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獨自旅行

獨自旅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獨自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在盒子里呆了太久,很想出去走走,可是只能想像旅行。

  提着簡單的行李踏上南下的旅途,去感受那裡特別的暖。

  不知我這樣北方火熱的女子是否也會被南方的天氣所潮濕。只是嚮往,只是想去感受,去見識南方的溫文爾雅與秀麗清新。

  想象在一個梅雨的天氣行走在古道小徑,撐一把山水畫油紙傘,或許一回眸還會存在一些遐想。默默地行走或許記憶還是會喚醒,早就知道深刻的傷是好不了的,深刻的記憶是抹不去的,不會遺失在哪個城市,我沒有裝進行李,它一直在心底最深處,等待無意間的觸碰。

  悠悠的走着,卻不知道那時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或是潮濕的或是清新溫馨的,因回憶而潮濕,因獨自的享受而溫馨。扔掉傘,讓細細柔柔的雨滋潤我那粗糙的皮膚和蒼白久了的心情,雨是暖的,空氣是暖的,我的世界是暖的,或許我會笑,我的笑容也會是暖的。包裹住那份火熱,換上清新的外衣,我就是心靜如水的女子,若水般純凈,若水般柔情,若水般倔強,若水般堅硬。

  我的矛盾與生俱來,不柔弱是不得不堅強,不想說卻不得不表達,不放手卻不得不放棄,不想孤單卻不得不一個人。死死地堅守,只想證明會有天長地久。我很想說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會讓我的一切都正大光明,快樂着你的快樂,悲傷着你的悲傷,追隨着你的追隨,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站在小巧陳舊的拱橋,看着垂簾般的雨絲注入溫婉的河流,輕輕地卻依然激起漣漪一圈又一圈。即使是輕輕地卻依然毀了平靜。就如我看似波瀾不驚的表情誰能讀懂我內心那道深深的痕,一切也只不過那麼的輕。崩潰前聲嘶力竭,我已沒有力氣。

  江南水墨獨特的氣質,若是只為療傷而去,則玷污了美的意義。那裡此時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當我真正的靜如止水時,我想我也會是一副很美的畫。

  結束想象中的旅途,我還是在遙望着那一方。

  你不知我以畫地為牢,把那裡當做你為我建造的城堡。玻璃窗前映着你的影,我只能守望,我的愛穿越不了那脆弱又堅硬的世界。誰說的相愛不如相望,可是相望你會甘心嗎?我成了一個痴痴的守望者,在城堡了獨自徘徊。

  熄了燈蜷縮在被窩裡,聽着那首不得不愛安靜的入睡。

  一座城,一池傷

  我的城池遍地傷

  一個人,一段情

  一個人的世界最悲情

  無情便無傷

  時間交錯悲劇上演

  結局悲慘

您正在瀏覽: 獨自旅行
網友評論
獨自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