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致命拍攝

致命拍攝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這兩天,刑警隊大隊長汪楓正被一件件案子搞得焦頭爛額,今天,有人打電話報警,說東正路十三號發生命案,聽到這個消息,汪楓忙帶着幾個警察趕到現場。

  東正路十三號是家私人旅館,一共有兩層,汪楓趕到時,房東老太太站在門口迎接汪楓他們。死人在二樓三號,房東老太太一邊帶着汪楓上樓,一邊介紹說,這個人是昨天入住的,只訂了一天房,按規定,十二點就要退房,誰知今天早上十一點還沒有起床,房東老太太就打開門,想把他叫起,卻發現他已經七竅流血,死在床上。

  到了二樓三號,汪楓走進屋,果然發現床上側躺着一具瘦小的屍體,死人背對着他。汪楓從床邊繞過去,當他走到死者的正面,看清楚死者的臉后,不由得發出一聲驚嘆:“怎麼會是他!”這個死者,前幾天汪楓還見過,是電影《血蝴蝶》製片組的一個攝影師,名叫吳偉江。

  前天,《血蝴蝶》製片組發生一起謀殺案,在劇中用的空包彈被人換成真子彈,導致女演員祁美蓉將男演員許昌誤殺,槍口是正對着許昌頭部發射的,許昌當場死亡。手槍是道具師交給祁美蓉的,由於槍當時就放在後台,管道具的人又沒有責任心,每個人都有換子彈的可能性。只可惜了祁美蓉,許昌不僅是他電影里的搭檔,還是他現實中的男朋友,見許昌死在自己的手裡,祁美蓉哭得死去活來,在場的人無不為之落淚。道具師已經被刑事拘留,但汪楓卻沒有從他身上得到一點有價值的線索。

  許昌之死沒有一點頭緒,現在,吳偉江也死了,而且是死在離他們劇組居住地很遠的私人旅館里,從現場推斷,吳偉江是中毒死亡的,可能是自殺,也有可能是他殺,但汪楓搜索屋子裡每個角落,也沒有找到毒源。

  房東太太給汪楓提供了一個重要的線索,吳偉江來訂房時,不止他一個人,還有一個高個子男人,吳偉江身高只有1.60米,相貌醜陋。那個男人比吳偉江高出一頭,相貌俊朗,戴着墨鏡和禮帽。他們一共訂了兩個房間,吳偉江住的是三號,那個高個子則住的是緊挨三號的一號房間。

  聽了房東老太太的話,汪楓忙讓房東老太太打開一號房門,查找線索。一號房的房子很乾凈,床上的被子鋪得很整齊,就像沒有人住過一樣。在一號房,汪楓同樣沒有找到毒源。但令汪楓欣喜的是,他從地上的木板縫裡提取到褐色的東西。

  汪楓問房東老太太,床上的被子是不是她鋪成這個樣子的。房東老太太說不是的,她的習慣是把被子折成四方形。為了找到有價值的線索,汪楓打開被窩,他竟然發現床單上有精液一樣的東西,他心裡一陣作嘔。這個吳偉江相貌看起來令人厭惡,想不到做的事也這樣,兩個大男人搞同性戀,真是變態,他忙讓人把這些東西收集起來,帶回去化驗。

  吳偉江死了,得給製片組報個信,汪楓就給導演陳明華打了個電話,說他們劇組的吳偉江死了。但陳明華也給汪楓回了個電話,說他們劇組發生盜竊案,拷貝被人偷走,就是祁美蓉將許昌打死的那個拷貝。

  汪楓只好趕到劇組,了解拷貝失竊的案情。到了劇組,陳明華告訴汪楓,本來,所有拷貝都存放在保險柜里,但現在,只有那捲許昌被殺的拷貝不見了。汪楓問陳明華:“保險柜有幾把鑰匙?”陳明華說有兩把,除了自己有一把外,另一把就在吳偉江手裡。陳明華還說,昨天晚上,他打開保險柜時,還看見拷貝全部在裡面。

  陳明華身高1.80米,皮膚白皙,沒長鬍子,說話一副娘娘腔,這突然引起了汪楓的懷疑,他突然想到房東老太太所說的那個高個子男人。另外,上次許昌被害案,他調查時也聽劇組的人說過,陳明華、許昌和祁美蓉關係複雜,有許多說不清的男女關係,陳明華也有謀殺許昌的動機,因此,陳明華是最大的懷疑對象。

  但令汪楓感到奇怪的是,那個拷貝,他曾經翻來覆去,看了無數遍,也沒有發現一點有價值的線索。現在居然還有人把它偷走,也許這個拷貝和許昌被殺案有一定的聯繫,當初自己一定沒有注意,忽略了其中的某一個細節,他拍了拍自己的腦袋。

  回到公安局,汪楓開始檢查吳偉江的遺物,手機、信用卡和一些零錢,但沒有找到鑰匙。汪楓推斷,陳明華將吳偉江誑到私人旅店將其殺害后,取走吳身上的鑰匙,然後回到劇組,將拷貝銷毀。這樣,就沒有人會懷疑到陳明華的身上。汪楓想看吳偉江手機里的信息,但吳偉江的手機是最新產品,設置了密碼,汪楓只好把手機交到技術科,讓他們幫忙破解密碼。

  這時,化驗結果和屍檢結果出來,一號房的精液和血跡都是吳偉江的,通過對胃液的化驗,吳偉江是喝了氰化鉀飲料后死亡的。這就證實了汪楓的推測,高個子男人在和吳偉江“辦完事”后,高個子男人拿出有毒的飲料,騙吳偉江喝下,等吳偉江死後,再把他的屍體移到三號房。

  現在,各條線索都指向陳明華是殺人兇手,汪楓把私人旅店的房東老太太叫到劇組,想請她指認,陳明華究竟是不是那個到她旅館住宿的高個子男人。但房東老太太的回答讓汪楓十分失望,房東老太太說陳明華和那個高個子男人高矮差不多,但她不能確定陳明華就是那個高個子男人,因為那天,高個子男人將風衣的衣領豎起來,她沒能看清他真實的模樣。

  現在,尋找證據就成了關鍵,如果能在陳明華那裡找到吳偉江的鑰匙和拷貝,就能夠證明陳明華是兇手。為了防止陳明華狗急跳牆,毀掉證據,汪楓申請了搜查證,要對陳明華的住所進行搜查。對陳明華住所的搜查進行得很順利,幾名刑警在陳明華衣櫃的風衣口袋裡搜出吳偉江的鑰匙。在證據面前,陳明華卻大叫冤枉,說他是被人陷害,因為任何人都能走進他的房間,所以別人都能輕易地栽贓給他。

  見陳明華百般狡辯,汪楓輕蔑地看了他一眼,讓刑警把他帶走。回到刑警大隊,技術科讓汪楓去拿吳偉江的手機,說手機密碼已經破譯。汪楓拿到手機,輸入密碼,不禁大吃一驚,因為所有的謎底已經全部破譯。

  第二天,汪楓把陳明華押回攝製組,召集了攝製組的所有人員,說要公布案件的真相,緝拿真正的兇手。

  汪楓說:“其實,兇手殺人的動機,我到現在還不清楚。他利用道具師的疏忽大意,把空包彈換成了真子彈,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他的這個舉動卻被人發現,並且拍攝下來。這個人就是攝影師吳偉江,因為這時,他正在尋找最佳拍攝角度,而犯罪嫌疑人卻沒有注意到吳偉江,於是吳偉江就拍下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舉動。”

  “吳偉江對犯罪嫌疑人垂涎已久,但由於他這個人長得猥瑣不堪,還有同性戀傾向,劇組的人從來沒有正眼看過他。也許是報復,也許是長久積壓的慾火,他讓犯罪嫌疑人實施殺人計劃,而沒有制止。等許昌死後,吳偉江就用手中的證據要挾犯罪嫌疑人,逼迫他就範。”

  “犯罪嫌疑人當然不會委身於一個他瞧不起的人,就身懷劇毒氰化鉀,把吳偉江騙到離劇組很遠的私人旅館,為了混淆視聽,他讓吳偉江開了兩間房。在一號房和吳偉江發生關係后,犯罪嫌疑人就向吳偉江索要證據。但吳偉江在犯罪嫌疑人身上享受到從未有過的樂趣,不想這麼輕易罷手,就隨口說證據記錄在拷貝裡面。犯罪嫌疑人得知證據的下落,就騙吳偉江喝下飲料,毒死吳偉江,將屍體轉移到三號房。然後取下吳偉江身上的鑰匙,回到製片組,偷出拷貝銷毀。隨後,他將鑰匙放進陳明華的風衣口袋,企圖嫁禍陳明華。犯罪嫌疑人智商很高,一直牽着我的思路走。”

  汪楓說完,對祁美蓉說:“你那天慟哭的表情,幾乎欺騙住了我。那個高個子男人就是你,你知道吳偉江死後,我們一定會懷疑是劇組內的人乾的,就嫁禍給陳明華,憑你1.75米的身高,稍做化裝,被人誤認為男人一點也不奇怪。”

  祁美蓉說:“你這一切全是推理,你沒有證據。”

  汪楓說:“你錯了,吳偉江對你沒有說真話,他那天沒有帶攝像機,所以你銷毀的拷貝根本不起任何作用。他是用帶攝像頭的手機拍下的,直到手機的密碼破解,所有的疑問便徹底解開。”

  祁美蓉聽了,臉色一下子變得慘白。

  汪楓說:“最後,還有一個疑問,你為什麼要殺死許昌?”

  祁美蓉沉默了片刻,咬着牙說:“那個負心男人,我為他付出了一切,他卻說要和別人結婚,得不到他的愛,我只有毀掉他……”

您正在瀏覽: 致命拍攝
網友評論
致命拍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