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中的承諾

風中的承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風中的承諾 標籤:雨中的樹

  白 荷

  即使明日隔天涯,也請你再次握緊我冰涼的手,在山裡,在風中,在我們曾經許下諾言的地方-----題記

  驅車前行,默默無語。

  淚水啟程,在心底奔涌。

  一草一木,路邊的農田,遠處的燈火,山間明月升起,已經是下弦月了。山裡起風了,有些冷,但讓我們更冷的不是山風。酒後微醺的你眼神迷離,讓我心疼!我知道你的憂傷,那樣深,我了解你的無奈,藏在心底的痛,你的眼睛泄露了秘密!抱着你,卻抱不住希望,明日縹緲不定。你說,別哭,別哭,淚水卻早已浸透衣襟。我心已決,今生今世,愛已經全部給你,不會再有人佔據我的心,不會再有人走進我的夢!知道我有多痛?6天,144小時,8640分鐘,518400秒,每一刻都在痛,我已心力交瘁……

  告訴你的只有兩句話:今生我的愛不會變!今後不會打擾你的生活!只要你快樂,只要你的日子幸福寧靜地度過。記下了,你說過的每一句話;明白了,你希望我今後怎樣做;經歷了,從沸點降至冰點的感覺;接受了,你將漸行漸遠的事實。甘願承受這一切,只因我愛你!

  曾經美好的過往,隨流水飄逝,留在記憶深處被深深藏起,想起席慕容的詩-----《曉鏡》:

  我以為

  我已經把你藏好了

  藏在那樣深 那樣冷的昔日的心底

  我以為

  只要絕口不提

  只要讓日子繼續過去

  你就終於 終於會變成

  一個古老的秘密

  而不眠的夜仍然太長

  早生的華髮

  又泄漏了我的悲傷

  答應你好好生活,答應你在今後的日子裡要有陽光心態,可是談何容易啊!也許,風中的承諾轉瞬就被吹散,心裡的痛卻隨時間的推移愈發深重,成為今生永遠不能癒合的傷。說過,你是我的傷,今生,在我心深處,你是無法癒合的傷。

  你說一切都沒改變,我相信。對於我也是一樣。不變的是我們的初衷,初衷不改,就什麼都不會改變。未來的日子就這樣度過吧,不辜負你的、我的承諾。

  即使明日隔天涯,也請你再次握緊我冰涼的手,在山裡,在風中,在我們曾經許下諾言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承諾
網友評論
風中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