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英雄救美難過關

英雄救美難過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因為老闆催着要一個策劃方案,劉超天黑后才下班回家,在路過一個僻靜的街道時,突然聽到前面巷子里傳來一陣“救命”聲,他跑過去藉著微弱的燈光一看,那條巷子兩邊都是牆,巷子里一個男人正抱着一個女人,想把那女人摁倒在地上。

  劉超是個俠義心腸的人,幾步衝過去吼道:“住手。”那個大塊頭男人滿身酒臭,儘管動作很粗暴,但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歹徒。他見劉超沖了過去,冷笑了一聲:“兄弟,大路朝天,各走半邊,我勸你少管閑事,待會兒我走了,你可以接着享受這個美人。”那個姑娘向劉超苦苦哀求道:“大哥,你救救我。”

  劉超義憤填膺,掏出手機對那個男人說:“快滾,不然我報警了。”大塊頭放開那個姑娘,站起來,掏出一把刀子,對劉超說:“喲嗬,今天遇上救美的英雄了。那我就陪你練練。”說完舉着刀子沖了過來。劉超學過散打,他可不怕大塊頭,飛起一腳踢了過去。大塊頭還沒鬧明白是怎麼回事,手中的刀就被踢飛了,嚇得他落荒而逃。

  那個姑娘一頭波浪式的頭髮讓大塊頭弄得像個亂雞窩似的,儘管大塊頭已經逃了,但她還嚇得瑟瑟發抖,連謝謝也忘了對劉超說。劉超問她:“你住哪裡?我送你回去。”波浪式這才回過神來,哆嗦着說:“謝謝大哥,我怕你走後那個壞蛋又追上來。”

  波浪式就住在不遠處的一個出租屋裡,劉超送她回到出租屋后,發現她的房間布置得還不錯,裡面有一股淡淡的香水味。待姑娘安靜下來后,劉超準備離開。姑娘卻攔住了他,驚恐地說:“大哥,你千萬別走,我有一種感覺,那傢伙還藏在附近,你一走他就又會來騷擾我。”劉超無可奈何地坐了下來。

  過了好一陣,波浪式才想起什麼,打開冰箱,拿出一瓶可樂,又拿出幾樣食品,陪劉超吃了起來。因為加班太累,劉超還沒有吃完,眼皮就開始打架,他不好意思地對波浪式說:“我太困了,想回去了。”一聽他要走,波浪式又顯得驚恐萬狀,央求道:“大哥,你要是困了,就先躺一會兒吧。求求你,我怕那個壞蛋還會來。”

  劉超也不多想,和衣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半夜時,劉超醒了,他睜開眼四下打量了一下,頓時大吃一驚,他居然赤身裸體地跟波浪式睡在一起,波浪式雙手挽着他的脖子,睡得正香。他趕緊推開波浪式,連聲說對不起,還自言自語說:“怎麼會這樣?”波浪式伸出手捂住他的嘴說:“大哥,不怨你,是我自願的。”

  劉超不想多待,手忙腳亂地穿上衣裳,連再見也忘了說,打開門就沖了出去。回到家后,老婆已經睡著了,他上床時驚醒了她,她睡眼蒙目龍地問:“咋這麼晚才回來啊?”從來不撒謊的劉超,這回只有結結巴巴地編了個謊言:“老闆急着要一個策劃方案呢。”

  劉超以為這事過去就過去了,誰知這才只是個開始。幾天後,他到辦公室時,公司門衛送來一個包裹,他打開一看,裡面是一張光碟,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看看你自己表演的三級片,要是不想光碟落到你老婆手裡,那就識相地打五千元鈔票到下面這個賬戶上。”劉超憑直覺感覺到這不是好事,哆嗦着通過電腦播放了光碟,天啦,畫面上竟然是他赤身裸體地跟波浪式睡在一起的場景,他脊梁骨上頓時冒出了冷汗。

  怎麼辦?劉超的腦子裡亂成了一團麻,他連波浪式的名字都忘記了,也沒有問過她的手機號,他想問問她究竟是怎麼回事,就請假出了公司,招手叫了一輛出租車,來到波浪式的出租屋,她正好在,說是今天輪休。他沒好氣地拿出光碟和紙條,問她是怎麼回事。波浪式發獃,她也拿出了一張同樣的光碟和紙條。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波浪式冥思苦想了很久,喃喃地說:“難道是他?”劉超趕緊問:“你懷疑是那晚那個大塊頭?”波浪式搖搖頭,苦笑着說:“大哥,事已至此,我也不瞞你,以前別人給我介紹過一個男朋友,後來我發現他跟一些不三不四的人鬼混,就不再跟他來往,但他仍然對我死纏爛打。我懷疑他什麼時候溜進這屋裡做了手腳,因為他有幾個狐朋狗友就是專門撬鎖的,說不定那晚那個大塊頭也是他同夥。那晚你喝的飲料可能也有問題。你甭理他,我看他敢咋的。他要是胡來,咱們就報警。”

  第二天劉超一到辦公室,門衛又送來一封信,打開一看,上面寫着:“看來你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三天之內不把錢打到指定的賬戶上,讓你在老婆面前和公司里有好看的。不信咱們走着瞧。”劉超心虛了,老婆是個醋罈子,要是見到這樣的光碟,那還不鬧翻天?波浪式雖說報警,但一報警事情就全暴露了。他真沒想到自己救人居然救出了禍事。

  為了維護自己的形象和家庭的穩定,這天中午劉超偷偷拿了家裡的存摺,取了五千元打入了那個罪惡的賬戶。他以為這事就算了結了,誰知沒兩天那個壞蛋又找上了他,這回不是寫信,乾脆打電話了,那聲音明顯聽出是經過偽裝的,像公鴨嗓子,用的也是公用電話,公鴨嗓子在電話里陰陽怪氣地說:“兄弟我這兩天手頭有點緊,麻煩你再幫忙打一萬元到那個賬戶。”看來這傢伙還沒完沒了,劉超又急又氣,壓低聲音說:“你還有完沒完,要錢沒有了,要命有一條。”那傢伙一聲冷笑:“是嗎?不會吧,你存摺上少說也有個八九萬吧,兄弟我只要一萬,你放心,這是最後一次。不然的話,嘿嘿嘿……”

  劉超知道這絕不會是最後一次,這樣下去永遠也不會有盡頭,他從報上看到這樣的案例太多了。他下定決心,就是光碟落到老婆手裡,也絕不再受敲詐。話雖這樣說,但因為心裡裝着這塊石頭,他吃飯也沒有胃口,睡覺也老是做噩夢。那天晚上老婆問他怎麼回事,他找借口搪塞:“可能是最近工作太緊張了吧。”老婆冷笑了,話裡有話地反問:“不會是外邊有相好的了吧?”他做賊心虛,胡亂應付了幾句就假裝睡了,但他哪裡睡得着?

  接連一周,公鴨嗓子天天打電話敲詐劉超,弄得劉超精神都快崩潰了,但他已經拿定了主意,說什麼也不能再給錢了,絕不能讓這傢伙的陰謀得逞。那天,公鴨嗓子也失去了耐心,氣急敗壞地說:“好,姓劉的,算你有種,咱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你就準備離婚和丟人現眼吧。”說完也不再聽劉超說話,直接掛了電話。

  星期五下午,劉超身心疲憊地回到家,發現父母親和岳父母都在,他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小心翼翼地問:“你們都來了,有什麼事嗎?”老婆沒有理他,對四位老人說:“我請幾位老人來看一段錄像。”說完打開VCD放了起來。不用說,電視畫面上是劉超赤身裸體地跟波浪式睡在一起的場景。幾位老人看不下去了,特別是劉超的媽,大聲說:“別放了,關掉。劉超,這是怎麼回事?”

  劉超看了老婆一眼,什麼話也沒有說。老婆的臉上能颳得下霜來,說出的話也像掉下的冰渣子:“劉超,現在說什麼也晚了。這段時間我老是發現你不對勁,家裡存摺上的錢也少了五千,原來你在外面有了狐狸精。咱們是協議離婚還是上法庭,你看着辦,反正這事不能怪我。”劉超的媽已經捂住臉哭了起來,他爸也大口大口地抽着煙。

  劉超喃喃地說:“沒想到,沒想到一切會是這樣。”他站起來,對幾位老人說:“爸,媽,事情不是你們想象的那樣。一開始我也以為這只是一個簡單的圈套,但我這段時間也沒有閑着,暗中調查了一下。事情的真相是,這是我爸媽的兒媳婦,我岳父母的親生女兒,我的老婆設的圈套。目的是想跟我離婚,而且既想在財產分割上佔便宜,還想把離婚的責任推給我。哼哼,她真是太有才了。”

  老婆一聽將聲音提高了八度:“你胡說八道。”劉超沒有理她,繼續對幾位老人說:“那天那個壞蛋說我們家存摺上少說也有個八九萬,我就起了疑心,暗中一調查才知道,這個天天跟我同床共枕的人,為了離婚跟情夫結婚,讓情夫找了個三陪女,合夥演了一齣戲,讓我去救那個三陪女,然後不知不覺鑽進了他們的圈套,我說那大塊頭看起來怎麼還有些斯文呢,原來就是跟我老婆勾搭的人。”老婆聽到這裡打斷了劉超的話:“你胡說,你有什麼證據?”

  劉超打開公文包,拿出一盤錄像帶,對老婆說:“讓老人們看看你們暗中約會和給那個三陪女拿錢的情景吧,那個三陪女已經被你們打發走了吧。但你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她離開前給我寫了一封信,告訴了我真相,她說我是好人,不應該被你們這種壞人欺負。”

  幾位老人看着劉超老婆,眼睛瞪得一個比一個大。他老婆大叫一聲,癱倒在沙發上。劉超問她:“說吧,是協議離婚還是上法庭?”

您正在瀏覽: 英雄救美難過關
網友評論
英雄救美難過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