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文昌鎮黨委書記左正清晨一上班就接到一封舉報信,信是從門縫裡塞進來的,信封是打印的正楷字,正中寫着左書記親收。內容也是打印的,落名季何。信的內容是舉報鎮監察室副主任劉名的生活作風問題,並夾有一張劉名與一名年輕女子接吻的照片,要求組織嚴格按照《公務員處罰條例》進行嚴肅處理。言辭相當激烈,“什麼象這樣作風敗壞的人也配當黨的幹部,那就是天下無人了,若不嚴加處理,我們就上告”等云云。同時,還舉報他包情婦。

  左書記感到問題的嚴重性,又感到很奇巧,正當鎮黨委研究劉名提任監察室主任的節骨眼上,偏偏在這個時候出了問題。

  左書記度着方步,平時在辦公室很少吸煙,索性也點起一支煙,邊吸邊低着頭苦思冥想:“劉名這人不錯嗎?工作大膽潑辣,有頭腦,有文化、又年輕,在鎮里處理的幾個矛盾糾紛和幾起案件都很好,群眾有目共睹,應該說威性還是很好的。”

  左書記反來複去的想,從頭到尾地想,一直在劉名身上搜索,總是找不出其他破綻和漏洞。想着想着,腦瓜兒一激靈,一根神經在猛跳,他拿起舉報信看了一遍又一遍,又拿起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總感到不大對勁。檢舉信不是通過郵局寄來的,信封上沒有郵戳,無非是兩種情況,一種是外部人員乘上下班無人塞進門縫的,但又是咋進大門的呢?門衛幹啥吃的,要麼那一會門崗沒人或是不注意。這種情況不可排除,另一種就是內部人員寫的,平時看劉名很穩重,怎麼會幹出這樣的事呢?檢舉人有名有姓,又有照片為證,這事不得不查,一定要一查到底,查個水落石出。

  左書記叫來紀檢書記於名,兩人私下先合計一下,又從信件上琢磨一番,最後決定先不聲張,由於名書記負責,抽辦公室主任協作調查。

  第二天調查組就緊鑼密鼓地展開了調查。於名書記拿着檢舉信楞住了,天呀/文昌鎮這麼大,到那去找叫季何的人,檢舉信既沒落單位,也沒落住址和聯繫電話。想來想去只有先去派出所查戶籍,查了大半天,全鎮有三個叫季何的人,家住王莊的季何早死了,家住方庄的季何今年30多歲,高中畢業,一直在外打工,據村裡人說一走幾年都沒有回來過,還有一個在鄭州市工作是個處級幹部。幾個人的明顯特徵顯然不是要找的人。調查組跑了幾天,了解了一些人,也沒找到一點線索。

  於書記和左書記都有些懷疑,這是不是一種惡作劇,很可能是內部人乾的。也許檢舉信是真的,也許有問題,兩種可能無法排除。調查組開始從內部排查,排來排去,排查幾個與劉名平時有過節的同志,理由都站不住腳,比如財辦室主任去年因評先進與劉名鬧得有點不開心,後來通過化解,兩人又相好如初。論劉名的人品、德品、才品是很不錯的,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又是誰幹的呢?

  左書記反覆思考,看來這種秘密查法不頂用,他叫於名把檢舉信和照片拿來又仔細觀察,似乎信和照片都有問題,檢舉信中說劉名包情婦,情婦的姓名不敢透露,內容含糊不清,照片接吻給人一種不真實感。

  左書記認為有必要找劉名談談了。當左書記和於書記找到劉名時,劉名很沉着,也很坦然,他感到可笑,我家裡幾口人,上有老,下有小,都指望我一個人掙錢吃飯,那有哪種閑情雅志,簡直是無中生有,左書記讓他提供近來可得罪什麼人,他總是搖搖頭:“沒有,沒有,大家對我都不錯。”

  鎮黨委一班人也認為劉名是個不錯的同志,大學畢業、有文化、有能力,有迫力。這幾年在監察工作中幹得很好。看來在這個時候是有人惟恐鎮里不亂,阻止對劉名的提拔。

  左書記開始在大會上講檢舉信的問題,如果是同志舉報的情況屬實,我們會嚴肅處理,現在任用幹部,依據《幹部任用條例》,在德才兼備的基礎上,必須以德為先,一個幹部有才無德,這樣的幹部不可用。如果舉報信舉報的情況不實,或者是虛假捏造,無須有,從現在起趕緊去於書記那說明情況,爭取寬大處理。

  一連幾天的大會小會敲,大概是檢舉人的良心發現。

  哪天都很晚了,左書記因第二天有個會議,正低頭寫材料,“駕駕”幾聲敲門聲,門被推開一個縫,左書記一看是監察室的小揚,趕忙把他讓到屋裡。

  “這麼晚了,找我有事“。左書記待人很客氣,先倒了一杯茶給小揚。

  小揚哭喪着臉,有些害怕地說:“左書記,對不起,那——那——那——”一連幾個那也沒說出來。

  左書記對小揚的印象很好。農大畢業,在這干二、三年了,工作很積極,很認真、腦瓜子也靈,正打算提任他為監察室副主任。

  “看你這孩子,有啥事,竟管說,別那樣吞吞吐吐地象個娘們,我不喜歡。”

  小揚見左書記那般善良,哇地一聲哭出了聲,抱着自己的頭,一個勁地說:“我混,我混,是我對不起組織,我做了一件天大的錯事,那封檢舉信是我編造的,照片是我拼湊的。”

  左書記目瞪口呆。“沒想到這麼老實的一個人,也會做出這樣的事,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左書記想大發脾氣,最終還是壓住了,他想聽聽事情的來龍去脈。

  小揚從頭到尾一五一十地把為啥寫檢舉信,又是怎樣製造假象,說的清清楚楚。歸結一點就是嫉妒、在關鍵的時候捅一刀。

  看來這事水落石出,真相大白,處理小揚一如反掌,怎麼處理小揚都表示無意見。

  鎮黨委會根據小揚的平時表現,反覆考慮,對一個同志應本着允許犯錯誤,但也允許改正錯誤,抱着懲前比后,治病救人的方針,決定先徵求一下劉名的意見,再作處理。

  沒想到劉名是那樣地大度,那樣地豁達。他說:“左書記只要把事情搞清楚了,還我一個清白就可以了,再說小揚又承認了錯誤,知錯能改就行了。你說他這麼年輕,背個處分對他今後發展也不好,我認為只要給他一個教訓,引以為戒,好好做人,好好工作就行了。”

  最終小揚還是受到了黨內警告處分。

  在對劉名的考核測評會上,小揚給劉名打了個滿分。

您正在瀏覽: 舉報
網友評論
舉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