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新車成了老公婚外情的道具

新車成了老公婚外情的道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私家車,生活水平提高的象徵,不光成為我們的代步工具,拓展了我們的交際圈子,還能作為我們聯絡情感的重要工具。周末讓先生開着車,兩個人一起去郊外踏青,該是一幅多麼美好的畫卷……但是,如果坐在汽車副駕上的人不是你呢,你會是一番什麼滋味

  春節前,我們家添了個大件——汽車。

  別看我們家現在條件不錯,但以前也過了一段苦日子。我是1999年跟大我4歲的楊力結婚的,結婚時,他還只是一個小小的推銷員。

  楊力的工作越干越好,收入也增多了。2001年,我們從出租屋搬進了新買的房子。記得那天,我們倆特別高興,特意去外面撮了一頓。

  2003年,女兒出生了,雖然家庭開支增加了不少,但楊力那時已經被提升為經理了,所以我們還是很寬裕。

  近兩年,買私家車的人越來越多,年前,他就提出要買輛車。他說:“老婆呀,我們買輛車吧。你看女兒上幼兒園了,過幾年要上學,需要接送。我上班也比較遠,現在應酬比以前多了,有輛車,就方便多了。回家晚了也不用再打的了。”我想想,他說的也有道理,就同意了。於是我們在年前把車買了回來,他還開玩笑地說:“有錢沒錢,買輛車回家過年。”老公從此迷上了車。

  楊力特別愛車。車子提回來那幾天,他的心思全在車上。以前他偶而也會開開車,但那都是公家的。現在自己有了車,他說感覺都不一樣了。往年過年,他有時候還偷懶,不願去親戚家走動。有了車之後,他就勤快多了,每天都開着車去串門。就連有朋友到我家來玩,他都負責將別人送回家。

  記得四月份的一天,停在樓下的車不知道被誰撞了一個坑,楊力心疼得不得了,馬上請了個假,將車開去修了。那天晚上睡覺,他好幾次爬起來看車子的狀況。

  我是個膽小的人,自家買了車,我也沒碰過。周末,老公說教我開車,我總是推託:“算了吧,萬一把車撞壞了,你還不心疼死了。”老公總是訕訕地笑:“車子算什麼,老婆最重要了。”

  有了這輛車,老公真的活躍多了,上下班早些了,還經常帶着我們出去玩,或者跟朋友去郊區度度假。看着他這樣,我心裡還是蠻高興的。不是有人說,車就是男人的一個玩具嗎 男人有了這個玩具,生活也會多些活力,多些樂趣。雖然有時候我會說他幾句,但他知道我是有口無心的,所以他也嬉皮笑臉地對我說:“老婆,你不會跟一輛汽車吃醋吧 ”跟汽車吃醋我倒是不會的,因為我相信老公是愛我的,只是我比較擔心他的安全,畢竟汽車事故不少,我不希望發生在自己家。

  可是,漸漸地,我發現老公跟以往相比有了改變。

  這還得從那天他接我下班說起。其實我上班不是很遠,所以一般都不用他接。五月的一天,我下班晚了,所以和老公約好出去吃飯。老公開着車來接我,一上車,我就聞到車裡有股濃濃的香水味。我開玩笑地說了句:“好香呀,還有女士坐你的車咧。”哪曉得這句玩笑話讓老公臉一下就紅了,慌慌張張地向我解釋了老半天,說有個女同事下班,正好順路,就帶人家一腳。

  其實我們以前也經常開這種玩笑的,每次老公都表現得很坦然,還會開玩笑跟我說別的女士看上他是我的驕傲一類的話,但這次他表現得太失常了。一個女人的直覺是很準的,聯想到最近一段時間,老公總是上班早、下班晚,也很久沒有帶我和女兒出去玩了,我斷定他有問題。

  那天吃完飯,我對老公說:“這段時間你接送一下我吧,有時候還得去我媽那裡把孩子接過來。天氣太熱了,你接送一下方便點。”聽了我的話,老公忙回答說:“接送可以呀,不過有時候會有些麻煩。要不你乾脆打的。”我說:“打的幹什麼,我們不是買了車嗎 如果你下班沒什麼應酬,就來接我和孩子吧。”沒辦法,老公答應了,但我從他的表情看得出他很不情願。

  第二天,我特意早早地起床做好了早餐,等着老公一起上班。老公匆匆吃完飯,就對我說:“我先下樓把車子打着。”過了一會兒,我下了樓,老公正在打電話,看見我來了,他就忙着把電話掛斷了。

  還有一天我特意晚點回家,我打電話給老公告訴他不用來接我了,老公說:“好,我今天也正好有事,你自己回家吧。”晚上八點時,我又給老公打了電話,他說正在車上,隱隱約約地,我聽到旁邊有個女人的聲音。

  老公回家后,我問他:“剛才是不是有人坐你的車 ”老公說:“是的,有個同事,我帶她一腳。”“還是上次那個女的嗎 ”老公頓了一下,說:“是呀,她家跟我們住得蠻近,今天正好碰到,我就帶了她一腳。”我起了疑心:“你下班晚了,人家下班也晚了 ”

  有個女同事老搭便車,抓不住確鑿的證據,又放不下心中的懷疑,我夜裡連覺都睡不好。讓老公接送一段時間后,我覺得沒什麼大的作用,就放棄了這個辦法。我不坐老公的車了,他上班反而更早了,每天都是七點剛過就走了。

  有一天,老公出門后,我就跟在他後面,遠遠的,我見他上了車,車子發動了,他並沒有走。過了好一陣,一個女孩子跑過來,拉開車門上了車,然後老公就把車開走了。整個過程,兩個人都很默契,像是輕車熟路。為了了解清楚他們的關係,我特意在下班的時候等着老公回家。

  快六點的時候,我躲在樓道里,看着老公的車停了下來,還是早上那個女孩子,從車上跳了下來,很快就走了,連句謝謝或者再見的客氣話都沒有。我覺得老公接送這個女孩子不是一天兩天了。

  我耐心地等了好幾天,楊力依然沒有改變,仍舊是早出晚歸。6月22日那天,我跟老公爆發了最大的一次爭吵。那天晚上,老公快10點才回家,我就在樓下等着他。車門打開,當看見我站在路邊時,他們兩人都愣了一下。然後老公很快就堆着笑對我說:“不是讓你先休息嗎 這是我們單位的小黃,我順路帶她一腳。”

  我鐵青着臉回到家,進門就問他:“還是上次那個女同事吧。她好像經常搭你的車 這麼晚了,她還等着搭你的順風車 ”老公沒作聲,我繼續說:“你們這樣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就算是同事,搭個便車,也要注意影響呀,畢竟人家是個年輕的女孩子。”沒想到我話剛說完,老公就吼了起來:“搭個車你也要說,我們又沒做什麼。”“等你做什麼的時候我再來說已經晚了。”

  話音剛落,老公抓起桌上的煙缸砸到了地上,我也不甘示弱,把杯子砸了。等我們都平息下來的時候,家裡已經一片狼藉了。從那天起,我們就打起了冷戰,一直到上周,老公回家後向我提出了離婚。

  汽車成了婚外情的道具,我真的不相信,我跟楊力曾那麼相愛,那麼幸福,就因為有次爭吵他就要跟我離婚。老公提出離婚的時候,我問原因,他說:“除了車,別的東西我都不要。你也見到了,我也不多說了。”我的眼淚“刷”地就流了下來:“難道真的是那個小黃 她才多大呀 ”老公說:“25歲。我告訴你就是想讓你明白,我們沒有可能了。所以希望你不要到單位去鬧,鬧也沒有用。”

  那天晚上,老公向我坦白了一切。原來,小黃就住在隔壁的小區,有了第一次順風車后,小黃就經常有事沒事搭老公的車。一來二去兩人就很熟了。老公說:“她其實很單純,也很活潑,下班的路上聽着她說些有趣的事,我覺得很輕鬆。可是一回到家,就剩我們倆,大眼瞪小眼,覺得什麼意思也沒有。”老公還承認,有了私情后,他們經常下班跑出去玩,吃飯、逛街、唱歌……兩人還在車裡發生了關係。

  我很激動地說:“如果你沒有車,那個小黃也不會接近你,你不覺得她虛榮嗎 ”老公說:“虛榮心誰都會有,她也有,我理解,但她不是那種水性楊花的女人,所以我要對她負責。”“那你就不用對我負責了嗎 ”老公嘆了口氣說:“如果沒發生這樣的事,我會對你負責。可現在已經發生了,你也知道了,我想我們會有一個一輩子都解不開的疙瘩。既然如此,還不如分手。”

  當初歡天喜地買車時,我哪裡想得到,這輛車竟會斷送了我們的婚姻。(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您正在瀏覽: 新車成了老公婚外情的道具
網友評論
新車成了老公婚外情的道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