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闊別那年

闊別那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星宿沉沒了山嶽,漂泊的紅雨肆虐地攻陷了窗戶的夾縫,消蝕了棲岸上的紅顏。我伏在窗欞下聽着雷聲與雷聲的對話,回憶蔓延。在一個時光驛站的反向邂逅,我與那年擦肩,它是一朵只有兩個花瓣的花,一瓣叫離殤,一瓣叫合歡,我在這離合悲歡中翹首,泛起的回憶也無法再下潛……

  那年是一個沒有出口的玫瑰花園,我們便在那裡用最純最純的笑臉,望着藍天,忘記了時間。在那年裡,一堆泥巴都可以用來演繹最單純的快樂,媽媽叫我們去吃飯時總帶着欣慰的笑臉,而不是乞求我們離開另一個世界而我們可以調皮地舉起沾滿泥巴的手抹向媽媽的臉,看明亮的黃昏下母親爽朗的笑顏。

  那年是一隻青澀的蒼耳,我們便帶着它叛逆地生長,扎疼了與我們親近的人。玫瑰凋謝了,只剩下鄭超時的叫嚷,我們為了稚嫩的顏面,豎起了張揚的帶刺青春。我感覺到痛極了,我看見眼眸深處有刀鋒閃過,河水便流過了雙眼。在家門口,另一個靈魂向著所謂的自由與高傲頭也不回地奔跑,只留下原地一動不動的靈魂,思念着玫瑰,思念着抹着泥巴的臉。

  當歲月的刀鋒打磨盡我們帶刺的叛逆時,那年又成了一堆永不熄滅的篝火,我們在它的光下,聽着內心裡夢想的跳動,圍坐着這樣一團火,面對着這樣一片海,心中漸漸流淌起澎湃,澎湃着去怎樣打理自己的未來,澎湃着去怎樣告別兒時的無奈,就這樣澎湃着,一輪昱日倏然升起,穿越陰霾,遠處陌上花開,它叫做夢想。

  漸漸地,我們飽滿得像一隻蒲公英了,便開始了生命的流浪。與其說是流浪,不如說是飛翔,抱着於那年找到的夢想,我依然能感受到那一團火的溫度和心中不變的信仰,我丟掉了那年的無奈,那年的叛逆,背起行囊,裡面裝着的卻是那年的夢想,因為它給我方向。

  闊別那年,而今擦肩,我把眼淚像珍珠一樣收藏。觸摸到曾經的夢想,我把諾言變得無比堅強。背對着夕陽,我告訴自己,當今年成為那年時,我一定要看到灼灼明媚的陽光!( 散文網: )

  寄身一粟,放身滄海,生命的浪濤中小舟慢行,也許有一天我們會邂逅那年,也許我們能做的,有感慨,有神傷,但我們真正要做的不是回頭,而是翹首,不然,當今天成為那年時,我們會真的淚流……

您正在瀏覽: 闊別那年
網友評論
闊別那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