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驚魂風陵渡

驚魂風陵渡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余承慶是一個成功的商人,年紀輕輕就擁有了無數的資產,這樣的人追求他的女子可以說排成了長隊,可他知道這些人都是衝著錢來的,所以一個也看不上。

  一個偶然機會,他結識了一個叫黃鳶的姑娘,被她的學識和性格深深地吸引了。可黃鳶似乎對他這個富翁不以為然,讓他花了不少的心思。半年過去了,也許是他的誠心終於打動了黃鳶,她終於答應與余承慶交往。

  這天,黃鳶突然說:“我知道你現在正在找投資項目,我的家鄉正在搞開發,可資金有些不足,如果你願意的話,就去那裡投資吧,一來可以幫幫我的父老鄉親,二來對你也有好處。我可以先帶你去考察幾天,到時你再決定吧!”

  余承慶大喜,黃鳶能帶他回家鄉,分明已經是接受他了。何況這段時間他真的在找地方投資,但一直沒適合的項目,現在有這樣的機會,自然不會放過。

  兩人來到了黃鳶的老家,這裡奇山綠水,就像一幅古畫,幽靜中帶着幾分神秘。他問這裡的人到底在搞什麼開發,黃鳶笑道:“你剛來到這裡,還是先別理生意上的事了,我帶你看一下這裡的風景,你一天到晚忙生意,也該好好休息幾天。”

  黃鳶帶着他走了幾個地方,好風景加上美人相陪,讓余承慶興奮不已。眼見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兩人這才往回走,來到一處河邊,黃鳶指着一座石橋笑道:“這就是風陵渡。”

  余承慶一看,這座橋也不知有多少年了,似乎每一塊石頭上都刻着歷史的印痕,兩岸古樹成陰,置身其中,讓人有幾分蕭索。他不由一樂,笑問:“是不是《神鵰俠侶》里的風陵渡?”

  黃鳶笑道:“那當然不是,不過據說這裡古代的確是江湖人聚集的地方,據老一輩的人說,當年的很多江湖爭鬥,都是在這裡發生的,這塊土地下不知埋了多少白骨。有人說晚上路過這裡,還能聽到刀劍之聲。對了,當年游擊隊曾在這裡伏擊,殺了幾百個日本鬼子呢!”

  踏上石橋,天色已經變得朦朧,河面上也升起茫茫的薄霧。走在橋面的青石板上,讓人感覺有一種涼意。余承慶見夜色漸濃,遠處已經亮起了燈光,就說:“我們還是快些走吧,等會天太黑了,也不好走路的。”

  黃鳶抬起頭來,一輪明月正掛在山頂,就笑道:“你是不是聽說這裡死過很多人,就怕了?”

  余承慶大笑:“我才不怕呢,我是覺得你一個女子,走這樣的夜路會受驚罷了。其實在城裡待久了,我還真想在這樣幽靜的林間散一散心呢,天上有明亮的月光,身邊有這樣一個美人,就是走再長的路,也是心甘情願的。”

  兩人都是一笑,握着手,慢慢往前走着。

  剛離開石橋不遠,就聽一陣響聲從後方傳來,像是馬蹄踏在石板上的聲音。接着聽到一聲口哨聲響起,正從橋上傳來,又有幾聲口哨聲傳來,似乎還有人的嘈雜聲。同時就看到紅光一閃,石橋的方向亮起了一片紅光。

  緊接着,就聽一陣馬蹄聲響起,卻是從前方來的,兩人吃了一驚,急忙閃到路邊。只一瞬間,一隊騎馬的人已經來到了面前,這些人裝束有些奇怪,穿着全是電影里的古代裝束,他們似乎根本沒看到兩人一樣,呼的一下沖了過去。

  余承慶吃了一驚,就問道:“這些是什麼人?”

  黃鳶搖了搖頭,說:“不清楚,我也好久沒回家鄉了。真是好奇怪,不如過去看看,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余承慶點點頭,兩人又往石橋方向走。轉過樹林后,就看到橋的兩岸站着無數的人馬,橋中插着幾隻火把,將橋面照得通亮,橋對面也是一群騎馬的人,領頭的是一個大鬍子,正大聲叫道:“芒山幫與黑鴨幫一年一度的流河爭奪大會現在就在這裡開始,你們是不是準備好了?”

  此時剛剛從兩人面前走過的馬幫也已經整整齊齊地站到了橋旁,其中一個戴紅頭巾的男子走了上去,大聲叫道:“這流河已經讓你們佔了一年,這次該輪到我們了。我們也不多說了,現在就開始吧!”

  對面的大鬍子笑道:“好,李幫主就是爽快,不過想奪迴流河,還得看真本事!”說罷一招手,一名大漢走了出來,手中握着一把長刀,站到了橋中。這時被稱為李幫主的戴紅頭巾的男子也一招手,一名漢子拿着棍子沖了出去。兩人更不打話,拿着兵器打到了一起。

  余承慶以為自己是做夢了,用手用力捏了一下身上,感覺有些疼,似乎不是在夢中。他輕聲問:“流河?流河是什麼?”

  黃鳶說:“流河就是眼前這條河啊!”

  這時,橋上的兩人已經打了好一會兒,就聽“當”的一聲大響,對面拿刀的漢子被拿棍的人將刀給打飛了。李幫主立即大笑道:“承讓了。”對面的大漢無奈,只得撿起掉在地上的刀,跑回對面的陣營里。大鬍子大漢冷笑一聲:“別高興得太早,還有兩場呢!”

  很快橋上又出現了兩人,一人拿着長槍,另一人拿的是一把鎚子,這一番爭鬥打得比剛才久得多了,最後卻是對面的人贏了。大鬍子笑道:“現在是一比一了,李幫主,下一場就看我們兩人的了。”

  李幫主大笑一聲,從馬上跳了下來,拿起一條鏈子,在橋上舞了一圈,這才站了一個門戶,叫道:“好吧,我等着你在呢!”兩人更不打話,立即戰到了一起。

  兩人這一番爭鬥與剛才有所不同,大鬍子拿的是一根三截棍,戰至酣處,兩旁的人都在大聲助威。猛然間,大鬍子的三截棍呼地打了過來,這李幫主一閃身,躲過了棍子,手中的鐵鏈一攪,正將對方的棍給纏住了。李幫主突然飛起一腳,正踢在對方的胸口,大鬍子這一下沒能閃開,手中的棍脫了手,人也一下子被踢得退了好幾步,一跤坐到地上。

  李幫主抱拳叫道:“承讓了,今年流河就是我們芒山幫的了!”

  大鬍子站了起來,冷哼一聲,說:“想不到你這一年功夫精進了不少,不過,明年我還會奪回來的!”說罷飛身上了馬,一招手,對面的人一聲呼哨,馬蹄聲響處,消失在夜色中。

  李幫主大笑道:“兄弟們,今年流河是咱們的了,快回去,今晚要喝個一醉方休。”眾人大聲叫着,拿起橋上的火把,往原路跑了過來。

  兩人立即閃到路邊,李幫主走在眾人前面,看到兩人,突然一抬手,眾人都停了下來。余承慶吃了一驚,不知道這些人想做什麼,不由將黃鳶拉到了身後。

  李幫主哈哈一笑,叫道:“哪來的美人啊,我們寨里正少一個壓寨夫人呢,兄弟們,將這個美女給我搶到山上去,今晚咱們就是雙喜臨門了。”

  余承慶大吃一驚,叫道:“你們想做什麼?”護到了黃鳶身前。

  李幫主大笑一聲:“兄弟們,給我搶!”立即有幾個大漢跳下馬來,獰笑一聲,就向他們撲來。

  余承慶大叫道:“你快跑,我來攔住他們。”推開黃鳶,想讓她跑進林子里。可這些人行動更快,已經將兩人圍了起來,想跑也沒地方可跑了。

  李幫主嘿嘿一笑,說:“看來你還挺護着她的啊,是不是想死?她我是搶定了,要識趣的話,你就快走吧,要不然我將你也殺了。”

  余承慶看了四周一眼,突然一縱身,躍到一名漢子身旁,搶過他的刀。那人拿着刀正看着他笑呢,沒料到他竟然有膽子過來搶,一下子沒防備,刀已經被搶走了。余承慶將刀架在那人的脖子上叫道:“你們放了她,要不然我也不客氣了。”

  李幫主顯然沒料到事情會變成這樣,頓時沒了主意,不由叫道:“這——”

  就聽黃鳶叫道:“表哥,別玩了,他是我的客人呢,就是想來這裡投資的,你別嚇人好不好!”說罷過來拉住余承慶說:“把刀放下吧,你沒看這些刀的刀鋒都是鈍的嗎,都是表演用的。”

  余承慶這才注意到手中的刀,雖然塗得發亮,也是鐵做的,但刀鋒的確是鈍的。不由問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黃鳶這才笑道:“這個所謂的李幫主是我的表哥,叫李大柱,這些人也都是鄉親們,他們今晚是來風陵渡排練的呢!”這才告訴他,家鄉現在開發的就是旅遊項目,風陵渡就是一個景點。因為風陵渡這個名字,好多武俠劇都有這麼一個名字,大家就決定在這裡安排一些與武俠有關的節目,李大柱他們就是每晚在這裡排練的。其實他們在風陵渡的節目很多,今晚兩幫比武只不過是其中之一罷了。她晚上帶余承慶來風陵渡,就是讓他感受一番這裡的氣氛。至於李大柱假裝要搶她的事,卻是這些人有意逗他們罷了。說了原因,黃鳶才說:“你對這些節目還滿意吧!”

  余承慶大喜,笑道:“這裡開發旅遊,前景一定不錯,我已經決定了,就在這裡投資。”

  李大柱哈哈一笑,說:“對不起了,老闆。我剛才看到你挺護着我表妹的,就有意嚇你一下罷了,你竟然沒有被嚇跑,看來你對她還是真心的啊!”

  余承慶轉過頭去,與黃鳶的目光正撞在一起,兩人的眼中,都多了一份柔情。

您正在瀏覽: 驚魂風陵渡
網友評論
驚魂風陵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