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哭泣我會難過

你哭泣我會難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列車“哐當”一聲又啟動了,心思不管是否還停留在雨中灰色的城市,它總要沿着兩條平行的軌跡一直向前,向前。遠處一片蒙蒙,灰暗裡有燈光的閃爍,只有閃爍從雨簾里溢出。

  ??都說是天是無情的,怎麼偏偏就要在我離去時有這樣一場雨,而且還很大,“嘩嘩”的雨聲中還響起了雷聲,這是我今年聽見的第一次雷在天空中滾動。

  ??分手時她只能送到候車室門口,因為學生還在等着她去上課。她笑着,伸手撫摩了我一下臉龐,像是要擦去臉上雨滴,像是俏皮又溫柔的一捏,汗與水的混合是滑滑的,滑得那麼愜意。我的目光注視着她,灰暗的光線還能看見她明眸里閃着柔和的甜美。“路上小心!”她說完就轉身消失在一片雨中的暮色里。“你自己要保重啊!”我的話語不知是否能追上她的腳步還有能否穿過雨聲的喧鬧?這次沒有看到她的哭泣,還是因為雨和水是同種介質的東西不容易分辨?但是我的確看着她笑着離去,走在雨里的那種瀟洒定格在我的腦海中。

  ??如果那分別一刻她哭泣,我會很難過。女人躲在男人懷抱里哭泣,男人會有種虧欠,會有很深的負罪感。我想:大概是為了我的身體,不想讓難過而影響了我的情緒。把那分別時的難過埋藏在心底,把微笑留給了我。

  ??我默默地看着車窗外的黑暗,黑暗什麼也不能告訴,只告訴了點點流螢般的飛火,快速地相連成一根根黃白色的直線,上下飄忽着。那列車發出有節奏的聲響像是要告訴我時間正在流淌,我抬腕看了看手錶,想來她已經下課了,雨還是沒有停下。

  ??我還能記得你哭泣的樣子,比笑可要難看多了。我一樣也臉色難看,只是不停地在抽着煙,低着頭一言不發。真不知道怎樣才能安慰一個女人的心,生來就有點怕女人的哭泣。那一次在泰山高興時我拍過一張照片,我才發現她的微笑是那麼地美麗,靜謐的心靈中展現了女人最華麗的部分。這是一種給男人最美好的享受,是一種幸福。我把這個微笑放得大大的,用最美麗的鏡框把它鑲嵌起來,就掛在她卧室的牆上,每時每刻迎接着她的安詳。

  ??不讓女人哭泣可能做不到,看為什麼而哭泣了。她的哭泣總是為情去流,每每這個時候,我都在想:還能為她做點什麼?想想還能付出點什麼?雨,無聲地打在車窗上,點點滴滴組成了無數的光斑,使視線變得模糊,瞬間無數的閃爍又沉重地落下,連成一條條水線被風吹去。我不想她為我而哭泣,那是一種愧疚,一種負罪,會使平靜的心靈永遠留下震顫。

  ??分別後的相聚總是那麼纏綿,而纏綿也總是在回味着相擁。這就是情感有時停有時飛在心裡不時地起落,如雲托起了水滴,又滿載着深情降落。離別時我擁着她,用力抱緊直到她感覺透不過氣來,好像要把她揉進我靈魂,和我一起去飛翔。耳邊輕輕響起:“我愛你!”“恩!我知道!”眼淚無聲地在眼眶裡打轉,卻沒有掉下來,兩個人都是這樣。

  ??車輪“咯噔”“咯噔”的響着,讓人心煩。煩似乎也是一種牽挂,腦海里只有她在浮現。

  ??手機響了,我知道是她打來的。

  ??“風!是你嗎?”耳邊響起了抽泣聲,她還是哭了,好像還挺傷感。我心裡酸酸的,在聹聽着而無法讓她把淚浸濕我的衣衫。都說傾聽是靜謐中的美麗,但是這樣的傾聽卻讓人難過。我只能無助地讓她宣洩,直到哭泣漸漸地停息。

  ??“你又離我而去,我感到這裡好空曠,好空曠啊!這世界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一樣。”

  ??“不!不!還有我在!我並沒有走遠,你還能聽見我的呼喊,我的風!”

  ??“恩!我好多了,放心吧!一路平安!”她輕聲地離去,消失在一片黑暗中。

  ??我還是難過極了,儘管沒有哭泣,此時我寧願也來哭泣一次,在她的面前來一次沒有自尊的流淚。

  ??我心靈的混沌好像又一次被她喚醒,那強烈的情感是愛在展示着它的魔力,雨和淚、自然和虛幻、靜止和動感都在這裡交織成天堂的香格里拉。

  ??只有愛情才是這樣的,儘管也難過,儘管感受着哭泣的澆淋,我還是幸福的!

  ??列車搖晃着我朦朧地睡去,那個夢裡依然還是她的哭泣……

  ??

  ??2006年3月26日凌晨

  ≤作者:咖啡茶1234≥

您正在瀏覽: 你哭泣我會難過
網友評論
你哭泣我會難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