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父與女的戰爭

父與女的戰爭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李心海離婚後,有一段時間曾經刻骨銘心地想念着前妻。當初,他因為酒吧里的那次酒醉后無意的放縱,發現自己深深地愛上了那個叫董晴的女人。當朋友得知他們將要結婚後,都斷言他們不會有好結果。事實證明,的確如此,兩年前的那天夜裡他突然回家時,發現在床上那本該屬於自己的位置卻被另一個男人佔據了。

  第二天一早醒來,李小米已經失去了媽媽。李心海很坦誠地告訴她:“你媽媽已經走了,永遠不會回來了。你長大後會明白的。但我可以告訴你,不管你是怎麼想的,我都是今生最愛你的人。”李心海知道,十一歲的女兒有着現在孩子早熟的性格,他不想瞞着她。

  李小米聽了后,出乎意料地平靜,她收拾了書包,像沒事一樣地上學了。李心海放心不下,跟在她的身後。半路上看到女兒撲在一棵大樹上,放聲大哭起來。他的心都快要碎了,想上去安慰女兒,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遠遠地看着她。

  “經理,你怎麼了?”耳邊傳來了秘書許芳的聲音。他回過神來,看到許芳關切的目光,說:“哦,沒什麼。有事嗎?”

  “北方那邊來了客戶,你要不要準備一下?”

  “好的,你安排一下吧。”

  “是。”許芳腳步輕盈得像一隻貓一樣無聲無息地走了。她是兩年前來的,有着做秘書特有的素質,乖巧、聰明,知道該怎麼樣做好自己的工作。

  這次跟北方客戶的見面對公司來說是個契機,公司代理的產品在南方市場上有着太多類似的產品了,各大公司拼得頭破血流,而北方偌大的市場幾乎是片處女地,打開北方市場,是公司取勝的關鍵。

  李心海和幾個北方客人就在酒席上正式相識了。南方人在酒席上是怕北方人的,這裡有天生的原因。偏偏北方漢子又是最重視酒的,喝得痛快了,真話也就掏出來了,喝得不痛快,拍桌子就走人,這樣的情況李心海都是見識過的。

  酒席結束后,李心海拿到了想要的合約,迷迷糊糊地被許芳弄回了家。李小米早已經睡了,許芳打了熱水,給他擦拭着。李心海感覺她的呼吸聲輕輕地噴在自己的臉上,正想說點什麼,許芳卻捂着嘴衝進了衛生間,“哇哇”地吐了起來。李心海這才想到,今天她喝的不會比自己少。許芳吐了后,回到他身邊,說:“經理,我回去了。”

  李心海點了點頭,說:“你回去吧。”

  許芳打開門,李心海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去。許芳突然轉過身來,李心海躲閃不及。誰也不知道是誰主動的,兩人就緊緊地抱在了一起,許芳喘着氣說:“剛才我對自己說,如果你不讓我留下來,我明天就辭職了。我愛你,從來公司的那天就愛你了。但我愛得很痛苦,我彷彿知道自己這是不明智的愛,不會得到結果。”李心海很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早點知道愛自己的人就在身邊,他說:“我不會再讓你走了……”說著,他要去親吻許芳,卻感覺許芳猛地僵在了那裡,回頭一看,李小米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從房間里走出來了,不聲不響的,冷冷地看着他們。李心海心裡一緊,讓許芳先回去。

  許芳走後,李心海正要對李小米解釋,但她已經回卧室了,並且狠狠地關上了門,那聲音讓李心海不由自主地顫抖了一下。他心裡明白,必須越過女兒這一關,才能跟許芳走在一起。

  第二天一早,李小米在吃早飯的時候冒出來了一句話:“如果你要跟別的女人結婚,我就去自殺。”

  來到公司,許芳早就到了,見到他羞澀地笑了笑。李心海將她叫到辦公室來,艱難地說:“昨天我們都喝多了……”

  許芳說:“沒什麼,以後我們注意點就是了。”

  “不是,我是說……”李心海頓了頓,“我是說,既然都喝多了,就當沒有發生過吧。”

  許芳臉上的笑容頓時凝固了,半天才說:“不用說了,我明白了。”

  李心海還想說點什麼,許芳已經離開了。幾分鐘后,她回來,遞給他一封辭職信。李心海忙挽留她,可是許芳什麼話也沒說就走了。

  沒有了許芳,李心海頓時就覺得施展不開手腳了,兩年來,他與許芳在工作上已經形成了某種默契,突然沒了她,李心海發現自己不會做事了。他手忙腳亂地處理着各種事務,有種筋疲力盡的感覺。

  這天,他回到家中,意外地發現飯桌上擺滿了各種他喜歡吃的菜。李小米一臉陽光地對着他笑,這是怎麼回事?他問道:“這些菜是你做的?”李小米說:“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哪裡會做菜,這是媽媽做的。”說著,她快樂地來到廚房,將董晴推了出來。李心海當場愣在了那裡。

  董晴微笑着說:“你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會出現吧?是女兒將我找來的。”李小米將爸爸的腰彎下來,對着他的耳朵說:“你們復婚吧,我不想失去媽媽。”李心海苦笑,女兒畢竟太小了。

  李小米很快就吃好了飯,回到卧室去做作業,把空間留給了他們。

  沒有了女兒在一旁逗樂,一時間兩人都很尷尬。半天後,董晴才說她其實早就離開了本市,住在臨市。女兒給她寫信,說想她,爸爸也想她,爸爸工作很累,想她來看看。於是她就來了。“我知道你不會想我的,如果你真想過我,那也是恨我。我不配你想。但是我不想讓小米傷心。”

  李心海沒好氣地說:“你要是想到小米,就不會跟別的男人了。如果她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猜她會有多傷心?”

  “我知道。但你知道那個男人是誰嗎?”董晴流出了眼淚,那個男人是她的初戀情人,有一天晚上她出去,被幾個壞人攔住了。是他不顧一切地與他們拚命,結果卻造成了防衛過當而入獄。為了還債,她只得去做了吧台小姐,認識了李心海。她沒想到,那個痴情的男人從監獄中出來了,找到了她。她無力拒絕,只能辜負李心海了。

  李心海長嘆一聲,原來如此,對董晴的恨在這一剎那間崩潰了。他說:“我們的結合本來就是一次錯誤。但既然如此了,我也只能認了。”

  董晴走了,李小米沒有得到意料之中的結果,顯得很失望。也許她早就認定了是爸爸把媽媽氣走的,現在她給爸爸找了一個機會來補救,可是爸爸卻沒有抓住,爸爸愛的是公司里的那個女人。從這以後,李小米開始沉默了,什麼話也不說,李心海怕她憋出病來,急得不行。加上公司在北方市場的曲高和寡,前景暗淡,雙層打擊之下,李心海快要支撐不住了。他性格變得暴躁起來,在公司里一不順心就罵員工。那天,他罵著罵著,突然一口血就噴了出來……

  醫生說他沒有什麼大問題,可能是太勞累的原因,只有李心海知道,自己是太憋悶。身邊沒有人理解他,這種痛苦沒有人知道。李小米來了,她靜靜地坐在旁邊。李心海對她笑了笑,說:“別擔心,我沒事的。你知道家裡的錢放在哪兒,自己拿着花吧。”可是李小米什麼也沒說,他有些尷尬地笑了笑,也沉默了。等到醒來后,李小米已經不在了,身邊坐着的人卻是許芳,李心海以為自己眼睛花了,揉了揉眼睛,沒錯,真的是許芳!忙抓住了她的手。許芳流着眼淚說:“你啊,才多久沒見啊,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李心海問道:“這些天你去了哪兒?讓我好找!”

  “我本來想忘了你,但是我忘不了,我一直沒離開這城市。所以聽說你生病了后,我……”

  兩人緊緊地抱在了一起,訴說著分手后的痛苦,這時,李心海看到了門口,李小米又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了那裡。他放下許芳,對女兒說:“你過來,你長大了,有些事必須要讓你明白。”但李小米卻轉身就跑,他想去追她,許芳攔住他說:“我去吧。”

  許芳追上了李小米,氣喘吁吁地說:“小米,正像你爸爸說的那樣,你長大了,有些事必須要讓你明白。不管你承不承認我,恨不恨我,正像你看到的那樣,你爸爸離不開我,我也離不開你爸爸。”

  李小米靜靜地聽着。看她不再那麼反抗,許芳又繼續說:“我知道你媽媽對你重要,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取代她在你心中的位置。但你也看到了,你爸爸現在這樣了,不管怎麼說,你至少應該讓我試試,要不對我們三人都不公平。你說呢?”

  李小米不置可否地說:“我不管你們了。”

  許芳驚喜地問道:“這麼說你是同意了?”

  李小米說:“你們大人的事,什麼時候要小孩插手了?”說著她就走了。許芳愣了愣,立即趕去了醫院,她要把這喜事告訴李心海。

  李小米走了一會兒,回過頭來,看到連背影都呈現着快樂的許芳,抿嘴笑了起來。她拿出了一封信,是媽媽過去寫給她的,媽媽很坦誠地把事情的經過都說了出來,叫她不要恨爸爸,因為爸爸是無辜的。她明白了爸爸的委屈,但又想試試許芳是否是真的愛爸爸,媽媽不在了,她覺得關心爸爸的責任自然落在了自己的頭上。她沒想到他們經不住她的考驗,竟然分手了。就在她幾乎絕望的時候,爸爸生了病,這時候她決定再給許芳一個機會,於是她請人打電話把爸爸生病的事告訴了許芳。這一回,她非常滿意,看得出來,爸爸和許芳阿姨是真心相愛的,這樣,她也就放心了。

  李小米把媽媽的信小心地放進抽屜里,生活重新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父與女的戰爭
網友評論
父與女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