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槐花初開、傾灑些許憂傷

槐花初開、傾灑些許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花開的春季,一人獨冷;忽一下、冰涼的心跳,在片片花香的微醺下,仍是未央!

  文/小晨

  槐花!也不知道在別處,盛開在什麼樣的日子!只是家鄉,靜靜的早晨,那楊槐枝頭飄出的甜逸,早已隨着呼吸,環繞上了鼻尖!讓死寂的心房有了一絲微弱的顫動!

  不禁的懷想當初,那洋溢着甜蜜笑容的曾經往事。

  艷陽空照,細風弱飛,花開初季,香余心扉。

  一輛單車,一挎竹籃,踩着塵揚,踏着歌聲,在心與天的安然交匯中,幻想着后時的夢。

  斜倚在柳岸河旁,望着爭艷的槐花,想着傍晚母親手中香甜的花菜,吃吃的笑着。那種叫做幸福的東西,很是簡單的浮現在臉龐。那會的槐花,映襯著兒時的別樣,總是體現出高興!因為它承載着我們曾經在歡聲笑語中做過的夢,雖然在如今看來、不過只是一場空!

  想了很多、很多,就在槐花飄滿了臉頰中。是懷念,是感傷,是失望,是絕望,還是無所謂的在漠視着所見的、所經過的種種。

  口中在回味着剛吃過的小菜,槐花做的菜,民間的可口面品!味道還是那麼的一如既往,可感覺怎麼總是含着濃濃的悲傷,不自覺的有些懷念以往的曾經,那些笑的很快樂、很快樂的過往。不知道什麼時候還可以再一次的笑出,那發自內心的高興!

  心還沉浸在傷痛,在祈求、找到一份寬宏的慰藉,來縫合裂開的傷口!

  真的不想去追求,那些你們所認為的以後,儘管你們給出了許多冠冕堂皇的理由!我只想要一份安詳,去營造自己堅持的夢想!把自己匆忙的一生,充實着快樂的陽光。不是銅銹斑斑揮霍的舒爽,是就算茅房山澗,也可以開懷大笑的高興!

  槐花又開始了飄落,空氣中瀰漫著的味道,還是很香,只是已不是曾經喜歡的那種。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真正的聞到,風吹花揚,所散發出的沁入心扉的甜香。

  槐花盛開,灑落的還是、丟不掉的憂傷……

  一個普通的文學交流群,歡迎大家參加...

您正在瀏覽: 槐花初開、傾灑些許憂傷
網友評論
槐花初開、傾灑些許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