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步步驚心觀后感

步步驚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步步驚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步步驚心觀后感

  這部電視劇還是很感人的,不過名字有點名不副實,看的過程中並沒有感覺到驚心。不過也可能是自己的神經大條吧,不知道小女生們看這部劇是什麼感覺。若曦與四阿哥和八阿哥的情愛糾纏,讓人不禁感慨,世事難料,造化弄人。

  穿越題材的小說和電視劇數不勝數,也備受大眾歡迎,諸如《宮鎖心玉》之類。一直以來,人們就渴望擺脫時空的限制,尤其幻想能夠穿越在時間長河之中。因為我們對當下的生活並不滿意,身邊儘是柴米油鹽,爾虞我詐。在這喧囂的世間,在這個愛情變質,功利浮躁的年代,我們的心渴望有一個歸宿。即使是沒有歸宿,我們也希望逃離,逃到一個可能更加不盡人意的年代。

  最後若曦死了,張曉回到了自己的年代,回首往事如夢一般似真似幻。看到這裡,我想人的一生也可以看成是一次穿越,我們都是歷史長河中的過客,因為我們無法與天地同壽,與日月同在。人生短短几十載,不論我們願不願意,我們來都來了,那就要活的充實,活的精彩,就如四阿哥對若曦說的:既來之,則安之。總有一天,我們會離開,回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那我們在這世上的這段時間,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呢。

  網上很多人爭論若曦應該選擇四阿哥還是八阿哥,吵得不可開交,可這種事情又哪裡有什麼正確答案呢?愛情本就不是一件理智的事情,可是愛情又要受到種種因素的影響。就像八阿哥,其實我心底也是傾向於八阿哥的,溫文爾雅,重情重義的八賢王,又有哪個女子不喜歡呢?可是當若曦知道八阿哥的結局時,她能怎麼辦?有誰能夠如飛蛾撲火般毫不猶豫地撲向毀滅呢?這也許是若曦最後選擇四阿哥的原因之一吧,可是當上皇上的四阿哥的仇恨,狠辣卻又斷送了兩人的感情,分分合合數次最終走向生離死別。

  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愛情的火花迸發時固然燦爛,可是當純粹的愛摻入了雜誌,貪嗔痴隨之而來,冤家一樣,彼此鬥氣,慪氣,愛恨糾纏。最終由愛生恨,愛之愈深,恨之愈切,跌入貪嗔痴三毒的地獄。可是,愛情正因為有了這些貪嗔痴才會更加可貴,它們是愛情的佐料。

  若蘭,若曦它們姐妹真的很相似,只不過若蘭的痴念實在讓人痛心,留戀於過去的風景,以至於失去了前方的風景。每一段感情都是是不可替代的,可是沒有一個人是不可替代的。正如若曦勸十阿哥的,與其為了得不到的冰糖葫蘆傷心憔悴,為什麼不留意一下身邊的桂花糕呢?或許,放下一時的執念,換來的是更加美好的結局。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為什麼不多一些快樂和美好呢。將來的一天,我可能會失戀,但我一定會把它當作人生的一段經歷,收拾心情後繼續前行!

  不過,電視劇終究是電視劇,大多人的生活還是可控的,大多數的事情還是要靠事在人為,而對於那些不確定的事情,比如愛情,就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畢竟,緣分的事情,又有誰說的准呢。

您正在瀏覽: 步步驚心觀后感
網友評論
步步驚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