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一個農民工的瘋狂自勉

一個農民工的瘋狂自勉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一個農民工的瘋狂自勉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上帝也瘋狂

  - - -我曾經無數次疼恨自己生不逢時,英雄無用武之處,一個普通的農民工自保很難何談貢獻?生不逢地,沒有出生在官宦富豪之家,沒有隨意主宰的權力和肆意揮霍的錢財。奮鬥多年依然孤葉一片,隨風而動。

  我曾經也有夢想,也有報復,也是壯志凌雲一路慷慨走來,有稜有角,愛憎分明,只是經過太多的打磨、太多的風雨、甚至太多的不幸,最後選擇了沉默,甘願成為老闆皮鞭下的‘孺子牛’就是臧克家筆下活生生的《老馬》:總得讓老闆高興/你們橫豎不說一句話/委屈和淚水往心裡咽/只有低頭把活干/這刻不知道下刻的命/提心弔膽過的懸!豈不知即使不要薪資,他們還嫌我一日三餐吃的太多。

  曾經我以為憑藉自己的七分真誠和三分闖勁就會贏得一個美好的未來,可是在紛紛擾擾真真假假的塵世中上下求索、四處碰壁后,我對人生天馬行空的執着和追求,甚至經不起現實風雨的輕輕一擊便灰飛煙滅,猶如水月鏡花、猴子撈月我迷茫、彷徨過,自怨自艾、自暴自棄、感嘆命運不公,時運不濟、世態炎涼、人情冷漠、現實殘酷、悲東怨西,借酒消愁以煙解悶,但是‘舉杯消愁愁更愁、抽刀斷水水更流’問我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回眸間,都奔三十的人了,居然居無定所漂無航向,整天為找工作應聘求職勞神傷情,費盡心機、強顏歡笑、背後抹淚,其中苦辣,誰嘗誰知道!內心的荒涼和蕭條比剛剛過去的嚴冬還要凄慘,否則也不會有‘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這樣的千古名句!

  霓虹燈下,黎明湖畔、波光里的碎影猶如我起起伏伏、飄飄忽忽的心。置身在湖中的木橋上,環顧四周城市的繁華,歲月的風鈴拍打着麻木的軀體,一切恍如隔世一切索然無味一切十分沒勁,總在為難自己、總在質問自己、總在感嘆自己,恰恰很多時候不能成為真正的自己,面對感傷的夜幕撕下歷史的一頁,該是時候找找自己的位置了。

  人生在世風風雨雨我行我素、坎坎坷坷自由做主、朝升西落旁若無人、滾滾江水逝者如斯,除了在自欺欺人的借口和怨人憂天的理由中虛度年華、蹉跎人生、花落折枝,最終會一無所成,一無所獲!真正成為神馬都是浮雲!

  失望--失去了就不再瞭望;遺憾---遺棄了就不再感嘆;後悔---過後了就不再悔恨;淚水用來澆灌新的花朵點亮希望,我還有什麼理由再去消沉悲觀?再傻到花費時間和精力在往日的廢墟里止步不前;既然有陽光和月光,就不要輕易的還原黑暗,讓生命發光燦爛。人比山高,腿比路長,寶刀不老雄心不減,在任何時候都會永不言敗,天無絕人之路,關鍵看你還能不能邁步。

  既然日子要繼續,我不得不好好支持,明天的旅途,讓我風雨兼程、踏歌而行吧!一起為我加油!一起為所有的農民工兄弟們加油!

您正在瀏覽: 一個農民工的瘋狂自勉
網友評論
一個農民工的瘋狂自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