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祝福陌生而熟悉的你

祝福陌生而熟悉的你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抱怨生活對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一個大到擠亂我的思維的玩笑。讓我的大腦瞬間縮水,已不忍要求那些曾經的諾言,更不堪回憶那些斑斑點點的美麗,也不願再追逐那所謂的幸福。也許是人心太過脆弱,禁不住這迎面的抨擊,只能一頭扎進自己一手安排的苦海里。

  其實,生活中不免的就是挫折和打擊,要真沒有了它,你一定會覺着這世界真是多麼乏味,所以,要經歷的始終自己逃不過,要遭受的,始終不會讓你錯過。即便心底最後一滴新鮮的血液都變得污濁了,也不要放棄而把它抽掉。在眾人都將你拋棄的時候,在親密好友將你背叛的時候,在愛人背棄你的時候,不要責怪,不要憤怒,也不要抱怨,存在的即是合理的。就算現在不發生這樣的苦劇,也難保今後不會發生。該來的終究會到來,再多的埋怨和哭訴不過是一段對自己愚蠢的承認罷了。想一想,他們的背叛使他們失去了一個信任他們的人,而你,不過是見識到一場人性善惡的裸秀而已。

  繼續着你不該停下的腳步,把這些醜陋的故事拋之腦後,向著陽光繼續找尋你那似雲捲雲舒的花期,向著春天追逐你那似花開花落的童話。忘記,忘記那些不該記得的,選擇祝福,祝福你在意的人,儘管已經走上了不同的岔道,最幸的是擁有唯美的過去。

  也許我不會再回頭看那些過去,也許我不會再記起那曾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臉,也不會再傻傻的讓你們再欺騙一次。但是,曾經的美好時光早已存檔,如果有一天,你願意記起,我會再把它翻出慢慢品味,慢慢體會現在的這些複雜的心情。

  有的偶遇是一場美麗的歌劇,而有的卻是可以讓人哭斷腸的一場戛然而止的悲情劇。至此,我選擇的是對你的祝福,以前的我不會後悔遇到了你,現在、以後都不會,因為你教給我深刻的一課,謝謝你!

  ---------致曾經相依而今背道而馳的故友

您正在瀏覽: 祝福陌生而熟悉的你
網友評論
祝福陌生而熟悉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