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願你一世安樂無憂

願你一世安樂無憂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這紅塵陌巷中,你的身影一襲白衣飄過,看似也只灑落下了一生的冷酷無情,卻在心底最柔軟的一部分,早已將韶華留給了一個你最歡喜卻又不能表露心跡的人。這就是你,相柳。

  九命相柳,一個驕傲又冷漠的九頭妖怪,然而也是他,最能懂得人世間的至情,無怨無悔地把自己的一切都在無聲無息中賦予了小夭,最後靜靜地離去……

  身為共工收養的義子,他深知共工對他的恩情,於是生命之恩他便以生命相報,沒有退縮,大敵壓境之時,他挺身而出,以幻術替共工赴死而無憾,而他,明知自己這樣做的結果是灰飛煙滅,卻寧願讓自己的身體與大海同歸合流,也不願塵世中的塵埃將其玷污。

  對於小夭,他一次次地付出了至情卻又一次次地悄然轉身而去。為了救回小夭的生命,他不惜用自己的精血為其續命三十七年,名義上卻一笑而過,稱僅僅只是為了完成和璟的一筆交易;為了不讓自己的死連累到小夭,他在小夭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趕到瑤池,衝破重重阻力,將早已種在兩人體內的情人盅殺死,然後在早已安排好的救人計劃下,順利地將小夭轉危為安,對阿獙千叮嚀萬囑咐之後,只一句:“小夭說她不願見到我,不要告訴她,”就用了一場大雪將一切痕迹安靜地抹去,最後回望了小夭,便白衣凌空,翩然而去。生命來過,不留下一絲痕迹。

  然而,相柳不僅擁有愛,他還懂得如何去愛。顓頊功成名就,得到天下之後,為了得到心愛的女子,甚至不惜一切代價要殺掉小夭用生命去愛的青丘公子塗山璟,於是小夭再也不是他以前從小長大、生命相依的小夭了。而相柳的做法卻完全與之相反,他不僅在塗山璟生命至危的關鍵時刻,讓鮫人在海中找到他並解救了他,在做完這一切之後,他還一如既往,將此事的蹤跡銷匿的徹徹底底,不留下一絲痕迹。為了小夭,相柳已經習慣了做這些,然而不知這一點曾令多少讀者感動得無聲地落下了淚來。

  桃花盛開,不知小夭是否還能記起相柳的樣子,在小夭還在王母那裡沉睡時,相柳已將她的猩猩鏡里關於他的一切記憶全部銷去了。清風徐徐,不知小夭再看到大肚子笑臉娃娃,有朝一日是不是還會想起來,這也許是相柳用自己所有的愛和寶物為她的婚禮而做的,然後交給了阿獙,還不許說出這件禮物的原創者……不過,無論知不知道,這一切都已不再重要了。

  “有力自保,有人可依,有處可居,願你一世安好無憂。”相柳將此生此世的心聲埋在了笑臉娃娃里,也埋在了對小夭無盡的祝福和付出里。生不能守,死後心愿相伴。這個外表冷如冰霜內心至情至性的九頭妖,比塵世間許多人都要懂得愛,既然上天註定了不能讓他和心愛的人相守到老,那麼,就讓他一直用冰般的臉掩蓋熾熱的心吧,這樣,他的小夭想起了他的時候,才不會那麼痛,他也才能夠安心地面含微笑地離開,再也不欠誰的恩情。惟願來生再與小夭相見的時候,如小夭所想,救了九命相柳的是她而不是共工,於是,相柳就再也不用想着用生命報答共工,也許,他們就能笑着對視,相柳就可以不再是相柳,他將不會再有任何的憂慮,小夭也不再只是受恩卻不知的小夭,她也不會再有任何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願你一世安樂無憂
網友評論
願你一世安樂無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