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天緣托老所

天緣托老所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劉黑子聽人說我國已進入了老年社會,患老年痴呆症者越來越多,而老年痴呆症患者又多智障,生活不能自理,有的人寧肯花一大筆錢把患者送進醫院裡待着……劉黑子從這個信息里發現了巨大的商機,決定辦個“托老所”,專門收家庭經濟條件好的老年痴獃者入住,為這樣的家庭免除後顧之憂,如果幹得好,肯定能名利雙收!

  說干就干,先去辦手續。他找到民政局的領導說:“局長,我原來是個企業家,掙了錢想回報社會!我發現而今患老年痴呆症者越來越多,我想辦個托老所,為社會分憂……”領導聽了眉開眼笑,說他也有個親戚是老痴獃患者呢,你辦這事兒算是想到點子上了!於是,領導特事特辦,當即給劉黑子批了手續。

  劉黑子又請人把自己原來破產後閑置的廠房粉刷一番,再添置了一批床鋪桌凳等日用傢具,在大鐵門上掛上一塊“天緣托老所”的牌子,托老所就算正式開業了。由於他的托老所位於城鄉接合部,前來探問情況的人還真不少。劉黑子專門請了個頭髮花白的醫生在那兒把關,不是老年痴獃者不收。就沖他這認真負責的態度,又贏得了許多人的讚譽。

  劉黑子讓弟弟劉二黑當保安,任務就是鎖好大鐵門,看好這些人,不准他們亂跑。他妻子和姨妹就是廚師兼護工,負責做飯和護理。除此之外,劉黑子特別注重宣傳,他在本地電視台打出的廣告上承諾:天緣托老所以人為本,注重人性化管理,特別關注老人健康……入托者每人每月收伙食費600元,膳食上葷素搭配,營養豐富,保證入住者心情愉快,身體健康。本所信譽至上,歡迎社會監督……

  由於宣傳到位,前來入托者絡繹不絕。

  有個王三才,是個鰥夫,一直迷戀一個叫吳彩霞的女人,可偏偏與她無緣分,直到吳彩霞死了老伴,又得了老年痴呆症,被女兒送進了“天緣托老所”。誰知吳彩霞一痴獃,王三才一着急上火也痴獃了。好在他家裡有錢,他就讓兒子把他也送進了天緣托老所。進了托老所后,他就天天能與吳彩霞見面了,那吳彩霞見了他,痴痴地笑,王三才也傻傻地笑,精神上得到了極大的滿足,那痴呆症好像也輕了許多。

  精神需求得到滿足了,物質慾望就上升了。其實,王三才的痴獃不嚴重,他的腸胃挺健康,食慾很旺,往昔在家時天天離不得酒肉,這回入住托老所,一半是衝著吳彩霞,一半是衝著劉黑子廣告上說的托老所伙食好、照顧周全而來的。他想,每月就交六百元伙食費,吃香的喝辣的,還有人侍候,多滋潤啊!誰知進得托老所來,天天吃的是土豆絲南瓜湯,外加一碗白米飯,日子過得連狗都不如!人家養的寵物狗,餐餐還有肉有蛋有火腿腸呢!

  王三才不依了,一天吃飯時,他端着土豆絲和南瓜湯,徑直闖進了劉黑子的辦公室:“劉所長,你這是六百元一個月的伙食么?”

  劉黑子正啃着燒雞喝着小酒,見一個矮胖老頭闖了進來,不由有些生氣:“咳,你怎麼跑這兒來了?出去,你給我出去!”

  王三才不出去,偏在他對面梗着脖子站着:“出去?為什麼出去?我進托老所,交了一大筆錢,可不是為頓頓喝南瓜湯來的!”劉黑子一聽,耶,這人不痴獃呀!他是怎麼混進來的?可不能大意,得先穩住他!劉黑子立馬滿臉堆笑,請他坐下,又給他倒了一盅酒:“老哥,我看你……好像不……怎麼……痴獃吧?”

  王三才正為剛才自己的談吐得意,竟忘了自己的痴獃身份,理直氣壯地說:“誰痴獃了?跟你說,在外面的時候,我還天天跟人下象棋呢!”

  “那,那你為什麼要到這兒來?”

  王三才一愣,知道自己露餡了,索性攤了牌:“我、我是沖你們的好吃好喝好侍候來的!你在廣告上不是說天天有雞鴨魚肉水果什麼的嗎?我來了七八天了,連一回正經的肉也沒吃過!你這不是欺騙人嗎?”

  這話戳到了劉黑子的痛處,其實,他暗中給老人們定的伙食標準是每人每月150元,只夠吃土豆絲喝南瓜湯外加一碗白米飯,讓他們填飽肚子就行。反正都是些老年痴獃者,神智不清,誰也不會來跟他計較。如果有家屬來探望,他就給那老傢伙開小灶,誰又能識破玄機?可哪想到王三才今天會來找麻煩。

  劉黑子只好解釋說,現在的老年人好多都肥胖呢,先減減肥再說吧。可王三才哪裡聽得進去,依然在那兒喋喋不休。

  劉黑子把臉黑下來了:“你想幹啥?你既然進來了,不痴獃也得給我痴獃!二黑,把他給我拖下去,關進那間黑倉房裡!”

  二黑進來了,就來拖他,王三才急得大喊大叫:“劉黑子,你這不是黑社會嗎?我要告你!我要告你個狗日的!”

  王三才的叫喊驚動了其他老年痴獃者,他們都丟下飯碗過來看熱鬧,圍在了劉黑子的辦公室門前。其實,一些老年痴獃患者,病情時輕時重,病輕時神志基本上是清醒的,他們在家裡時也是好吃好喝的,哪裡吃得慣清湯寡水的土豆南瓜湯?今見王三才出頭露面為他們找劉黑子說理,就跑過來為王三才助威了!他們用筷子敲着湯盆飯碗大聲叫嚷:“是呀!我們要吃肉!”“我們要水果!”“我們不能光喝南瓜湯……”

  王三才見有人助威,尤其是看到吳彩霞也站在那兒望着他笑,頓生萬丈豪情,平添無限勇氣,喊叫得更起勁了,劉黑子氣急敗壞,揚手給了他一耳光!王三才原就不痴獃,如何忍得下這口氣?只見他大叫一聲,鉚足了勁沖劉黑子鼻子上就是一拳!這下好了,劉黑子血流滿面,惱羞成怒,和王三才扭打在了一起。二黑去幫劉黑子,又有老哥們兒去幫王三才,你推我搡,幾個人就扭成了一團。群毆之中,那二黑猛一用力,竟將一個老頭兒推了個仰面朝天,當場摔得昏死過去……

  觀戰的老者們一齊驚恐地大叫起來!

  “天緣托老所”里人聲鼎沸,驚動了過路的居民,他們一看情況異常,有人就撥打110報了警。很快,警察就趕過來了,把他們帶到了公安局。

  劉黑子還在公安局裡接受警方調查,老婆就紅着眼圈跑來了,見了他就哭着喊道:“你個遭天殺的,我說昧心錢賺不得,你偏要賺,這回倒大霉了!”

  老婆告訴他,那個被二黑推倒的老頭兒,雖說在醫院裡搶救過來了,但已經成了植物人,要一輩子養着。你知道他是誰嗎?他是民政局局長的大姨父!還有那個王三才,他也是局長的表叔!

  “你個遭天殺的,你就等着打官司、賠錢、進監獄吧!”

  劉黑子聽了,差點兒當場暈死過去……

您正在瀏覽: 天緣托老所
網友評論
天緣托老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