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相遇在情竇初開

我們相遇在情竇初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尊者秋韻

  夏末秋初,懷揣美好的憧憬,追逐未知世界的誘惑,滿足饑渴求知的慾望,一樣的溯源使我們相遇、相識、相知。

  那時,你是一朵含苞待放的雪蓮,一塵未染,輕輕地步入我純潔的胸間,柔柔地印在我未開的眼瞼,鐫刻百轉。我是一株茁壯成長的幼苗,多麼生機勃勃,心境似水,激情四濺,任經不經意間,也要闖入你的腦海,把悠悠綽綽的身影時刻留你面簾,容顏浸染。

  一起聆聽教誨,無聲的勵勉,相互啟發把迷津指點;飯間同桌共餐,酸甜苦辣盡嘗便;操場列隊,愉悅笑鬧,既應酬更是難有的清閑。

  此間,一雙雙豐碩甘美的乳汁把我們餵養,我們吸收養分,積蓄能量,裝填身壑,滋潤心田,強健體魄,耳濡目染。在清貧中激發意志,在寂寞中奮勇向前,在忍耐中學會堅強,在沉默中感受磨練。

  我欣賞你的智慧、樸素和多愁善感,聆聽肺腑之言。你佩服我的機靈、謙遜和意志彌堅,靜觀行為倪端。

  時光荏苒,恰似飛箭,恍惚間頃刻竟個自飛到天邊,帶去了夢想、信念、期盼。也攜卷了點點滴滴的歷歷在目,默存心底,空懷無盡未明的心愿。

  我是貧瘠土地培育出的奇葩,你是父老鄉親談論里的狀元。曾經的光環縈繞不絕不斷,眼前旋轉,我們興奮,我們炫耀,我們勇往直前!

  你成就你的輝煌,完成你的夙願;我實現我的目標,履行我的諾言。你爬越高山之巔,歷經酸楚,體驗甘甜;我經受世態炎涼,奮鬥不止,功不負天。你驕傲着碩果累累;我自豪着功績點點。你積攢着青春時期的私密嚮往,我沉澱着年輕階段的朦朧暗羨。

  我們似相鄰的蒼柏,根須扎在土壤里盤錯攪繞、纏纏綿綿,翠枝伸向雲霧中搖曳眺望、含情連連。共同汲取腳下的營養海涵,共同體味生命的脈搏氣焰,共同抵禦凌厲冰雪風寒,共同體味溫馨陽光燦爛。

  我們象同株的木棉,我的枝在這邊,你的枝在那邊,一朵朵五片花瓣,包圍一束束黃色花蕊,盛開怒放,襯托春色自頂端蔓延。爭奇鬥豔,美麗泫然,瀰漫天際,香飄人間。

  冥冥內,我回味你多陳的感受,你體會我紛繁的歷煉。

  靜靜中,我快樂你入勝的喜悅,你幸福我沁脾的美滿。

  默默間,我痛苦你鬱悶的心事,你傷感我悶燥的思念。

  蒙蒙里,我永遠銘刻的絲絲牽挂,你終生不變的深深眷戀。

  暮然回首,才覺風霜掛上眉梢,歲月爬滿臉龐,時光不再無邊無沿。當初的錯失,今生的遺憾;以前的懵懂,現在的懷舊,怨地悔天!一起時常唱的那首《二十年後再相會》,每每哼起亦或聽見,重溫到熟悉的曲調、動人的語言,不知何因何故,總要激起一陣陣漣漪,緩緩發散,興奮不已,熱血沸騰,心潮澎湃,彷彿置身過去,回顧從前,不免勾起層層憂怨。

  雖然,如今事過境遷,人衰景變,卻依然年少着,身在人世,心在雲天。縱有不適,也不願意觸動心底的永恆,去搖擺那夢中的掂憐。用剩餘的生命分攤思緒,漸漸淡抹深藏為競的心靈宿願,緊鎖遙盼,寄希久遠。

  此生的有機無緣,化作情債來世兌還,心存不休不甘,方欲拜啼上蒼,賜予輪迴巧轉,再續前緣。

  我們真摯約定,我們同立誓言!

您正在瀏覽: 我們相遇在情竇初開
網友評論
我們相遇在情竇初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