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牽挂一世,願你安好

牽挂一世,願你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年華如沙,逝去青春的模樣;往事如煙,散去來時的容顏;傷感如潮,湧來昨日的思念。

  在這寂靜的深夜,獨自一人,閑看流年,不知你曾否把我憶起?年華老去,你卻依舊舞於紅塵,曾說不再為你執筆,到底是這話太輕,這思念太重了。雨後不知為何這樣思念,想以後是否還能夠在雨中為你撐一把傘,在傘下我們一起吟唱只有那我才能聽懂的歌謠。只可惜這一切以成為過往,而我更是無比懷念,執念深入骨髓。

  是我們的緣分太淺,又是這流沙無情,又或是我的指縫太寬......

  不知你現在過得怎樣,雖然你已離開,我卻無比牽挂。想起當初給你買鞋子是如何騙你的,突然覺得很是好笑。當時你說你喜歡白色的鞋子,這樣素雅,還要高跟,這樣與我站在一起就不會顯得自己矮。我騙你說,女子的腳的大小與智商成比例。你傻傻的相信並很是可愛的問我為什麼。我當時編了一串的歪理。最後的歡笑已不復存在,在這人潮之中已尋不到你的身影。望着那雙還未送出去的鞋子發獃。是否你腳上正穿着一雙白色的鞋子呢?心中默默祈求,求上天保佑,讓你幸福快樂。歲月抹去往日的歡笑,風雨濕潤了寂寞的眼眸。我牽挂着你,在這流年中,我牽挂着你,在這風雨中,我牽挂着你,在這深夜中。

  風雨洗清了這污穢的街巷,卻洗不凈這行中的傷痕;歲月斑駁了朱門高強,卻帶不走這依依深情;時光模糊了往日記憶,卻掩不住戀戀不捨。打開木窗,落紅隨流水。花凋無聲,葉落無影,就那麼一瞬間繁華褪盡。“不謀其前,不慮其後,無戀當今”這是達摩對最高心境的理解。無戀當今,我卻無法做到。你是我今生的牽挂,讓我怎麼能夠無戀當今。

  今夜或許你早已入夢,而你卻不知道有這樣一個男子為你牽挂,把對你的思念融入這雨夜當中,讓雨聆聽我的訴說,不知你的雨夜是不是會將我隨風入夢。在這深夜中,回憶着你身上的味道,不似梅花的孤峻冷傲,不似茉莉的攝人心魄,更不似夜來香的詭異絢麗。你身上是淡淡的,全無雕飾的味道。

  想用花香來熏陶這寂寞的夏,花卻隨流水而去,想用茶香來代替這厚重的夜,茶卻於昨日而盡。在這沒有星星的夜裡,傷感如潮;在這如潮的傷感里,往事如煙;在這如煙的往事中,寂寞難眠。回憶當年相遇時的純真笑臉,卻是已經模糊,時光荏苒,不再如初。曾為你如花美眷,不顧這似水流年,如今你又在何方?

  一紙墨香,清晰了誰的容顏。一簾碎片,模糊了誰的身影。一指清音,訴盡誰的離殤。一念傾城,落盡了誰的芬芳。在這個陰雨的天氣里,空氣中氤氳這流年的傷感。流年中我還孤獨地做着這繁花滿天的美夢,而你卻早已經醒來。或許你我曾在前世與三生石畔約定,這一世讓我守着憂傷,讓你快樂。或許是上一世我欠你的太多,這一世要用思念的苦痛償還

  曾說要與你執手紅塵,笑看飛花。怎奈飛花若夢,夢卻已醒。是我傷了塵緣,埋了紅花,斷了素弦,醉了流年。舉杯獨酌,邀你入夢。長夜漫漫,聽風,聽雨,聽嘆息。無奈今夜無法入睡。

  當年華老去,煙花消散,你是否還會走進。罷了,你走近也好,遠觀也罷,我依然為你牽挂,這或許已是習慣。傾一世愛戀,惹一身塵埃,唱一出光陰,懷一世寂寞,看一場落花,流一生淚水。當緣分不在時,愛便成了一種記憶,更是一種回憶。一些愛,不需要表白,安好便是晴天。牽挂一世,願你安好。

  過盡千帆終成浪花散,許幾世繁華,美如卷,無奈流年。醉幾杯,又何妨,烽火狼煙,愛欲迷人眼,月濃,夢淺。奈何晨露沾衣袖,相思依舊。搖落繁華幾時休?寄離愁,誰回首,一歌,一酒,了斷愁。一世守候,試問江南煙雨幾時休?覆河山,惜素顏。誓言破碎江山,只為葬紅顏。

  文、韓逗先生

您正在瀏覽: 牽挂一世,願你安好
網友評論
牽挂一世,願你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