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題記

  文/無知者至福

  偶爾拿起手機碼上一些字,思緒天馬行空的遊離寫。

  我可以隨意的塑造任何一個喜歡或者不喜歡的人。

  他可以漫步再稀疏的星光下,抬首凝視着黑藍的夜空,回憶着自己的似水年華,偶爾回展望下未來。

  當然他也可以穿行喧鬧的城市,看着那些穿梭的在自己周圍的車輛,掃視着那些與自己擦肩而過的路人,他隨意的點出一個路人,細細的上下打量着,推算着他從哪裡來?將要道哪裡去?他經歷了什麼?

  不知從何時自己變的這麼感性,自己卻很喜歡習慣這種感覺。偶爾咀嚼想起來地詩句,反覆回味着思索着,感受着它的脈息。我知道這些並不能給我帶來些什麼?或許我也從來沒有企求什麼?只是喜歡它向我訴說的故事。

  慢慢的開始變得沉默寡言,偶爾蹦出幾段言語,也是強作善談。朋友們開始叫譏笑我“仙兒”,呵呵,其實縝思過來我會不由地笑起來,因為這不得不讓我想一個物件,其實在 杭州靈隱寺前飛來峰上就有這樣一尊彌勒像,所雕的彌勒佛像倚坐于山崖上,光頭現比丘相,雙耳垂肩,臉上滿面笑容,笑口大張。身穿袈裟,袒胸露腹,一個按着一個大口袋,一手持着一串佛珠,樂呵呵地看着前來遊玩進香的人們,人們見此像,往往受他那坦蕩的笑容感染而忘卻自身的煩惱。另外還有一副對聯,上聯是“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下聯是“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當然我誠不敢與古佛相提並論,鄙下之素養品質皆頑劣。只是這不由的讓我深思,古佛笑看今人,而今人又笑古佛,佛笑芸芸眾生苦相,為功利在塵世碌碌一生。眾人又笑佛痴癲,不識人生之真情。可是究竟是誰醒眼觀醉人,誰又身陷囹圄……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