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熱賣的蝴蝶蘭

熱賣的蝴蝶蘭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馬力是做小本生意的,辛辛苦苦攢下20萬元錢,聽說市場上的蝴蝶蘭賣得挺火,就想擠進這個大行當去分一杯羹。

  看當地的蝴蝶蘭貨源比較緊缺,馬力覺得搞蝴蝶蘭種植肯定大有賺頭,於是就租了個溫室,雇了幾個民工,到省城的苗木市場轉了一天,最後從一個小個子商人手裡花20萬元買下了兩萬株紅花蝴蝶蘭苗。

  幾個月後,溫室里的兩萬株蝴蝶蘭都開花了,可這些花並不是馬力想要的。原來市場上熱銷的是紅花蝴蝶蘭,可馬力種植的蝴蝶蘭開的全是白花!紅花的蝴蝶蘭每棵售價至少30元,而這白花的蝴蝶蘭賣10元還沒人要。

  這下馬力傻了,他被小個子商人給騙了,用白花的蝴蝶蘭苗冒充了紅花蝴蝶蘭苗,紅花蝴蝶蘭苗10元一株,而白花蝴蝶蘭苗才1元錢一株,黑心小個子一下騙去他18萬元!

  馬力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蝴蝶蘭的開花期有限,等花落了,就成了一文不值的草。眼看20萬元的投入血本無歸,他跑遍了大大小小所有的花卉市場,卻愣是沒人要。

  貨到地頭死,馬力只好打掉牙往肚裡咽,想低價出手這批蝴蝶蘭,可出乎他的預料,連五六元的低價也沒人要!他去省城的苗木市場找過那個小個子,根本沒見小個子的蹤影!馬力茶飯不思,整天看着滿地的白花發愣,心如死灰,就等着把滿溫室的白花蝴蝶蘭砸爛造糞傾家蕩產了。

  妻子看他這樣消沉,怕他想不開萬一尋了短見,就開導他說,光着急有啥用,得想辦法把花賣出去,是不是去省城電視台發個廣告,散布一下信息,沒準外地會有人來買。

  一句話提醒了馬力,家裡錢已經花光,他趕緊找朋友借了兩千元錢,當天就坐上了去省城的客車。

  快到中午時,客車爬上一段盤山公路,馬力還在琢磨怎麼賣掉白花蝴蝶蘭,忽聽“轟”的一聲,接着就是天旋地轉,幾十個顧客都在車廂里騰空翻滾起來,車窗的玻璃也“嘩啦”一聲滿車飛揚起來。最後“咕咚”一聲停下來,車裡馬上湧進了河水,淹沒了大半截車身。

  真是遇上倒霉,事事不順,汽車掉進山下一條河裡。被摔蒙的人泡在水裡,清醒的人都急着逃生。馬力還算清醒,等他擠到車窗跟前,雙手摸索着正要往外鑽,腳下卻有個什麼東西拉着他。他用手一拽,居然從車廂的水裡拽出個矮女人!

  馬力趕緊把矮女人雙手托出車窗,自己費了好大勁才鑽出來。好在河水並不深,那矮女人站在馬力面前惡吐了幾口髒水,清醒過來。

  馬力拉住矮女人,護着她上岸,又返回車裡救人。救援的車很快趕來,車裡的人都被救出來,可兩個女人和一個老頭已經死去。

  全車的人都被送到省城的醫院,馬力的臉和手都被玻璃划傷,包紮完之後,交警找他登記完姓名住址,告訴他回去等着處理完事故再給賠償。

  馬力急着要去電視台打廣告,可一摸兜里的兩千元錢卻不見了。這時,矮女人站到他的面前:“大哥,你救了我的命,我就住這城裡,先到我家歇歇腳明天再去辦事吧!”

  “不行,我進城有急事,只是……”馬力不好跟矮女人說丟錢的事,一臉為難。

  “我的命都是你救的,有啥為難只管跟我說!”矮女人看出他有難言之隱。

  “我家裡存着兩萬株白花蝴蝶蘭賣不掉,急着到電視台去打廣告,剛才出車禍時身上兩千元錢不見了。”馬力不好意思地說。

  矮女人二話沒說,當時就從兜里扯出一沓錢:“趕緊拿去打廣告!”

  馬力一數錢,兩千五百元,心裡一熱:“算我借你的,你把姓名地址留下,改日我去還你錢。”

  “還錢就不必了,如果在城裡遇上難事再來找我!”矮女人說著把姓名和地址留給了馬力。

  馬力趕緊去電視台發了廣告,在廣告上,馬力沒敢要高價,每株白花蝴蝶蘭只售10元,只要能回本兒他就燒高香了。

  沒想到,這廣告還真管用,馬力回到家的第二天,家裡的白花蝴蝶蘭就火了,陸陸續續有客戶搶着來買白花蝴蝶蘭。當地只有他一家有白花蝴蝶蘭,到最後,有的客戶居然主動出了高價,每棵賣到了20元!不到一天工夫,兩萬株白花蝴蝶蘭就賣完了,馬力不但收回了20萬元成本,還賺了10萬元!

  看着沒買到花的客戶失望而去,馬力心裡很奇怪,這些人風風火火來搶購我的白花蝴蝶蘭都賣哪兒去了?莫非外面還有更大的商機自己不了解行情?想到這兒,馬力攔下一個後來的客戶。

  客戶一笑:“虧你還是做蘭花生意的人,信息這麼閉塞。昨天城南花市來了個林老闆,自稱是香港一家花木公司的老總,為了在國外舉辦什麼慶典,正以每株30元的高價專門收購白花蝴蝶蘭呢,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有多少要多少,當天就用集裝箱車運走了一批白花蝴蝶蘭,我親眼看見的!”

  “每株30元?跟紅花蝴蝶蘭價格一樣高?”昨天馬力光顧在家養傷了,哪顧得去花市?馬力想着,就不由自主的去了城南花市。

  可到了城南花市,已經人去車空,一片寂靜。

  “真是商道無常,兩萬株蝴蝶蘭又賣虧了,虧得還不小,黃瓜打驢整整去了一半!”馬力剛剛由憂轉喜的心情,又一下子由喜轉憂了。正在自己折磨自己時,手機響了,省城的交警打來的電話,說讓他去領交通肇事的賠償金。

  第二天,馬力又去了省城,領完賠償金,就按照矮女人留下的地址去還借人家那兩千五百元錢,馬力可不是為這兩千五百元錢才救的人。

  轉來轉去,馬力終於在城邊的一個小院找到矮女人家。他敲開院門,矮女人把他迎進院里。原來這矮女人家也是種植蝴蝶蘭的,只是沒有馬力那麼幸運,溫室外面堆着像小山一樣的白花蝴蝶蘭,已經全部枯黃腐爛。馬力心裡“咯噔”一下,這得多大損失呀!

  “大妹子,你咋不早跟我說你這兒有白花蝴蝶蘭呢,自從我在省城打了廣告,我的白花蝴蝶蘭都賣瘋了,可你這兒……你這兒沒來過香港的‘林老闆’收花?”馬力驚訝地問。

  “我看過你在電視台做的廣告,林老闆?沒……沒來……”矮女人遲疑地說。

  馬力從兜里掏出兩千五百元錢塞給矮女人:“這是上次我借你的錢,你收好!”

  矮女人說啥也不肯收,兩個人在院里撕扯着,矮女人撕扯不過馬力,忙朝溫室喊了一句:“孩兒他爸,家裡來客人了。”溫室里走出個男人,離得遠,馬力看不真切,趕緊把錢丟在矮女人家的院子里,轉身往外走。

  臨出門,馬力又回頭看了一眼溫室里出來的男人,個子不大,怎麼像賣給他白花蝴蝶蘭苗的那個小個子商人?再看一眼滿院的白花蝴蝶蘭,怎麼株株都像他賣出去的白花蝴蝶蘭?

熱賣的蝴蝶蘭 範文推薦:

  • ·描寫蝴蝶蘭的句子
  • ·蝴蝶蘭
  • ·那朵蝴蝶蘭
  • ·蝴蝶蘭
  • ·蝴蝶蘭
  • 您正在瀏覽: 熱賣的蝴蝶蘭
    網友評論
    熱賣的蝴蝶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