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別山學習心得

大別山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大別山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大別山學習心得(一)

  奮進的力量

  4天大別山幹部學院的學習,轉瞬即逝,當脫下紅軍裝的一瞬,自己的內心充滿不舍、眷戀和崇敬。看着這身戎裝和紅色的領徽,給我帶來的更是一種忠誠、責任和奮鬥的力量!

  回首4天的學習,從課堂教學《大別山精神及其時代價值》到現場參觀鄂豫皖蘇區首付革命博物館、烈士紀念館、革命舊址群;從激情教學《大別山,我來了》,到體驗式教學《重走長征路》,我們的內心一次次被激蕩、被洗禮、被凈化,大別山精神帶給我三點啟示:

  ①忠誠。大別山10萬英雄兒女馳騁疆場,血沃中華,以自己捨身忘死,前赴後繼的行動體現了對黨的忠誠。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更應該備加珍惜,忠誠於黨,忠誠履責。

  ②為民。參觀李先念故居,讓我們看到了黨和國家領導人身體力行,身先士卒地踐行先國后家、先民后己的奉獻精神和人間大愛。為民永遠是我們黨員追逐的人生目標。

  ③團結。重走長征路的切身感受,讓我們感受到,只要目標堅定,團結一心,排出萬難,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實現勝利。

  歷史昭示未來。習總書記說過:看昨天"雄關漫道真如鐵";看今天"人間正道是滄桑";看明天"長風破浪會有時".作為洛陽的中青年幹部,有多大勇氣就有多大氣度;有多大襟懷,就有多大能量;有多大擔當,就有多大的貢獻!在學習之後,我們更應將大別山精神傳承延續在工作中。

  當我們遇到困難和挑戰時,我們更應該迎難而上,砥礪前行,勇於亮劍,為人民利益奉獻,為黨的事業而努力。當我們遇到不解和質疑時,更應該身先士卒,身做表率,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護黨,做人民公僕,做黨的利益維護者。當我們遇到誘惑和不平時,更應該堅守清廉,自律精進,為民做事,替民解憂,做黨的事業發展壯大的踐行者和奮鬥着。

  古人說: "天地生人,有一人當有一人之業;人生在世,生一日當盡一日之勤",盡責任,體現着生活的價值,映照着人生的意義。讓我們努力做對黨忠誠於心的人,做有價值的人,做有人生奉獻的人。(撰稿人:第47期中青班學員馬輝)

  大別山理想信念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二)

  2015年07月28日

  為了加深我們對黨史的認識,為了加強黨的理想信念,為了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質,代碼中心黨支部組織全體幹部職工於 6 月 23 日 -6 月27 日 到新縣大別山幹部培訓學院進行了為期五天的集中培訓,我們懷着對革命老區無限崇敬之情,開始了這次 新縣大別山 學習之 行 .

  新縣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是黃麻起義策源地,是鄂豫皖蘇區首府所在地,是堅持大別山紅旗不倒中心地,是劉鄧大軍千里躍進落腳地。當時不足 10 萬人的新縣,為革命就獻出了 5 萬 5 千名優秀兒女的寶貴生命,境內現存革命遺址遺迹 360 多處。"山山埋忠骨、嶺嶺有雄魂,家家有紅軍,戶戶有烈士"是新縣革命鬥爭史的真實寫照。

  壯烈的革命鬥爭史積澱了新縣深厚的文化底蘊,帶來了無尚榮光,留下了寶貴的紅色資源。

  現場實地教學,我們一行來到了鄂豫皖蘇區首府革命博物館。館內基本陳列《風雲大別山》分為四個部分 : 即奮起鬥爭,鄂豫皖蘇區初步形成 ; 大放異彩,新集成為鄂豫皖蘇區首府 ; 重組紅軍,堅持大別山鬥爭 ; 紅旗不倒,迎接全國革命的勝利。館內專題陳列分為三部分 : 一是《將軍的搖籃》,共兩個展廳。將軍一廳是許世友、李德生、鄭維山、高厚良等 43 位新縣籍授銜將軍事迹陳列 ; 將軍二廳是吳煥先、高敬亭、張體學等 50 位省軍級以上領導人的生平事迹陳列 ; 二是《千里躍進大別山》展廳,介紹劉鄧大軍千里躍進大別山的重要歷史意義以及新縣在劉鄧大軍千里躍進大別山過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 三是《今日新縣》,反映了新縣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繼承革命傳統,艱苦創業,社會經濟各項事業快速發展,城鄉面貌煥然一新。專題展館《鄂豫皖蘇區將帥館》主要陳展曾在鄂豫皖蘇區工作和戰鬥過的 347 位開國將帥的豐功偉績。館內還陳列有中國工農紅軍的第一架飛機 " 列寧號 " 和全國唯一保存展廳正門下來的當年書寫在青磚牆上的《中華蘇維埃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土地法令草案》等珍貴文物。

  在紀念館里,看到了一幅幅畫、一張張照片,教學助理為我們講述了許多鮮為人知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聽了烈士們的事迹,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和無限的感慨。烈士們為國家的解放和繁榮強盛而奮鬥的壯麗生涯,革命先烈們的無私奉獻精神,讓我們深切的感受到,正是我國幾代優秀中華兒女的努力拚搏、無私奉獻,為中國的崛起,中華民族的復興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在新縣鄂豫皖蘇區首府烈士陵園,懷着無比沉痛的心情向先烈們敬獻了花籃並致以崇高的敬禮,全體黨員在革命烈士事迹陳列廳為緬懷先烈,黨員、重溫了入黨宣誓。當我們舉起右手時,那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壯舉展現在我們眼前,我的眼睛早已被激動的淚水浸濕了,心靈上的火花又重新燃起。黨員們紛紛表示,一定將用英雄們的精神鞭策自己,在和平的年代中,做好本職工作,勇於奉獻。

  在許世友將軍故里,大家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對將軍墓弔唁並敬獻了花籃。在許世友將軍的故居距離新縣縣城 35 公里,傍山而築,門前有口水塘,水塘是正方形,水塘的對面是山坡,水塘邊是鄉村公路,四間低矮的平房,進門是客廳,客廳左側是許母李氏的房間,許母房間的左側是廚房、糧倉、農具等,客廳的右側是許世友與前妻結婚用的房間。房屋東西牆上懸挂着許世友將軍不同時期的照片,這些照片記載了將軍不同時期的經歷,反映了將軍戎馬一生、戰功赫赫、心繫勞苦大眾、艱苦樸素的本色。展廳中三個用紀念章組成的"忠"字,反映出老將軍對黨和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展廳中主席的"誰能攜槍見毛公,唯有許家大將軍"的對聯,也充分體現出主席對老將軍的欣賞與厚愛。從農民的兒子成長為共和國的將軍,歷經千辛萬苦,沒有這種"大忠"信仰,是無法實現的。對於母親的孝是大孝,因為許世友的父親去世較早,兄妹八人由母親帶大,將軍在男孩中排行老三,對於母親的慈祥、持家勤抓苦作,撫育兒女的艱辛歷歷在目,為了革命不能盡孝,死後要葬在母親身邊盡孝,將軍陪在母親旁天天盡孝,可謂是"大孝".對於國家將軍是大忠,對於母親將軍是大孝。許世友將軍的大忠、大孝教育着每位參觀者。

  "穿紅軍服,走紅軍路",讓學員感受革命艱辛,體驗革命先輩堅定信念的高尚品格,培養團隊精神。"走志仁小道",聽英雄故事,承先烈遺志,強黨性修養",讓學員重走新縣第一位共產黨員、鄂豫皖革命根據地犧牲的首位縣委書記——王志仁,當年宣傳革命思想、開展革命活動時所走的崎嶇山路,將紅色拓展訓練與綠色生態體驗有機結合,讓學員在感受革命先輩不畏艱難險阻、堅持革命鬥爭的光榮傳統的同時,領略大別山優美的自然生態環境,體驗生態文明。

  此次理想信念專題教育培訓,不僅讓我們學習了革命戰爭的歷史,接受了靈魂的洗禮,更重要的是,我們來到聖地,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們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輩的鮮血換來的,我們所汲取到的精神運用到今後的工作和學習當中, 做到認認真真做人,老老實實做事。

  綜合辦

  2015-07-10

您正在瀏覽: 大別山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大別山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