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驀然發現,我們還沒來及享受二十幾歲五彩斑斕的生活,就即將跨進三十歲的門檻。我們成長了近三十年,然而長大彷彿只是在忽然之間。二十幾年,我們似乎都沒什麼改變,懵懂、輕狂、不諳世事……在三十歲的腳步越來越近時,忽然學會了體諒,學會了理解,學會了擔當……歲月的痕迹不僅刻畫在臉上更是烙印在心上。

  三十歲,不再斤斤計較,不再以自我為中心;三十歲,抱怨越來越少,理解越來越多;三十歲,知道了每個人都有他的難受,懂得了寬容、豁達,學會了換位思考;三十歲知道了家庭的責任,懂得了父母的愛;三十歲,不再相信“永遠”,但依然相信愛情,相信“永遠”兩個字所表達的真誠和美好的心愿;三十歲,少了些欣喜若狂,也少了些撕心裂肺,好像一切都是淡淡的;三十歲,少了些張揚,多了些內斂;三十歲,越發的孤獨。

  孤獨,不是沒有朋友,不是抑鬱,而是不再呼朋喚友,不再擠入喧囂的人群,不再嚮往繁華的鬧市,越來越喜歡一個人。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書,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坐着吹吹風,一個人仰望星空,一個人與自己的內心聊聊天,一個人笑,一個人哭……孤獨並不可怕,它讓我們更好的面對自己。

  三十歲,有着太多太多的改變,呻吟過,痛苦過,彷徨過,迷惘過,但一直在路上,從未放棄尋找那方心靈的凈土!

您正在瀏覽: 三十歲
網友評論
三十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