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要說出來

愛要說出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愛是要大聲地說出來還是只用行動表現出來?這個問題一直困擾我的心懷。

  我愛我的爺爺奶奶,因為是他們把我撫養長大。我從心底感恩他們的付出。當他們年紀大了,我照顧他們的衣食住行。當奶奶癱瘓在床,大小便失禁,我不怕苦不怕臟地侍候。如今他們都已離去,思念卻在某個時刻打濕我的眼睛。可我從沒有對他們說過我愛你。

  我心疼父親年輕輕的就失去愛人,一個人孤獨的活了近40年。我給他我能給的所有溫暖。我給他買衣服,每月給他零花錢。生病了儘可能的照顧他。無論是生活,還是精神,我都想給他安慰。因為我的父親真的是太苦了。可我從沒有對他說過我愛你。

  我愛我的兒子。我用我的危險換來他的生命。我用我的皺紋換來他一厘米一厘米的成長。我用我的白髮換來他青春的容顏。為了他,我可以放棄一切,哪怕是我的命。我如此愛他,卻沒有真正的,好好的說一次:我愛你,兒子。

  我喜歡從背後抱抱他,我喜歡輕撫他的臉龐,我喜歡給他一個偷偷的吻。我心疼他的辛苦,總想減輕他的壓力。我感動他的包容和疼惜。我的眼睛流露愛,我的心裡裝滿愛,我的行動表現愛。可我卻沒有對他說過我愛你。

  也許是中國人特有的含蓄內斂,愛總是羞於出口,覺得說“愛”是一件尷尬,彆扭的事情。看影視劇里那些老外:我愛你,爸爸;我愛你,寶貝;我愛你,親愛的。愛是他們的口語,是他們每天無數次的對白。他們駕輕就熟地表達愛,也時時刻刻的收穫愛。

  愛有很多種類,有人把它以血為界的分為血緣之愛和非血之愛。

  愛一個與你有血緣關係的人,是一種本能,是一種責任。

  一條紅色的血之線是你們之間情感的紐帶,所謂血濃於水。因為血,再大的誤會都會冰釋。因為血,多冷的堅冰都會消融。因為血,無論你說與不說,親人們都會愛你,也知道你的愛。可我們也有不能很好表達自己的時候,由此就會產生誤會和隔膜。如果我們能在生活中及時的,勇敢的說出我們的愛,那麼親人之間的誤會應該減少很多很多。伸手不打笑臉人,沒有一個人會拒絕別人愛的表達。

  愛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是一種需要,一種渴望。它需要足夠的智慧。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眼裡心裡都是她。她笑了,你的天空晴空萬里。她哭了,先濕了的是你的眼睛。即便心心念念都是她,都不會貿貿然的表白。你會察言觀色,看她是不是對你有什麼不同以往的異樣。你開始“猜心”。忽而覺得她是愛你的,忽而覺得又不是。於是,在一份似有如無的感情里,飄着一顆浮浮沉沉,酸酸甜甜的心。

  愛情是隔着一層東西的。勇敢一點,只是一張紙。怯懦了,便是一座難以逾越的山。

  如果你是勇敢的,你會說出你的愛。不論是直接,還是迂迴。如若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那也沒有什麼遺憾。你愛過,就已足夠。因為愛不一定需要佔有,真正的愛是不計回報的付出。如若是郎有情妾有意,一切將會是水到渠成,鴛鴦如夢。

  如果你是怯懦的,自卑的,你會固封你的腳步,不讓自己靠近。你不明白,愛從不卑微。如果你愛的人也正愛着你,說不定正等着你的表白,哪怕是一個暗示。你卻讓怯懦啃食你自己的心,鮮血淋漓。如果你愛的人是與你一樣等愛的人。那麼總有一天,你會錯過你們最美的花期。因為另一份愛情已經把它代替。愛,一旦擦肩,就是咫尺天涯。在以後的某個日子,忽然知道當年彼此有一樣的心事,卻已是陌路天涯。從此,在有風的日子裡,心頭的雨一直下。在以後的歲月里,彙集無盡的嘆息。

  有人說:愛說出來是浪漫,不說出來是浪費。豈止是浪費這麼簡單,有時候就是無底的深淵。有多少人在這個深淵裡無法自拔,悔恨哀嘆。

  無論是血緣之愛還是非血之愛,我們都要說出來。愛,並不遙遠,只是嘴到心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愛要說出來
網友評論
愛要說出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