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世界不難過

世界不難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世界不難過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想趁春風不及寒意時,采一枝最早的柳,興許枝上的芽葉還不配這春光乍現,無妨無妨扣首成環,帶着他走進一場霧中,遠遠的看像一隻綠色的鳥驀地出現,落在人們眼底,像做了一場提前的夢,讓人像醉。

  帶着這頂纖廋柳環,就開始徘徊在世人各式夢中想尋那眾生百態。

  這個人夢中還是素裹的冬,柳枝在雪地比火燭還明艷,夢的主人很孤獨,在夢中還是一個人,一個人住在文藝范中森林旁的小木屋中。用最原始也是最溫柔的方式取暖,柴火小小一堆吱吱的照亮一團時光。女孩蜷縮在旁輕輕撥弄着木枝,當最後一支火苗也化為一聲嘆在青煙三四縷中磨殆盡,木炭猶如最掙扎的存在明明滅滅中,她有些單薄的眼角帶着纖長睫毛終於安然的閉上,將一個冬天都勸的相守在一旁不肯輕易言語與放下。

  這個夢,真寂寞。

  下一個人的夢中,有最美的繁星和最絕望的下墜。一連串乾脆而透明的氣泡洶湧卻不甘的冒出,有哭泣嘶啞的聲音。在海水中不斷下墜,最後一眼是繁星幻世的天幕和眼角觸及的建築交融成黑,彷彿會永恆置身在這不變的夜中,想絕望,像灰飛煙滅,像千萬個不眠的夜盯着的天花板,比黑夜還黑,怎追求得到光明和盡頭?最後他還是浮上來了,猛地睜開眼,依舊是那星子那樣不語,他狠狠的呼吸感覺腫痛的胴體恢復知覺余度卻不斷急劇流失。最後,沉默不語的游上岸。

  這個夢,真難忘。

  柳環在一個個夢中萎然,像每一個夢境的默涼,但是不怕,春意早在夢外打開桃紅柳綠的世界,將柳枝丟了吧,畢竟一支獨秀不是春,畢竟夢外百態才是真。

  世界永遠沒那麼難過。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不難過
網友評論
世界不難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