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彎秋水,一抹秋色

一彎秋水,一抹秋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背負了太多的凄涼,自古逢秋悲寂寥,大漠孤煙,落日塵埃,身在遠方遙望大雁南飛,卻錦書難寄,離別的愁緒湧上心頭,枯藤老樹,古道西風,給秋披上了灰色的印記。

  我喜歡秋,我已經嗅到了秋的味道,淺淺的、淡淡的,夜燈初上,透過氤氳的玻璃,寂寥的夜裡點點星光,沒有江楓漁火,卻有裊裊的炊煙,當月光浸染着秋的夜空,我們何不對酒當歌把酒言歡,看成敗論英雄,醉看人生百態,豈不快活。皓月當空,信步於庭院,看花開花落,感嘆時間的流逝,何嘗也不是一種感悟。如若在公園的長椅上,秋葉飄零,嗅着淡淡的葉香,任憑秋風的輕撫,讓人禁不住遙望遠方,感嘆光陰蒼老了多少年華,流年逝去多少青絲,繾綣思索,夢縈牽繞,多少的羈絆,多少的惆悵,是秋教會了我們感悟,感悟人生中我們哭過、笑過、愛過、恨過,不知不覺中我們長大了。

  深秋容易睹物思人,登高望遠,秋葉飄零,雨寒水涼,也許正是那一抹涼意讓生命厚積薄發,從青澀走向厚重。尋尋覓覓,一襲煙雨,朦朧了村莊,儼然是一幅優美的畫卷,帶我們領略她獨有的美。是秋教會了我們珍惜眼前的擁有,放棄本該不屬於自己的,做一個洒脫的人,懷念曾經,珍惜現在,暢想未來。

  鐘聲響起,秋天劃過,讓我們放下心中的所有,將她定格在最美麗的那一刻,深吸一口氣,好美好愜意。

您正在瀏覽: 一彎秋水,一抹秋色
網友評論
一彎秋水,一抹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