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夏已成煙

夏已成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今天是荷的第二個祭日了,兩年時間裡莫已經從悲傷走出,今天他沒有去荷的墓地,只是在家裡拿出了含着他們往日回憶的彼此信件,靜靜的看着這些信件。蕪湖的夏天總是顯得很潮濕,早晨的陽台玻璃上有細密的小水珠,絲毫連不起來,但是顯得的很細密,但又是不同的形狀,悠悠的排列在光滑的玻璃上,霧氣瀰漫的夏天也大概就是這樣了,整個小區里的人很少出門,所以住在一樓的莫幾乎沒有看到有人出門。莫一邊看着信件,一邊默默的打開窗戶,打開了早已準備好了的打火機,瞬間紙屑堆滿了整個煙灰缸,陽台里漸漸有了很濃的煙味,今天他的眼淚似乎是乾的,也許時間真的是個很奇妙的介質,他真正走出了關於荷的記憶。

  在過去的兩年時間裡,莫生活的全部支柱就是這些與荷之間的信件了,那些快樂的因子讓莫在失去荷的痛苦中慢慢的掙扎着…….

  如今,莫開始他的新生活了。由於窗戶是開的,所以屋子裡隨着氣流的流動,漸漸沒了很嗆的煙味。時間過得很快,快到媽媽下班的時間了,莫收拾了屋子,煙味沒了多少,相信等媽媽回了家之後,煙味也就完全消失掉了。

  三天之後,莫應聘到了一家廣告公司,做文字創意相關的工作。

  工作之餘,莫也在進行着自己的創作,也許小說的寫作恰好成為他與這個世界對話唯一方式了。每天在寫作中沉思,有時候莫顯得很落寞,但有時候又顯得極度興奮的。這大概就是寫作者的狀態了吧。但是有時候莫也討厭這樣的自己。

  但隨着時間的流逝,莫越發覺得生活孤單無趣。

  “我想去旅行,半夏姐能給我點建議嗎?”莫在對話框里敲出了一行字。

  過了一會,對話框閃動了,半夏說:“步隨心動這就是我給你的最好的建議”。

  “但是心裡總少不來許多羈絆,那又是為什麼呢?”

  “或許姐能幫你的就是讓你瞥見生命的真實面目,但具體的路還是的你自己去走。”

  “嗯,半夏姐我覺得自己總是不夠快樂,不知道為什麼,荷已經淡出了我的生命,但是心裡不時還會泛起惆悵來,很氣憤這樣的自己,連小說創作中有時我也感到無力感……..”

  “星弟,姐可以理解你的這種狀態,姐何嘗不是這樣呢,但我把它認為是人活着的時候的一種常態,呵呵,我不悲也不喜。”

  “……..”

  這天夜裡,莫真的失眠了一次,也許半夏給莫觸動最深的就是她的悲喜已作為一種常態,她絲毫不會有所恐懼。

  深夜的時候,莫又起了床,開始寫作,大概到天亮,莫一直手裡我着筆,時頓時停。很累的時候,莫就抽一支煙,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莫開始抽起了煙,可能就是從兩年前開始吧。 也的確,兩年時間足以讓人上癮,現在莫的煙量可觀,一包煙的量也足夠半日。莫開始在小說中讚歎煙的神奇。

  “就是我的情人般,嘖,多麼善解人意,那一天生命沒有了它,我情願去死,這就是香煙,如我的愛人般…….”

  《煙》的創作,似乎已經接近尾聲,莫終於可以鬆口氣了,每天莫會在固定的時刻點起香煙,品味這種虛無縹緲的感覺,但是卻得到片刻的寧靜,這也算它神奇的一面吧。

  三個月後的一天早晨,樓下圍了好多人,莫的書稿,還有屍體。莫大約是從樓頂跳下去的,頭髮散亂,但看起來很安詳。

  《煙》已經獲出版。

  一樓的陽台里,煙還在不停的冒出…….

  苦禪雨

  7/21

您正在瀏覽: 夏已成煙
網友評論
夏已成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