“誰說我不敢看你。”但林小君一看見紅頭髮女人露在外面大半個白皙的乳房,忙收回視線。“瞧瞧,不敢看吧。”紅頭髮女人的胸挺得更高了。小瓊說:“你別拿他開心,他還是個小孩。”“他早已是個男人啦,瞧他的鬍鬚那麼長。”小瓊忙朝林小君使個眼色,讓他走。林小君很感動,小瓊總護着他的。

  上課時,林小君的腦子裡也滿是小瓊,眼前是小瓊桃花樣燦爛的臉,耳畔滿是小瓊的聲音。林小君偷偷笑了,可林小君忽然發現許多同學都盯着他看,又聽見老師點他的名,“林小君,林小君。”林小君慌忙站起來了,老師很憤怒,“你做啥白日夢?我已叫了你八遍。”老師提的問題,林小君自然是回答不上來。

  林小君晚上還時時做同小瓊一起親昵的夢。

  期中考試時,原本總在前五位的林小君一下跌到三十位。父母極其失望,一見林小君,臉就黑下來了。林小君也想不再想小瓊,可怎麼也控制不住,仍想得那麼苦。

  “五一”放假時,林小君有三天沒見到小瓊,瘋了樣的想見小瓊。飯吃不下,覺睡不好。五月四號,林小君還是來到了髮廊。紅頭髮女人說:“想我的小瓊妹吧。”小瓊說:“別總拿他取樂,他準是想看看小雪。”小雪是小瓊給小貓取的名字。小瓊為林小君解了圍,林小君忙抱起貓說:“這貓越來越可愛啦。”裡面有人喊紅頭髮女人,紅頭髮女人進裡間去了。外間只剩林小君和小瓊兩個人。林小君忽然抓住小瓊的手:“瓊姐,我,我,我想天天看見你,想天天跟你在一起。別在這待,我們去南方打工,我能養活你。”林小君的淚水流了一臉。小瓊的眼淚也溢出眼眶,小瓊說:“好,你好好念書,考上了大學,我就天天跟你在一起。可是現在我得掙錢治我爹的病,得給我弟弟掙學費。”小瓊輕輕抽回手,給林小君擦淚,但林小君的淚流得更凶。小瓊笑了:“也不害臊,男子漢還哭鼻子。”林小君說:“好,我聽你的。”林小君也破涕為笑。

  紅頭髮女人說:“五月八號是小瓊的生日……”小瓊忙朝紅頭髮女人使眼色,讓她別說,可她不理會,“晚上我們準備給她過生日,你能來嗎?”林小君忙點頭:“能,能。”紅頭髮女人說:“晚上八點在鄱陽湖酒店見。”

  只是五月八號這天中午,林小君吃過飯後上學,他見學校門口圍了一圈人,他突然有種可怕的預感,難道小瓊……林小君不敢想,撥開人群,傻了,抱着貓的小瓊倒在血泊中。紅頭髮女人哭得昏天黑地。林小君的腳軟了,“撲通”一聲跪在地上了。

  原來小瓊是救貓死的,貓跑到路中間去了,小瓊忙去抱貓,剛抱起貓,一輛小車飛馳而來。紅頭髮女人又哭着說:“小瓊是好人,人漂亮,心又善良。而且她準備明天就走,就去廣州打工。她說她不想害你,她還給你寫了封信。”

  林小君拆開信,“小君,永別了!可能一輩子再也見不到你了……我不想讓你陷得太深,忘了我……答應我,你要好好念書……謝謝你喜歡我,是你的喜歡,是你的純潔,喚醒了我的羞恥……我一輩子會記得你,永遠為你祝福……”林小君再也看不清紙上的字,淚水淌個不停。

  林小君帶着那隻貓去了郊外的樹林。林小君挖了個坑把貓放了進去,然後把他給小瓊買的音樂盒也放了進去。這音樂盒是林小君送給小瓊的生日禮物。林小君把音樂盒打開了,傳出歡快的“生日快樂”的旋律。林小君最後把小瓊寫給他的信從口袋裡掏出來,吻了一下,也放進坑裡,然後把一株柏樹苗放進坑裡,慢慢添上土。林小君走時說:“我會時時來看你。”

您正在瀏覽: 情竇初開
網友評論
情竇初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