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水的幸福

如水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水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如水的幸福

  “你幸福嗎?你認為幸福是什麼”這是今年前些時候中央衛視一套《走基層百姓心聲》特別調查節目中的問題。我猶記得當時人們的回答五花八門、豐富多彩,不同行業,不同階層的人們有不同的回答,和對幸福的理解也不同。有人說能吃飽穿暖就是幸福,家庭和睦就是幸福,家人朋友健健康康就是幸福,有人說年底能拿回按時拿回工錢就是幸福、工資能提高點就是幸福,也有人認為他已經很幸福了,因為他生活在這個文明的國度,國家制度好、社會安定,就是老百姓的幸福。如今我已工作一段時間了,更近一步的走進了社會這個大家庭,也更進一步切身感受到了社會中的多姿多彩的面貌,形形色色的角色等。我掩卷沉思,如果是我,我會有怎樣的答案呢。

  我想其實幸福有時候其實很簡單,就如那潔凈的水一樣,簡單而又清純的味道。

  還記得以前學生時代,每當學習至夜深人靜時,父母總會悄悄進來,默默地放一杯水在我身邊,這杯味道簡單而又清純的水,帶着簡單而又清純的愛,幸福也是如此。燈光下,抬起頭,看到擺在桌旁的那杯清水,心中總會溫暖,感到溫馨和美好;每當細細品味這杯簡單而又清純的水,心中總會感到幸福的無處不在,總會想到父母的關心和關愛,總會想到父母那鼓勵的目光。那杯簡單而清純的水,雖不及咖啡可樂那樣可口,但給予我的是溫暖,傳遞的是幸福。

  水不知送過了多少次,愛不知傳遞了多少次,幸福不知讓我感動了又多少次,而那水的味道不會改變,愛的味道不會改變,那幸福的味道也不會改變,簡單而又單純,清淡卻很甘甜。

  用心感受幸福,用心品味幸福的味道,即使是一杯水,也洋溢着愛與關懷,我為這杯簡單而又清純的水而感動不已!一杯水帶着愛與幸福流入我的心田。雙手捧着着水杯,杯中盛裝着水,水中承載着幸福。試想這水有多,父母的關心與期望全部融於其中,心中的痛苦與煩惱被幸福取代。( 散文網: )

  然而有些人忽略了那杯不引人注目的水,他不會有愛;有些人忽略了愛,他不會有幸福;有些人沒有幸福,因為他心中沒有那味道平凡卻極為重要的水。因為他們總是抱怨生活的壓力太大,工作、家庭、金錢甚至愛情,本該是生活的快樂所在,卻成了背上的枷鎖。

  忙碌中的你是否曾歇歇腳,想想我們真正所要的和我們現在為之奮鬥的。我們的腳步是否輕盈,我們的心情是否沉重,我們生活的是否幸福。只要你不那麼匆匆、你有足夠的目光、你有足夠的寬容,幸福真的離我們很近。

  原來,幸福的味道如水,簡單而又清純。

您正在瀏覽: 如水的幸福
網友評論
如水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