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日裡的野菊

冬日裡的野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冬日裡的野菊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見過芍藥花的鮮艷欲滴,見過玫瑰花的芬芳馥郁,見過牽牛花的風情萬種,見過蘭花的高雅馨香……但是我從沒有見過,見過你——冬日裡的野菊。

  你是如此叫我驚異,你是如此叫我嘆服,你是如此叫我迷戀!

  你長在公路旁,一邊是飛馳而過的車輛,一邊是枯黃的花圃和一棵光禿禿的小樹,你碧綠的葉透出瑩瑩的笑意,你盛開的花兒映射出驕傲的金黃,你幽幽的菊香沁人心脾……我從你的身旁走過,驚鴻一瞥間,我呆了,傻了,這是你么?你把秋天的花開改在冬日,你把脆弱的生命演繹得如此頑強,你把微笑渲染得如此迷人……

  寒風凜冽,不斷搖動你碧綠的枝葉,你毫不畏懼。你的心裡是否有過孤單?冬天了,蜂不再來,不再來,行人也來不及欣賞你俏美的容顏。你是否有過無奈?也許你曾經有過嘆息,嘆息錯過了最美的流年?所以,你要在寒風冷雨中開成一季的絢爛,來驅趕曾經的憂傷?

  你的心中是否也有着無盡的思念?你也許常常想起曾經是一顆種子的時光,在蒼茫的天地間,大片的野菊開放,你的母親和姐妹們笑成秋天的金黃。秋風溫情的撫過,你在母親的花瓣里甜甜的享受着那一刻的靜美溫柔。也許是一陣風,把你刮離了母親的懷抱;也許是一隻鳥,把你帶離了故鄉;也許是一個調皮的孩子,把你遺棄在路旁……你的思念從此隨風兒遠走,只為了把你的愛轉達給你的親人,你夢想中的遠方。

  冬日裡的野菊,每天散步我都走過你的身旁。

  我溫柔的目光你會看到嗎?我深深的愛戀你可明白?深夜裡,窗外寒風冷雨是否會把你凍僵?明日的明日,你是否依舊金黃?我只想告訴你:我捨不得你,冬日裡的野菊,我生命的野菊,我生命中的金黃!我會用最真的愛,把你在心中珍藏!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野菊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野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