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情去春還在

情去春還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凱文很聰明,多年來,早已摸准了我的性子。知道我對他用情極深,我們之間有什麼事情,總是我最後讓步、妥協。我希望自己的愛情完美、經典、感人。如果凱文是海,我就要努力做一片銀白的沙灘,耐心坦城地和他的世界容為一體。凱文是個不安分的男人,這註定他那裡有太多的風暴。每一次海上的濤天巨浪,牽扯着我的心翻騰痛楚。一回回無怨無悔地接納包容海上來勢洶洶的浪花,那怕衝擊着自己遍體淋傷、面目全非。還要滿不在乎的說:“我願意,親愛的。”用一個親切的笑容掩飾住還在流血的傷痕,其實,我痛的想要哭泣,在他溫暖的懷抱。

  我也想做他的一片海,有精美的貝殼,活潑的小魚……那是我用全部的溫柔化做的海。那裡永遠風和日麗、風平浪靜,水天相間、舉目無邊。卻漫不過他整個的心,只因為我愛他比他愛我多一點。

  我本是春日裡的一朵桃花,從來仰着粉面笑弄春風春雨。在凱文帥氣的笑容里,深深的埋下了頭,跌進了萬丈塵埃。

  以凱文的快樂為快樂,以他的痛苦為痛苦。愛得失去了自己,相信總有一天他會多愛自己一些。如果想和他一起逛街,他沒有心情,我從來不勉強他。而他要我去陪他看電影,既使那部電影我已經看過,也還會興緻勃勃地和他一起看。他的衣服髒了,我象小妻子一樣,主動為他洗好晒乾,疊熨的整整齊齊給他送過去。他愛抽一種名牌子的香煙,價格昂貴,我可以不買心愛的口紅、皮包,也要為他買好香煙,放在他口袋。他站在窗前吸煙的樣子,很男人味。讓人很着迷。從來不知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男人,凱文不會做飯、洗衣,從不讀書、寫字。但他的住所、着裝永遠乾淨、利爽。會和各色人物做生意,各種信息靈通,知識淵博。我們有時要很長時間不能見面,凱文有自己的事業要做,總要去外地見客戶。通常我會打手機給他,只想聽聽他的聲音。但凱文總說事情太多,顧不上給我打電話。

  在我們的愛情里,我太主動、熱情了些兒。凱文很少送禮物給我,他說他不喜歡物質女孩,用禮物換不來女孩的真心。我從來沒有向他索要過什麼,但多少心裡有一些遺撼。

  情人節那天,我們一起去街上散步,看見花店門口擺滿了鮮艷的玫瑰,我被它們的“美色”吸引。拉緊凱文的手,直奔過去。賣花的小女孩很熱情的招呼我和凱文。詢問我要什麼樣的玫瑰花。各色玫瑰嬌艷欲滴,一束白玫瑰開放地讓我心動。我看着白玫瑰興奮的說:“好美。”

  凱文在一旁不做聲響,那時刻我很希望他能買一束給我。賣花女孩也準備好遞給我鮮花,凱文在此刻輕輕轉身離開花店。讓我好失落,第一次對凱文的表現失望。凱文後來解釋說這世上除了母親,他不會給任何女人送花,否則太俗氣。

  我一直暢想着有一天,凱文會向我求婚,將一枚碩大的戒指戴在我的無名指上。他應該明白,這世上只有我一往情深地對待他,誰會向我一樣對他這樣好,愛情里的我象一朵綻放的野菊花,那樣美麗、堅定、執着。

  愛情的海洋不會一直風平浪靜。轉眼間,它翻騰起萬丈波濤,洶湧澎湃起來,不受人的情感控制。

  凱文開車回家,街道轉彎處,剎車不及,和一個騎單車的女孩相撞。女孩當場受重傷,送進醫院。凱文通知我去那個醫院幫忙照顧女孩,一定要儘快趕到。我急匆匆地趕到了醫院,見到了凱文,他一臉焦急,在手術室門口,來回走不停。象熱鍋上的螞蟻。凱文遇事一向鎮靜,由此可見,女孩的傷勢不輕。我問了他一些情況,陪他等待女孩手術完畢。

  女孩手術有十幾個小時,受了內傷弄斷了肋骨,幸好沒有傷到心肺。出了手術室,在監護室觀察病情。我和凱文一夜沒合眼,照看着昏迷不醒的女孩。女孩大約有二十多歲,長的眉清目秀,長發垂直。直到第二天下午她才醒來,笑着看了看凱文。說要見一見家人。我幫忙打通了她家裡的電話,她告訴家人,騎車摔進了溝里,有人把她送進了醫院。手術完畢很成功,叫家人不要擔心。很快女孩的家人來到了醫院,女孩的母親看到女兒受傷的樣子,心疼的哭了起來,凱文對女孩心存感激。讓我回家休息,自己繼續照看女孩。不肯離開醫院。

  以後幾天,凱文一有空就往醫院跑,給女孩買了一大堆營養品。女孩愛吃的東西基本上都有。

  一次我去醫院找凱文,在病房門口,聽見凱文和女孩說笑的聲音。推門一看,女孩半躺在床上,一個家人都不在。凱文正在為她梳頭髮,十分小心仔細,體貼又溫柔。我心裡感到一陣不舒服,借故早早離開了醫院。這段日子,我很希望女孩快點好起來,儘快出院。這樣我和凱文就能回復到以前的日子。

  聽凱文講那女孩名叫圖圖,在一家私企打工,那天的事故她也有責任,叫凱文不要內疚。在凱文的住處,整日飄着燉湯的香味。從不炒菜做飯的大男人,學會了燉排骨、雞湯、包餃子……我憑着女人特有的敏感,感到事情不對勁。凱文怎麼象變了一個人似的,是圖圖的受傷住院的事改變了他嗎?

  圖圖的傷勢需要靜養,凱文一天見不到圖圖就魂不守懾。我能感到他對圖圖的關心超出了範圍,不願面對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那天,我去找凱文想和他外出遊玩。凱文也正要出門,手裡捧着一大束紅玫瑰。門口見到我很表情很不自然,那手裡的玫瑰紅的有些刺眼。我極不情願的問:“是給圖圖的嗎?”凱文低下頭想了想,毅然點點頭。我努力讓自己站好,我不能在這時侯落淚,儘管傷心的有些虛弱。“為什麼?”我無力地問。凱文沉默了一會兒,認真地講:“圖圖是個很特別的女孩,我喜歡和她在一起,你對我太好,讓我心裡有壓力。我們愛的都很累,你是個好女孩,應該找個比我強的男人生活。對不起,圖圖要出院,我接她回家。有事我們以後在講,再見。”說完,頭也不回開車走了。

  我和不知怎樣回到了家,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不見家人、朋友,連自己的樣子也不想見。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就這樣失去了自己多年喜歡的男人,失去了寶貴的愛情。那個圖圖受的創傷會痊癒,而我心裡的受到的傷害誰能夠治癒。即使想法兒留住凱文的人,能留住他的心嗎?

  我希望凱文能回想起我對他的好,對他多年的痴情負出,但凱文也許始終就沒有愛過我。多年在一起的言行沒有一點激情,我在他心裡最後還沒有剛認識的圖圖重要。

  我和凱文約好最後一次見面,他低頭不語。我不會難為他做任何事情,就象從前一樣。即使到了分手的時分,我也希望讓他看見我是個微笑的美麗女人,我壓抑住難過,輕聲問他:“你愛過我嗎?”凱文靜靜的望着我,慢慢地講:“我和圖圖認識后才知道什麼叫愛情,和她在一起有一種特別的感受,她對我很重要,我要照顧她一輩子。你對我太好了,我不能再虧欠你,我不值得你這樣負出。我和圖圖一起祝福你今後幸福。”他的一番話叫我明白了一件事,凱文根本沒有愛過我,我的愛情從來都是霧裡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及。

  我沒有讓自己太傷心、難過。我努力愛過,愛情給過我幸福,哪怕是一點點,這一點點幸福感受讓我經住了愛情浪濤的衝擊。我不後悔對凱文負出那麼多的感情,因為我是個能愛的女人,儘管愛的一塌糊塗。

  一整個冬天,我對自己好極了,每天下廚房炒幾個愛吃的菜。穿上漂亮的裙子,濃妝淡抹,光彩照人。我和傷心落淚、黯然失魂的另一個自己戰鬥,孰贏孰敗分不清……我眼睜睜看着愛情的白合花在寒風裡凋落,憔悴的花瓣隨風而逝。

  好幾年以後,窗外的楊柳綠了,春天到了,我和輝子認識了。他長的很斯文,頭髮乾淨,牙齒潔白。我終不能再投入的愛一個人,也不知如何去愛,眼裡總有一絲憂鬱。

  但我喜歡聽他講的笑話,看他在“嘩嘩”的水池邊給我洗衣服。他愛讀書,身上一股書卷氣。還將我家裡的花花草草打理的生機勃勃,我告訴他,我不會嫁人,他深情地告訴我,能陪着我就行了。和凱文分手后,我的身體很差,輝子給我尋了一個滋補的偏方。每天,給我熬好葯送來。我服了一段日子,面色紅潤,精神抖擻。朋友說我越來越好看,我又成了春日裡的一朵桃花。一天,輝子告訴我說,他母親安排他和女孩見面,問我該怎麼辦。我不知怎麼了,心裡不是滋味。裝做滿不在乎地讓他隨便,輝子轉身離去,使勁關上了門。

  但片刻后,我感到有一種力量要攔住輝子和其它女孩見面相親。顧不上換好衣服拉開門,抬頭看見輝子落寂地站在門口。我走過去,抱住他的後背,心裡感到很暖和。我哭了,眼淚里又有了柳綠桃紅好顏色。

  很久沒有聽見春鳥叫,一直以為愛情是件辛苦的事情,其實我一直有一份愛的期盼,忍着傷痛守侯着愛情的春芽,期待它漸漸長大。現在,吸引來一隻春鳥落在肩頭,放聲為我歌唱。輝子每天為我泡一杯花茶喝,我慢慢地觀賞着春色,細水長流品着我們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情去春還在
網友評論
情去春還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