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賣魚仔的愛情

賣魚仔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賣魚了,賣魚了,活蹦亂跳的新鮮魚喲,會跳舞的迷你魚喲。賣魚仔又吆喝上了。

  賣魚仔不像南方又低又矮的水城人,而是五大三粗,皮膚黝黑,左臂上文着“蛇纏刀”,右臂上文一“忍”字。都是混社會時留下的,因為這老婆跑了,說他是小混混兒,沒法過。

  老婆跑以後賣魚仔又進了幾次局子,再出來左思右想不是辦法,便決定走正道,擺魚攤兒。是走正道了,可多日形成的惡習總時不時要冒一下泡泡兒。

  老客戶胖阿姨常罵賣魚仔,你瞅瞅自己的眼神,想把女人吞進去?看哪個女人敢跟你。

  賣魚仔便抓後腦勺,嘿嘿着笑,改,改,一定改。賣魚仔給夠胖阿姨分量后,總會再添一些,嘻嘻着說,我也就是這張臭嘴,心眼兒不壞吧?有合適的介紹介紹,介紹介紹哈。

  胖阿姨說,想讓介紹對象,先把自己打扮得文明點。胖阿姨指着賣魚仔黝黑的光膀子說,你看看你這個樣子喲。賣魚仔便忙抓汗衫朝頭上套,說,改,改還不行嘛。

  可等胖阿姨一走,賣魚仔就脫了汗衫,又一副黑膀子李逵的架勢。

  男人吃了滋陰補腎,女人吃了修身養顏……賣魚仔嘴裡那個“喲”還沒吐出來,怪腔怪調的吆喝聲突然降了調,彷彿皮球撒了氣。賣魚仔看到昨天那個女人一扭一扭朝這邊走來。

  昨天因為五毛錢,女人摔了他的田雞。

  雖然賣魚仔樣子凶,但來他這邊買魚的人並不少,全因為他手腳麻利。賣魚仔從魚池撈出魚,用刀背砸暈,去鱗,刨腹,掏腸,去腮,橫的一刀剮去,魚就分開硬軟兩邊,再刷刷幾刀,按要求,頭部、腹部、尾巴均勻地分開,再拋上秤一稱,一口咬出價格,乾淨利索。

  說是魚鋪,其實蝦蟹、團魚、田雞都有。那會賣魚仔正忙得不可開交,女人來了,說要兩個田雞,等賣魚仔剝好了,女人卻侃價,非讓便宜一塊錢。賣魚仔正給其他客戶剝魚,頭也不抬地說,按你說的價再加五毛,拿走。

  女人不讓,非要讓便宜一塊。賣魚仔瞪眼說,看你挺漂亮的人,五毛錢值得開口?

  不便宜算了,跟漂亮有啥關係。女人丟下田雞扭頭走了。

  呵,還有人敢對我發脾氣。要是原來早發火了,可是賣魚仔只對女人扭去的背影嘿嘿地笑。賣魚仔收攤后,腦子裡總是浮現女人的影子,心想,她是怎樣的女人呢?

  賣魚仔不知道為什麼怯,看女人走近,他早把汗衫套在身上了。怯她作甚?賣魚仔又提高了嗓門吆喝:女人吃了修身養顏喲!

  女人目光幽幽的,一縷劉海搭在前額上。一樣毛茸茸的東西撥了一下心,賣魚仔的目光不覺落在女人臉上。

  昨天的價,要兩隻田雞。女人的口氣彷彿要自己的東西。

  這……賣魚仔猶豫一下說,好好,給你給你。賣魚仔撈了田雞,舉起了刀。

  慢。女人伸手攔住說,你等一下,等我走遠了。女人這次來不是一個人,還扯着一個小女孩。

  女人一邊扯女孩的手朝外走,一邊說,你弄好,我一會來拿。

  等賣魚仔把田雞剝好,裝進塑料袋裡,女人才回來。賣魚仔問,你為什麼要離開?

  女人說,我不願讓孩子看到你殺田雞。

  賣魚仔捏錢的手僵在半空,愣愣地望着女人扯女孩漸漸遠去,心裡反覆琢磨女人的話。等買魚的人喊他,賣魚仔才回過神來,笑着搖頭。

  一連三天女人都來買田雞,牽着一個和女人一樣漂亮的女孩。賣魚仔總早早地把最好最肥的兩隻田雞藏起來,專等女人來買。賣魚仔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總管不住藏田雞的手。望着女人牽着女孩漸去漸遠,賣魚仔總會輕輕嘆氣。

  第四天女人沒有來,賣魚仔伸脖子對入口打量半天,也不見女人的影子。賣魚仔六神無主,剝魚時不小心讓刀子劃破了手。

  買田雞。聽到聲音,賣魚仔猛抬頭,卻失望了。不是女人,而是胖阿姨。奇怪的是胖阿姨手裡扯着女人的孩子。賣魚仔問,你怎麼扯着她?你從不吃田雞的呀?

  胖阿姨說,不是我吃,是孩子想吃,這孩子最愛吃田雞。賣魚仔問,你認識她媽媽?胖阿姨說,我怎麼不認得?她媽媽是我家租客。

  她怎麼沒來?賣魚仔忍不住問。胖阿姨說,她媽媽病了,委託我帶她。胖阿姨突然問,你問這些幹什麼?你可不能有歪心眼呀。男人拋棄了她娘倆,孤兒寡母的不容易。胖阿姨又說,她夠可憐的,田雞隻給孩子吃,她從不捨得吃一口。

  胖阿姨走後,賣魚仔愣了,愣了很久,買魚的人喊他,他七手八腳收拾魚攤說,不賣了不賣了。剩下的田雞全提上,賣魚仔快步朝外走去。

  胖阿姨家不遠,應該能找到。

您正在瀏覽: 賣魚仔的愛情
網友評論
賣魚仔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