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錦瑟年華,許你一世安暖

錦瑟年華,許你一世安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錦瑟年華,許你一世安暖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錦瑟年華,許你一世安暖

  文/凌雲

  錦瑟無端二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醉卧春城不冬風,又思卿顏夜闌珊。

  ——寫為題記

  時間如水,光陰似箭,驀然回首,已是而冠之年,站在歲月的渡口,我多想輕駕一葉蘭舟,逆流而上,去到那彩雲之南的麗江之濱,攜一抹晚風,與你共度一場風花雪月的浪漫之旅。

  二十而冠,三十而立,如今,已是二十有四,翻開新的日曆,不禁陷入沉思,回想走過來的道路,有崎嶇,有坎坷,有泥濘,但是更多的是有溫暖。兒時有父母的愛護,繼而是老師的哺育,然後是同學的關心,再者是愛人的呢喃。

  曾記否,陽春三月桃花開,柳梢枝頭春意俏。

  站在那桃花盛開的陌頭,折一枝緋紅的桃花,飲一壺陳年的女兒紅,賦一首春意的詩篇,我多想與你執手同行,走進那亂花漸入迷人眼的小徑深處,品百花芬芳,聽鳥鳴蟲唱,輕嗅你的氣息,演繹一段遠古的傳說。

  曾記否,月色朦朧人蹤滅,秉燭夜談話未央。

  多少次在夢裡呼喚你的名字,多少次抱着你的電話共訴纏綿,多少次在凌晨三點看着海棠花未眠,我多想抱你在懷中,不管風吹雨打,也要牽着你的手去看夕陽,見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

  曾記否,滇池湖畔海鷗飛,促膝長談淚滿面。

  每次想你的時候,心中會湧起一種想哭的衝動,你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我說只因未到傷心處。沒有你的日子,我才真正體會到度日如年的折磨,才領到那句“再牛逼的肖邦,也彈不出我的《離殤》”,與你分離,是我最難言的憂傷。

  與你相遇,是這個冬日你最美的意外;與你分離,是這個冬天最美麗的憂傷。

  想你的時候,我喜歡翻開你寫的日誌,在那文字行間,尋覓你的清影;在那夜深人靜的時刻,咀嚼你給的憂傷;在那燈火闌珊的路口,眺望你在的遠方。

  不是喜歡憂鬱,也不是喜歡苦澀,只是想你的時候,心中總激起那股莫名的哀愁,就像那股淡淡的鄉愁,總是那樣清幽飄逸,可又是那樣攝人心脾,總是讓人難以割捨,難以忘卻,你那如花般燦爛的笑靨。

  遇到你,是在我最美的年華里,所以我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珍惜你說的每句話,珍惜你寫的每一個文字。總是喜歡在你的眼神中尋找勇氣,總是喜歡在你的溫存里尋找靈感,總是喜歡在你的蜜語甜言里,安然入眠。

  看到你,是我每天最期待的畫面,喜歡在視頻里看你的一顰一笑,喜歡在耳機里聽你的低語呢喃,喜歡你出現在我每一個故事裡面。看不到你的時刻,總會心緒難安,總會茶飯不思,總會消瘦憔悴。

  想到你,總會不自覺的微笑,總會在心中為你撐起一把油紙傘,陪着你去看山花燦爛,走遍祖國的大好河山,在那山野爛漫處,與你看百花開彼岸,幸福手中牽,習慣抬頭仰望那遠在天邊的雲,如果我是一片彩雲,定會穿越起伏跌宕的溝壑,飛向你身邊。

  錦瑟年華里,花開葉落,春去秋來,歲月蹉跎,時光荏苒;與你相遇,萬水千山,思念成災,想你難眠,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是我錦瑟年華里的知己紅顏,是我在古詩宋詞里苦苦追尋的伊人,是那住在蒹葭蒼蒼的素衣女子。

  錦瑟年華,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摺疊了一段唯美的相思。

  錦瑟年華,默默地站在佛前祈願,許你一生真心、一世安暖!

  文學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錦瑟年華,許你一世安暖
網友評論
錦瑟年華,許你一世安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