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天的日記

秋天的日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深秋,接近黃昏,漫步在熟悉的小路上,夕陽向老人的眼睛一樣朦朧的潑灑着大地,也許在他眼裡,秋是四個孩子中最叫他傷心的那一個,否側為什麼他總是斜着眼去看她,而且常常用他那泠泠的話語,刺痛她脆弱心,以至於叫這失意的孩子,一次三番的落下凄涼的,悲傷的淚。

  夕陽下一行大雁,排着人字形的隊伍向南飛去,這時過境遷鳥啊,難道心裡就沒有一點留戀之情嗎?這片養育他們的大地,難道就沒有那樣一處值得他們流連忘返的嗎?也許他們有着更高的志向,也許他們的夢在雲端,既然無法挽留這高傲的遊子,那就裁一片晚霞,做他們的行裝吧,再燃放幾株煙花,叫那傲游在藍天下無憂無慮的白云為他們送行,去吧,去吧,雪融冰解的時候期盼你們能再回來,回來看望這片養育你們的土地,因為這裡永遠是你們的溫馨家,這裡永遠充滿對你們的期盼和牽挂。經受挫折和坎坷的時候你們就想想家吧!家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家裡的人們永遠的站在你背後支持你們,愛你們!也許他們領悟了,不然怎麼會發出那樣悲慘的嘎嘎叫聲呢?

  樹林里一片片黃葉飄飛,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着,盤旋着,樹枝上再沒有他們那爛漫的笑臉,即使還有那麼黃黃的幾片,也是在枝頭蜷縮着身子,在微風中搖曳着作離別留言。地上是厚厚的一層,現在的小伙幫們,都在忙着學習,也丟失了那幅孩子們在林間撿樹葉嬉戲畫卷。它們寂寞的等待着雨的到來,好把自己腐爛,心甘情願的化作春泥,滋潤下一代的旺盛與繁榮。這神奇的落葉,不知從哪裡學來了這高尚的品德,是和教師們學的?還是和掃馬路的清潔工學的?還是————————?這,我一無所知,但是他們的確有了共產主義的風骨。我不願踐踏他們,就在環繞林子的路上散步。

  沿着小路漫步,突然一朵紫紅色的小花吸引了我的眼球,還有那碧綠的葉子,和這層林盡染的色調有着太大的差異,我走上前去,蹲下身子,仔細的端詳着這於眾不同的植物,它就是那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的菊花嗎?仔細辨認無疑,這就是生命頑強的野菊花,在這萬物即近凋零的季節里她盛開的卻是那樣艷麗,她的性格,如蘭、如松、如竹、又如梅,一絲細細的暖意開始溫暖我冰冷的心。我想起家裡養的那兩盆菊花,我又想起我寫的那首小詩‘掬一捧友誼的泥土,把你種在我的花盆裡,澆一瓢期盼的河水,讓思念之菊早點開放。花開的日子,是我們邂逅的季節,欣賞她美麗的花瓣,如同看到你的模樣,聞着花朵氣息,就像嗅到了你為人的馨香。因為你杳無音信,所以菊花開的,一年更比一年旺’突然那絲暖意開始變成一股巨大寒流,剎那間冰凍了我,心開始顫抖,傷心至極,我老淚縱橫,站起身來趕緊向回走去,寂寞的小路上留下我孤單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日記
網友評論
秋天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