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微電影《法警老鮑》拍攝有感

微電影《法警老鮑》拍攝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微電影《法警老鮑》拍攝有感

  李金華 滄州市新華區人民法院

  每一次看微電影《法警老鮑》,我的眼裡總是忍不住盈滿淚水,儘管這部電影是我自己一直跟蹤拍攝,可是看到一幕幕的場景,我的內心還是忍不住波瀾起伏。

  認識老鮑很多年了,那時候我在政法委工作,有幾次政法委組織集中行動,老鮑都是帶隊沖在最前面的。記得有一次強制執行過程中,被執行人一手提着煤氣罐,一手拿着打火機,周圍的人"嘩"都散開了,只有老鮑還站在跟前勸導他,最後被執行人交出了打火機和煤氣罐,案件得以順利執行。那個時候我就深深地被老鮑感動了,佩服他是一個真男人,感動他是一個好法警。

  後來我到法院工作,近距離地接觸老鮑,更多地了解了他,也更加地佩服他信任他。在法院工作,時不時有個別當事人來大吵大鬧,也有採取過激行為的,說服勸導有時也不管用,搞得辦案人員筋疲力盡,沒辦法了就叫老鮑來幫助做工作,老鮑用他自己的辦法三說兩說就把當事人勸到他辦公室,然後再慢慢做工作。很多事,瑣瑣碎碎,他幾乎成了我們的保姆,有他在,我們有安全感,有他在,我們心裡踏實。

  老鮑生病後,我們也都勸他,鮑哥,工作固然重要,咱還得注意身體,可每次他總是拍拍胸脯說,沒事沒事!2013年,他硬是拖着剛剛病癒的身體,取得全市法院法警競走比賽第一名,同年他個人獲得全國法警技能達標先進個人,我院法警隊獲全省法院技能達標先進集體。只有我們知道他的努力,他的付出。日復一日的艱苦訓練,才有這樣的成績,把當事人當親人才會贏得他們的理解和信任。下班了,他讓我們回家,他自己陪着難纏的當事人,苦口婆心,自己給他們買飯,自己開車送他們回家,三十二十地花過,百八十地也掏過,也難怪,其中好多人都和他成了朋友,也應該是感念於他的真誠、他的無私吧。我們有時候也向他取經,鮑哥,你怎麼這麼善於做當事人工作呢?有什麼招沒有?那誰誰誰,多難纏呀!他總是很低調地說,有嘛招啊,設身處地,將心比心,再賴的人他也有感情是吧!你先別著急,慢慢說。

  可以說,微電影里幾個小故事,只是鮑哥所做工作的九牛一毛,時間有限,不可能一一羅列了。

  前段時間省院開展"講述河北法官好故事,唱響法院好聲音"微電影活動,恰逢鮑哥參加全國法院優秀司法警察表彰大會回來,獲此榮譽的全國僅有四人,受到最高院院長周強的接見,是他個人的榮譽,更是我們法院的驕傲。經院黨組研究決定,以老鮑的真實經歷為題材拍攝一部微電影。幾乎沒有一個成型的劇本,更沒有完整的對白,導演只拿出一個拍攝思路,我們就開拍了,三天時間,拍攝完成,全部是臨場發揮,老鮑更是本色出演,他的對白都是他自己想的,因為都是他自己的真實經歷,也只是一個情景再現而已。還有所有參加演出的幹警們,我太佩服他們了,都太有表演天賦了,都那麼自然從容,後來想想,也沒什麼可奇怪的,因為真實所以才自然嘛!

  樣片出來以後,試放了一下,有幾處瑕疵,因為怕麻煩,我們就想湊合了,是我們李占傑院長堅持必須重拍,否則寧可不報,寧可不放,當時我們還有點耿耿於懷,悻悻然的樣子。重拍之後,我們才發現,改過的那幾個鏡頭太精彩了,真是點睛之筆!我和老鮑戚戚然,幸虧……

  拍攝完成後在全區政法大會和文明單位動員會上先後放映,反響熱烈,很多人都感動的哭了,老鮑成了很多女同志的偶像,爭着和他合影,老鮑不好意思了!而我是欣慰……

  一個普通的法警,一些平凡的故事,他給我們法院帶來正能量,也增強了我們法院的凝聚力,雖然案多人少,壓力重重,但我們依然堅守,因為我們有這樣同甘共苦、榮辱與共的戰友,我想,省院開展這項活動的初衷,也不外如此吧!

您正在瀏覽: 微電影《法警老鮑》拍攝有感
網友評論
微電影《法警老鮑》拍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