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睡吧

愛情睡吧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為了讓守着小超市做發財夢的男朋友孟格行動起來,今天一大早我就板著臉對他說:“你必須要一年內在市區買套房子,然後拿出二十萬跟我結婚。”

  頭也不抬地幹了一中午,累得我午飯都不想吃了,勉強塞完最後一口米飯,昏昏沉沉從樓下快餐店走出來,恨不得插翅飛到辦公室桌前眯上一覺。迷迷糊糊從電梯里出來,快走到辦公室門口的時候,一不小心踢飛了門前的清潔墊。大鵬展翅般的踉蹌中手中的鑰匙被甩了出去,懊惱地摸起鑰匙打開門,目光所及之處,一張柔軟的床,極度睏乏的我顧不得多想,“撲通”一聲撲上去……

  手機鬧鐘響起:“該上班了,大懶蟲!”戀戀不捨地睜開眼睛,神清氣爽的我洗過臉后,才猛然想起這房間的主人應該不是我。趕緊拿出鑰匙對照,發現根本不是自己辦公室的那把。一頭冷汗地跑出門外一看,自己的那一串正靜靜躺在地上。迅速抬頭掃了一眼四周,頓悟,原來是自己早下了電梯,並無意中踢出了藏在墊子下的鑰匙。

  做賊樣把鑰匙原封不動放好,戀戀不捨地看了一眼這個溫暖小巢。心想:要是這個小巢是我的就好了,那樣中午我就可以過來充電了。

  以後每次走過“充電器”的時候,我總忍不住留戀地停下腳步靜靜地站一會兒。有幾次我忍不住偷偷掀開門前的墊子看看鑰匙還在不在,它竟然一直都在,這讓我控制不住的想入非非。這一天我正在門外盯着墊子做激烈的思想鬥爭,沒想到身後忽然有人猛地咳嗽了一聲。做賊心虛的我嚇得一哆嗦,還沒來得及轉身,就聽一個熟悉的聲音問:“幹嗎?賊頭賊腦的。”

  我趕緊把求租的問題說了。聽了我的話,孟格眼珠子一轉悠,說:“笨啊!留個紙條跟她商量一下不就行了,反正房子閑着也是閑着。”

  我覺得他說得有道理,於是第二天就給房主人寫了一張條,大意是我用她的房間用來做午休的地方。咱是有償使用,每天兩小時,按五塊錢收費,一個月我上二十四天班,一共給她一百二十塊錢。我想這應該是一舉兩得的事。果然,房主人很快給我回復,說可以,房子是她租的,因為工作關係中午不能回去,現在有人能幫自己共同負擔房租感到很開心。看完紙條我美壞了,以後再也不用趴在冷硬的辦公桌上了。看到仍趴在辦公桌前午休的同事們,我的幸福感甭提多泛濫了。心情一好,忍不住就想找孟格聊聊,沒想到這小子忽然失蹤了。小服務員說他最近正在忙着掙錢買房。我聽了心裡未免有點犯嘀咕,趕緊給他打電話,叮囑他一定不要干違法的事。他嘿嘿一笑:“放心吧,俺就想睡出娶媳婦的錢。”

  接下來幾天里我鬱鬱寡歡,給孟格打電話他也不接。為了排解心中的鬱悶,我開始再次給房主人留紙條,訴說起自己的苦惱來,大多數內容是對孟格的擔心。房主人還不錯,每“條”必復。還說,要相信自己的男朋友,退一萬步說,他要真是那樣的人也沒辦法,甩就是嘍。看她說得輕鬆,我知道她肯定是沒談過戀愛。於是就用很深情的筆調強調我們之間的感情故事,頗有點祥林嫂的味道。房主人很有耐心,也用真誠的文字回復我,一來二去,我和這個沒見過面的同屋成了知己。

  幾個月後,隨着牽挂的不斷升級,我開始留着淚在紙上重複一句話:我的孟格難道真的去賣身了嗎?後面是無數的問號和感嘆號。房主人說:“就是上天入地我也要幫你把這個叫孟格的小子揪出來。”

  又過了一個禮拜,房主人果然給我留言,說孟格找到了,還說他現在窮困潦倒,不好意思見我。我一聽,當即就回過話去:“不管在哪兒我都會去把他領回來。”又過了一天,房東回話說,明天她帶我去找孟格,為了方便聯繫,她還留了一個電話號碼,說明天中午給我打電話。

  馬上就要見到朝思暮想的人了。第二天,等電話的我一上午都魂不守舍,下班的時候,本想留在辦公室跟同事聊天以打發難挨的時間。沒想到以往懶懶散散的同事們像衝鋒陷陣一樣向辦公室外跑。我好奇極了,心想:我衝出去是為了去“充電小屋”休息,他們離家這麼遠,衝出去是為什麼啊?拉住一個人還沒開口相問,那人就先說話了:“哎呀,你怎麼還不去‘睡吧’訂床位?再不去可就晚了,聽說中午十二點的已經被搶‘睡’一空了。”“睡吧?”我正看着他的背影發愣,這時電話忽然響了,一個女孩的聲音,她自稱是我的同屋。我一聽連稱幸會。女孩哈哈笑着說:“孟格就在你們公司對面的樓上等你。”我激動地顧不上問具體在哪兒就沖了出去。

  對面的樓房是新蓋的,因為位置不好,租用的人很少。這一陣子因為牽挂孟格我老是低着頭走路,也沒注意這兒的變化。現在走近了一看,不得了,人來人往啊!生意很興旺的樣子。我拽住一個人問:“這兒是什麼公司啊?怎麼人這麼多啊?”那人很驚奇地看了我一眼后說:“你不在附近公司上班?”我有點摸不着頭腦,不過還是一本正經地告訴他我在對面公司上班。那人又上下打量了我一眼,接着指指頭上的牌子說:“看着沒?這就是火爆一時的‘睡吧’。”

  “哈哈……”身後忽然有人狂笑着攔腰抱住了我,我嚇得魂飛魄散,回過頭看着咧着大嘴直樂的孟格,毫不客氣地搗了他N拳后,連聲追問:“你該不是真是去賣身了吧?”

  “哪裡,雖然掙的錢跟睡有關,但卻不是去賣身。”說著他興沖沖地拉着我的手來到了樓上,只見一個個的小房間裡布置得溫馨雅緻,裡邊每個床位都標着價碼。接着孟格笑眯眯地告訴我,因為前一陣子看到我因為沒地方午休而顯得很疲憊,於是他把我們公司樓下的小儲藏間租下來,本來想借生日禮物之名給我個驚喜的,沒想到被我歪打誤撞碰了個正着,美美地在小屋裡睡了一覺后。因為貪戀小屋的舒適,跟他商量怎麼才能在那裡睡午覺時,他故意逗我,於是就有了留言共同租房這一說。也是這留言啟發了他,聰明的他從周圍好多白領因為離家遠而無法午休這件事上看到了商機,於是就創立了“睡吧”,專門供職員休息的計費床位。沒想到剛開業生意就相當火爆,短短几個月已經有了可觀的收入。

  我滿臉狐疑地看着興奮的他,問:“老實交代,初期投資的錢是哪兒來的?”

  “哈哈,當然是父母贊助的了。”看着傻乎乎的我,孟格一臉自豪地問我:“看看你的准老公聰明不?竟然睡出了娶媳婦的錢。”我一聽這話就臉紅了,神情慌亂地四顧了一下周圍后,小聲說:“不許再說了!就是睡出來的也不許再說了!”

  可是半年後我們的婚禮上,當主持人問他怎麼能在短時間內就籌到這麼多娶媳婦的錢時,他一自豪,又說出了那句讓人想入非非的話:“我娶媳婦的錢是睡出來的。”在一片嘩然中,我紅着臉結結巴巴地給他補充解釋說:“‘睡吧’,是‘睡吧’賺出來的。”本來忍着笑的眾人在我的話音落後,終於忍不住爆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愛情睡吧
網友評論
愛情睡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