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亂舞考場

亂舞考場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這天晚上,丁一正準備上床睡覺,稅宗聖突然走進來悄悄對他說:“走,我們去布置考場!”丁一詫異地問:“什麼?布置考場?現在?”稅宗聖拽着丁一邊走邊說:“老師白天已經布置好了考場,我們現在去‘加工’一下。”丁一不解:“怎麼‘加工’?”稅宗聖停下來,反問丁一:“這學期你學了多少知識?能肯定考得過關嗎?”丁一慚愧地說:“說實話,我也沒把握,不過……”“別口羅唆了!”稅宗聖打斷他的話說,“沒把握就跟我走,保證能考過!”

  潛入考場,稅宗聖吩咐:“你把教室里的墨水和多餘的凳子都收走,只在教室前面和後面各放一張凳子,並留半截粉筆在講台上。”丁一疑惑道:“這樣就能考好?”稅宗聖把食指放在嘴邊“吁”了一聲:“不要在這兒說話,萬一被發現了,本來我們沒做什麼,還會被懷疑偷竊。你照我的話去做,回去后我給你解釋。”說完便從懷裡掏出一疊花花綠綠的報紙堆在講桌下……

  回到寢室,丁一迫不及待地問:“快給我說為什麼要這麼做?”稅宗聖打了個哈欠,含糊道:“自己見機行事,明天還要考試,累了早點休息啊。”

  第二天,考生們陸陸續續進入考場。開考訊號一響,監考老師甲順手拿起講台上的半截粉筆在黑板上板書考試科目、試卷頁數和參考人數等信息,然後坐在講台旁邊唯一的凳子上,監考老師乙則坐在教室後面神情莊嚴地注視着考場。下面發出“沙沙”的書寫聲讓兩位監考老師覺得自己像個傻瓜似的晾在教室前後,當監考老師甲低頭看到講桌下的報紙時,目光頓時活了起來。剛攤開報紙,下面就一片騷動,監考老師乙一聲咳嗽,考場立刻恢復安靜。呆坐了幾分鐘,監考老師乙緩慢走向講台,俯下身問甲監考老師,輕聲問:“什麼報紙呀?還有沒?”甲分了一半報紙給乙,微笑道:“《古今故事報》和一些娛樂報,‘情愛話廊’欄目的故事最好看,其他八卦報紙上有關張柏芝、鍾欣桐艷照的圖片有看頭!”

  乙監考回到教室後面,一翻開報紙,就立即進入了故事和緋聞的世界,看起來已然忘了自己是在考場里了。考生們發出騷動聲,甲監考重重地放下報紙,下面便平靜如水。當再次翻開報紙時,下面偶爾一點小騷動已經無法使他們抬頭——顯然報紙的內容相當精彩。

  突然考場手機鈴聲大作,兩位監考老師怒目而視,目光落在一面紅耳赤、手忙腳亂的女生身上。此時前排一男生叫道:“老師,請過來一下。”甲監考走向男生,乙監考目光仍停在那女生身上。男生說:“我的筆沒有墨了。”兩位監考老師立即在考場找起了墨水,但翻遍了所有抽屜也沒找到一瓶墨水,甲只得到鄰考室拿,乙則守在教室門口。

  考場劇烈騷動三十八秒。

  甲監考拿着墨水進入考場時,同學們都在認真答題。二位監考老師不忍打擾他們,又回到各自位置上看報紙。第四十五分鐘時,甲監考找起了粉筆,沒有,只好再次去鄰考室;乙監考趁機拿着已經看完的報紙去換甲座位上的另一半報紙。

  考場劇烈騷動二十一秒。

  甲監考用粉筆在黑板上寫道:“應到30人,實到30人,遲到、缺考0人。”這時一個紙團的拋物線運動從乙監考眼前閃過。他正欲衝過去,考場左邊一女生卻叫道:“老師,請過來一下。”乙監考氣憤地走向那女生,女生鬆了松衣領,說:“老師,好熱哦,請把電扇打開好嗎?”等他打開電扇后考場已經恢復了常態。

  “離考試結束還有十五分鐘,請大家注意時間。”甲監考在講台上提醒道。稅宗聖突然搶過丁一的試卷,甲監考拍案而起,指着稅宗聖喝斥道:“你幹什麼!”說著奔向稅宗聖,此時最右邊一女生叫道:“老師,請過來一下。”甲監考改變了方向,女生嗲聲道:“老師,我不行了!吹得我好冷哦,請把電扇關了好嗎?”甲監考無奈,只得去關電扇。與此同時,左前方一女生叫了起來:“乙老師,請過來一下好嗎?”正走向稅宗聖的乙監考只好走到她面前,不耐煩地說:“你又要做什麼?”女生柔聲道:“老師,我想上廁所。”監考老師雙手一叉:“不行,考試馬上就要結束了,堅持一下。”女生臉色一下就變了:“我來例假了,你想讓我當眾出醜嗎?”乙監考和甲監考一陣交頭接耳,立即表示同意,再回頭看稅宗聖——已經在收拾文具準備交卷了。

  考完后稅宗聖得意洋洋地向大家炫耀平時不認真學習也不用怕考試,還嘻皮笑臉地用《千里之外》的調子唱起了自編的“考試版”:“我考試作弊/不用夾帶/抄襲速度快/考場耍帥/靈感快來/考得自由自在。”

  正唱得繪聲繪色時,教務處張主任突然出現在他後面,拍了拍他的肩膀,用同樣的調子回應道:“你無視考紀/還敢搞怪/不知道厲害/學得失敗/違紀就該/跟學校說拜拜。”唱完補充道:“你太囂張了!儘管監考老師沒把你抓個正着,但學校為了端正考風、嚴肅考紀,在每個教室都裝了監控攝像機。你違犯考紀的一舉一動都被錄下了,現在鐵證如山,你就等着接受處罰吧!”

  稅宗聖立即軟了下來,哀求道:“張主任,怎麼處罰我都行,但千萬別開除了,我一定改!”

您正在瀏覽: 亂舞考場
網友評論
亂舞考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