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轉角遇到愛

轉角遇到愛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羅菲又一次找工作失敗了,她從兜里掏出一張紙,團成一個球拋到腦後。她就不信,天下就沒有適合她羅菲的工作?她漫無目的地走了一段,前面有個“黃毛”青年在辱罵一個蹬三輪車的老頭,羅菲最看不慣這種橫行霸道的人,她趁黃毛不注意,把他絆了一個狗啃泥。

  黃毛不肯罷休,追着要打羅菲,可他不知道,羅菲是學校的長跑運動員,跑步他可不是對手。見跑不過羅菲,這傢伙竟放開破鑼嗓子喊:“抓小偷啊,那女的是小偷。”這一下,很多不明真相的人都加入了追趕羅菲的隊伍。

  羅菲身後追着一群人,她只想擺脫他們,在一個轉角處,她猛然撞進一個人懷裡。“站住,我是警察!”那個人死死地抓住她。這時候,黃毛也追上來了,他一看遇到了警察,扭頭就跑。“不許跑,你倆都跟我去派出所說明情況。”

  在派出所,弄清原委后,羅菲和黃毛都受了一通批評。羅菲心裡不服,她狠狠地白了眼這個娃娃臉警察一眼,沒想到這傢伙不但不生氣,還給她講了一大堆女孩子要保護自己的道理。

  從派出所出來,已經是傍晚了,羅菲回到家,奶奶正在等着她吃飯,“菲菲啊,找到工作沒有?”奶奶問。羅菲一邊往嘴裡塞着飯糰,一邊說:“奶奶,您就別管了,明天肯定能找到。”

  第二天,羅菲又沒找到工作,她垂頭喪氣地往回走,在昨天那個轉角處,又遇到了娃娃臉警察。“喂,小捕快,別來無恙否?”羅菲開着玩笑。小捕快着急地說:“幫我一個忙好不好?你去跟前面那個女的聊聊,打探一下她大口袋裡裝的是什麼。”順着他手指的方向,羅菲看到一個衣着很時尚的女孩,身邊靠着一個大蛇皮袋,女孩正在四處張望,一副很着急的樣子。

  羅菲靠近女孩,問她是否需要幫忙。女孩說,她急着等錢買車票,可是銀行已經下班了,問她附近哪裡有自動櫃員機。羅菲熱心地指給她,女孩為難地說:“到那裡好遠啊,你看我這一堆東西,你能幫我抬一段路嗎?”羅菲很爽快地答應了。

  那個袋子好沉啊,兩個人抬着都很吃力。猛然,羅菲聽到袋子里傳來一陣微弱的小孩哭聲,再聽,又沒有了。“你這裡面裝的什麼啊?”羅菲問。“娃娃。”那個女孩說。羅菲一愣,腳步隨之停下來,她還沒有聽說把小孩裝進袋子里的。這時,隨着走路的顛簸,小孩的哭聲又響起來,而且聲音很大。正在羅菲不知怎麼辦才好時,小捕快從一邊跳出來,“站住!把袋子放下。”小捕快一喊,那女孩撇下袋子,撒腿就跑。

  小捕快解開袋子,令他哭笑不得的是,那裡面根本不是真的小孩,只是一堆電動玩具娃娃,它們在擠壓中,發出了類似真孩子的哭聲。既然不是小捕快懷疑的販賣兒童,那個女孩跑什麼?羅菲看發生了誤會,趕緊去追那個女孩,等她追上她,女孩還在渾身發抖。原來,女孩是來這個城市進貨的,就是在剛才,幾個身上有刺青的人搶走了她的錢包,還威脅她說敢報警的話就讓她在半路上消失。剛才小捕快圍着她轉,她還以為他和那些人是一夥的。事情說清楚了,羅菲陪着女孩去櫃員機上取了錢,又和小捕快一起把她送上火車。

  小捕快把羅菲送回家,分別時,他說:“我叫劉超,以後別叫我小捕快了啊。”羅菲咧嘴一笑:“就是要叫你小捕快,多好玩。”

  幾天過去了,羅菲還是沒有找到工作。這天她剛出來,就在轉角處遇到了小捕快劉超,他說:“我幫你找了一份速遞公司的工作,每月1000元,不知你怕不怕辛苦。”“真是太好了,我不怕苦,我是學校的運動員,還打破過省長跑紀錄呢。”就這樣,羅菲成了速遞公司的一名職員,每天騎着公司里發的一輛山地車,穿梭在這個城市裡。

  羅菲工作很賣力,月底時,她受到了公司的獎勵。下班后,羅菲特意去買了幾樣奶奶愛吃的東西,興沖沖地跑回家。“奶奶、奶奶。”羅菲大聲喊,可奶奶不在家,她去了哪裡呢?猛然,羅菲在桌子上發現了一張紙條:“奶奶病了,我送她去人民醫院。劉超。”羅菲飛快地向醫院跑去。

  奶奶躺在病床上,小捕快正給奶奶剝香蕉,奶奶說:“我在家裡心臟病發作,昏了過去,多虧小劉來看我,把我送進醫院,還給我交了住院費。”“奶奶,都怪我沒有照顧好你。”羅菲抓住奶奶的手,自責地掉下了眼淚,自從父母出車禍去世后,羅菲就和奶奶相依為命了。

  “小捕快,謝謝你!”羅菲真誠地說。直到此時,羅菲才知道,自從她去速遞公司上班后,小捕快一直抽時間幫她照顧奶奶。

  兩天後,奶奶出院了,羅菲又去上班了。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羅菲的心裡很甜蜜,因為她心裡多了一個秘密,那就是,她發現她愛上小捕快了。

  這天,羅菲一上班,經理就讓她到某酒店去速遞一束鮮花,羅菲接過鮮花,向那個酒店趕去。遠遠的,就看到酒店門前綵帶飄舞,從門上的大紅喜字,猜出這裡正在舉辦婚禮。羅菲打開鮮花上的卡片,一個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劉超先生收。”正在羅菲發愣的當口,一個人走過來,“你是速遞公司的吧?我是劉超的同事,他正在招呼客人,我替他簽收了吧。”羅菲想起來了,上次她和黃毛在派出所見過他。

  簽好單,羅菲看到人群里小捕快的身影,只見他一身筆挺的西裝,胸前戴着一朵紅花,滿臉的喜氣洋洋,原來這竟是小捕快的婚禮!小捕快也看見了羅菲,他向她這邊走過來,羅菲裝作沒看見一般,匆匆跑了。

  羅菲一個人躲到角落裡哭了個痛快,但羅菲畢竟是羅菲,哭過之後,她發誓要忘掉小捕快。從此,羅菲每次回家,都繞過那個轉角。奶奶嘮叨說:“小劉那個孩子不錯,他還是經常來照顧我,羅菲你哪天把他請到家裡來吃頓飯吧。”羅菲嘟着嘴說:“他願意做雷鋒就做好了,不關我的事。”

  一晃到了8月底,羅菲上班兩個月了,這天下班,公司老總對她說,劉超幫她辭了工作,她明天不用來上班了。“老總,我沒有要求辭職啊,他說的不算數。”但老總態度堅決,說既然辭職了,就不能更改了。羅菲氣呼呼地撥通了小捕快的電話,還沒開口,小捕快就搶着說,他在轉角處等她。羅菲想,這樣也好,當面問個明白,雖然工作是他找的,但他也不能隨便就給辭掉啊。

  羅菲走到轉角處,小捕快正在等她。“你說,你憑什麼幫我辭掉工作?你知道這個工作對我多重要嗎?”羅菲臉漲得通紅,眼淚不爭氣地稀里嘩啦往下掉。

  “你看,這就是我幫你辭掉工作的原因。”小捕快從身後拿出一張紙,羅菲一驚:“你從哪裡找到的?”“就是你往腦後扔的紙球啊,我撿了起來,看到是一張大學錄取通知書,就一路跟着你。”原來,今年高考後,羅菲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體育學院,但她知道奶奶沒有錢供她讀書,再說,她走了,誰來照顧奶奶呢?於是,羅菲把錄取通知書扔掉了,沒想到現在它又重新出現在眼前。

  “羅菲,去上學吧,你已經掙了2000元,剩下的學費,我來幫你想辦法。還有,你走後我幫你照顧奶奶。”“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你還是好好跟你的新娘過日子吧。”

  “啊?我哪來的新娘?”小捕快突然明白過來,他笑得直捂肚子,“那天是我同事結婚,我是伴郎,讓你速遞的花是我送給新郎新娘的。”羅菲也忍不住笑起來,自己什麼眼神,把“伴郎”看成“新郎”了。

  “聽我的,收拾收拾準備去學校報到吧。”羅菲默默地點點頭,她何嘗不想去上學啊?看羅菲答應了,小捕快臉上樂成了一朵花,“羅菲,這個MP3是我買來送給你的,裡面有我喜歡的歌。”小捕快說著,把一個嶄新的MP3塞到她手裡,轉過牆角走了。

  羅菲打開MP3,裡面傳來羅志祥的歌《轉角愛》:“愛轉角遇見了誰,是否有愛情的美?愛轉角以後的街,能不能有我來陪……”淚水模糊了羅菲的眼睛,她大聲喊道:“小捕快,我愛你!”小捕快突然從轉角那邊探過頭來,羅菲看着他,哭着又笑了。

您正在瀏覽: 轉角遇到愛
網友評論
轉角遇到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