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老是晴不好的天

老是晴不好的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老是晴不好的天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王興立

  明華走到家門口的時候,忽然,聽見手機響,這麼晚了,誰還有事,可能是媳婦吧,掏過手機一看,不對,好像是老家的電話。明華趕緊接通,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是小華嗎 我是你二叔,叔找你有點事,你不是在勞保局上班嗎 我的那個證的事,想找你幫忙。”明華一聽二叔找自己辦事,馬上精神起來,連忙應和着,自己從參加工作后還很少為老家辦事,也許老家也知道明華當不了多大的官,沒有多大本事。這次二叔找自己辦事,畢竟是親侄子,不找自己還能找誰。明華答應的挺痛快,無論如何一定得為二叔辦好這件事。

  明華很清楚二叔的為人,更知道二叔家裡的情況:二嬸有關節炎的老毛病,常年護理,還經常吃藥,特別是到冬天,就很少出家門,家裡的活全靠二叔干。堂妹已出嫁,堂弟剛上大二,正是花錢的時候。想當年,自己上學的時候,每逢放假回家,二叔經常去找自己聊天,還當著父親的面沒少誇了自己,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華今後肯定有出息,大學畢業后,找個好工作,為咱老百姓將來多辦點實事,多辦點好事,我和你爸我們臉上也有光。”二叔說著還從兜里掏出了幾百元錢。明華的父親趕忙拿過錢往二叔兜里塞,並說:“弟,這不能花你的錢,你看你那一攤子事,哥又幫不上你什麼忙,你還想着咱華的事。”他們爭執了老大一會,最後二叔有點生氣的說:“哥,這是給華的,我的一點心意,又不是外人,如果不留下,我心裡不好受。”明華的父親這才勉強接過。笑着說:“等華以後有出息了好好孝順你”。倆人都笑了起來,明華也笑了起來。

  明華想到這裡,心裡仍是那麼激動。明華開開門,剛坐下不久,兒子就進家了。明華還是象往常一樣,趕緊為兒子做好飯,等一切收拾完,明華便上床睡去了。外面的風猛烈的刮著,明華尋思着明天自己該辦的事,也不知明天會不會下雪,想着想着便睡著了。

  早上起來,明華好奇的拉開窗帘望了望,地上一片雪花都沒有。於是,趕緊收拾好,準備上班。走在路上,因昨天颳了一夜北風,顯的特別冷,但天既不是晴空萬里,也不是烏雲密布,說晴不是晴說陰也有點,算是半陰半晴,天空還是有點灰濛濛的。明華心裡有事,只管騎車往前走,不一會來到了局裡。

  明華進辦公室簡單收拾了一下,一會主任來了,明華趕緊笑了笑打了個招呼。主任說一會縣裡有個會,局長讓他去。等主任走後,明華開始琢磨着二叔昨天找他的事。其實,這樣的事並不算多大的事,明華如果找人去辦,肯定辦的快,而且辦事的還要笑臉相應,畢竟是自己單位該辦的事,況且又是自己的親人。好歹也是個辦公室副主任,面子還是有的。可如果二叔來辦,再和明華沒有關係,那往後拖是很正常的。這樣的事辦應該,往後拖着也有道理,而且道理還真不少。明華打開電話薄,不一會就聯繫好了,對方還相當客氣,說辦好后給送過來。明華這時才明白二叔以前說過的話,二叔的話太有道理了。自己能不能辦實事辦好事,有時不在於事該辦不該辦,能辦不能辦,而在於自己心裡想辦不想辦。即使是該辦的事,如果不想辦,那就是不該辦,也是不能辦;即使是不該辦的事,只要你想辦,一定能辦到。而真正難辦的事,並沒有多少,對老百姓來說,都沒有多少太麻煩的事。而只要心裡想為老百姓辦事,就能夠辦到,別人是阻擋不了的。有時老百姓多少年才找你辦一件事,對你來說也許是舉手之老,但對於老百姓那可是大事啊。更何況,自己以前不也是老百姓嗎

  自己還能給象二叔一樣的老百姓辦點什麼實事,辦點什麼好事呢 明華想着,往窗外望了望,天逐漸發亮了。

您正在瀏覽: 老是晴不好的天
網友評論
老是晴不好的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