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

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時間能夠改變很多事物,也能讓人改變許多對生活的看發,對人生的態度。時間曾經讓我對未來充滿鬥志,可時間同樣讓我失去了曾經的雄心壯志。也許是現在的生活過於安逸,或許是我們自己放棄了曾經的執着,放棄了對生活的那一份熱情。

  平靜的大海永遠磨練不出強悍的水手。

  生活應該充滿激情,充滿對過去的緬懷,對未來的憧憬,只有這樣生活才會有意義,人生才能有價值。人生的航船要敢於破浪而行,就算這一刻依然風平浪靜,風和日麗,可我們也必須做好準備,時刻迎接暴風雨的襲擊,等待那洶湧澎湃的巨浪,只有居安思危,我們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是永遠不變的自然法則,如果我們不能時刻提醒自己,改變自己去面對生活,那麼每當海浪來臨之時,我們並會束手無策,如果我們不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那麼當災難來襲之時,我們只有逆來順受。

  生活永遠不可能一成不變,我們任何人都無法預料到我們人生的航船下一秒將會遇到什麼樣的風險,又將會有什麼樣的災難飛將而來,我們只有做好準備,豎立背水一戰的決心,那麼當海浪來襲之時,我們就能笑對人生,就算死於非命,我們也會無怨無悔。

  人生可怕的不是遇到危險,遇到災難,而是當我們獲得了某些東西之後,我們開始放棄自己,放棄曾今的壯志雄心,放棄對生活熱愛,或者說放縱自己,將自己成謎於享樂之中,把吃喝玩樂作為生活的唯一目標,不去考慮將來,如真是這樣,那麼我們離死也不遠了。縱觀歷史長河,許多的朝代無不是因為安於享樂,沉迷於享受而迷惘的。

  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更加顯得重要,如果親愛的你還不想過早的斷送自己的前程,更不想悔恨終生的話,那麼就請你趕快學會居安思危吧!!!!

您正在瀏覽: 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
網友評論
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