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另類應聘

另類應聘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另類應聘 標籤:應聘

  A市著名的玉龍房地產公司發出招聘啟事後,前來應聘的人絡繹不絕,其中一位五十多歲的老伯夾在群年輕人中間非常顯眼。

  排隊的長龍漸漸地在縮短,輪到老伯時,負責這次招聘的陳經理眉頭打了個結,說:“老伯,你再去看看招聘條件吧,我們這兒可不是養老院哦!”話音剛落,引來了周圍一陣鬨笑聲。那老伯趕緊從懷裡掏出一包東西來說:“不是我來應聘,我是代我的兒子來應聘的!”

  “哦,”陳經理問,“你代你的兒子應聘?那你的兒子呢?他身體殘疾?”

  那老伯賠着笑臉說:“我兒子身體好着呢,身高1.80米,只是他剛剛畢業,報名的人又這麼多,他說排那麼長的隊太累。反正我這個老頭子早就下崗了,沒有事做,幫他排排隊也無所謂。”

  陳經理聽了老伯的這一番話,倒是來了興趣,他問道:“老伯,您今年多大歲數了啊?”老伯說他叫謝根龍,今年五十四歲,當年還是個大學生呢!只因他的單位麻紡廠效益不好,早就關門大吉了,這些年,他拼死拼活要把兒子謝方亮培養成大學生,想讓他日後有個好工作,不像自己一樣,日子過得這麼苦!

  陳經理來了興趣:“哦,那你都有什麼特長啊?”謝老伯從懷裡拿出一疊證書,一本本地解釋說:“我兒子英語八級,年年拿獎學金,省里重點大學……”他正津津有味地數着,陳經理打斷他的話說:“我不是問你兒子,我是問你!”

  謝老伯的心中一凜,怪不得兒子說現在的考官眼睛都毒着呢,看來今天兒子沒有到場,陳經理想從他的身上辨別齣兒子的能力!得,我今天一定要表現好,不能給兒子丟臉!其實謝老伯年輕時是個文藝積極分子,又是廠里的機修工,所以他能文能武,什麼事都拿得下,只在陳經理面前耍了兩下子,陳經理就連連點頭。謝老伯從陳經理眼裡看出了滿意二字,就趁熱打鐵:“陳經理,那我兒子……”

  陳經理說:“謝老伯,今天現場只是報名,我們為了考一個員工的能力,還有下一輪的面試,叫你兒子明天到公司來面試吧!”

  謝老伯聽了,心裡一下子樂了起來,看來今天自己的特長還是起了作用,總算沒給兒子丟臉。

  謝老伯回到家裡時,兒子謝方亮正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看電視,見爸爸來了,連身子也懶得動一下,這都是因為他有他爸爸最想要的大學畢業證書。謝老伯高興地對兒子說:“兒子,你的工作有希望了,爸爸今天總算沒給你丟面子!”兒子懶洋洋地說:“什麼單位啊,值得你這麼高興!”“玉龍房地產公司!”謝老伯說,“不過,明天還得面試,他們要讓你過去!”

  謝方亮躺在床上翻了一個身說:“爸,你就代我去吧!”謝老伯說:“兒子,今天爸爸好不容易矇混過關,明天是面試,你必須得去啊,要不爸爸與你一起去,我相信兒子你是最優秀的!你有這麼多的證書,還怕他們不接收?”

  兒子聽了這句話后,蒙上頭就呼呼大睡。

  第二天,謝老伯帶著兒子來到玉龍公司,陳經理早在那兒迎接他了。可是令謝老伯感到奇怪的是,現場只有他們父子兩人。看來,那些應聘者都落選了,這運氣可真好!

  當謝老伯將兒子推到陳經理面前時,陳經理說:“因為特殊原因,我們董事長設置了一道題,要經過現場考核才能過關!看到那個人了嗎?”謝老伯順着陳經理手指的方向看過去,他看到牆角站着一個年輕的姑娘,身上披着一條寫有“玉龍房產公司”的綬帶,正對他們父子倆微笑。陳經理指着那位微笑的姑娘說:“從現在開始,謝方亮,你背着她繞着環城路一圈,一來是對你的考試,二來是宣傳我們公司的知名度!”

  啊,謝方亮的那張臉一下子拉得老長,哪有這樣考員工的啊。他當即將眼光遞向父親。謝老伯說:“陳經理,你看我家方亮長得細皮嫩肉的,從來沒做過農活,你說現在叫他一下子背百多斤重的大活人,可能不行,你看,我能代他背嗎?”

  陳經理擺了擺手說:“那怎麼行,其實我們的規則也很寬鬆的:一、沒有時間限制,二、可以自由歇息!”

  謝方亮轉過身,嘟囔了一句:“簡直是胡鬧。”轉過身就朝外走去。謝老伯趕緊拉住兒子偷偷地說:“你先背她走,等一下爸爸想想辦法。”

  謝方亮很不情願地轉過身,背起那個姑娘,朝門外走去。

  看著兒子吃力的背影,謝老伯心疼得要命,他真想自己上去,幫兒子一把。

  謝老伯現在是心急火燎,憑兒子的脾氣,說不定將那個姑娘背到門外就扔掉了。謝老伯坐立不安,可現在陳經理就坐在一邊,他又不好意思脫身,他喝了幾口茶后,突然有了主意,借口茶喝多了要上廁所。陳經理笑眯眯地看着他,點頭默許。

  謝老伯一到廁所,馬上打兒子的手機,問他現在怎麼樣了?果然不出他所料,兒子把那個姑娘背出門后,就放下來不管了,現在他正想回家,因為他背着一個小女人,引來了一大群圍觀者。謝老伯一聽,連忙勸道:“兒子啊,你可千萬不能放下她不管啊,你要是這一放,爸爸這麼大的心機可都白花了。你千萬別走開,爸爸給你想想辦法!”

  掛下電話,謝老伯馬上給自己的兄弟姐妹、親戚朋友們打了個遍,說自己的兒子謝方亮這會兒正在接受玉龍房產公司的面試,要背一個大姑娘繞城一周,讓他們接應一下,最後交代,他兒子今天穿的是什麼衣服,為防止被公司里的人發現,讓他們也統一換上這種顏色的衣服,這樣就可矇混過關了。然後再打電話給兒子,叫他耐心在原地等待。

  再說謝方亮,本來對這次面試他就抱不滿的態度,陳經理又叫他背着個大活人上街,他一出門就來了一大群好奇者,他就把那姑娘給扔地上了。那姑娘卻一副得意的樣子,見謝方亮把她放下來了,就站在那兒吹涼風。謝方亮剛想逃走,這時,父親給他打來了電話,他才沒有跑走。

  不一會兒,謝方亮的救兵們一路排開了,先是他的舅舅來接應,要背那個姑娘。那個女孩先是不幹,說為什麼不叫謝方亮背?謝方亮的舅舅請女孩幫幫忙,通融一下。女孩卻把頭一抬,說:“你得先告訴我,是誰派你來的,這個消息你又是怎麼知道的?”

  他舅舅只得把實情說了出來,那女孩倒也大方,兩手一伸,就撲到了他舅舅的背上。舅舅背了一段路,前面又跳出了一個人,這位是謝方亮的叔叔,叔叔接過接力棒時,依然接受了女孩的詢問,而此時的謝方亮,只要跟着看熱鬧的長長的隊伍就行了。環城路上形成了一道好看的風景,謝方亮家的親戚在環城路上形成了接力賽,一個接一個地幫謝方亮渡過了難關,直到把女孩背到玉龍公司附近,他們才把女孩交還給謝方亮。

  坐在辦公室里等兒子的謝老伯這會兒還是有點不安,眼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那些親戚們都來了嗎?兒子快到目的地了嗎?突然,他又想到了一個致命的環節,於是他又借口上廁所,想打個電話。

  謝方亮剛背過女孩不久,眼見玉龍公司遙遙在望,突然,舅舅追了上來,叫謝方亮快點放下女孩,謝方亮一臉無辜地看着舅舅,問他何事?

  舅舅把女孩拉到一邊,從懷裡掏出一包東西說:“姑娘,這點小意思,請你收下吧!”

  那女孩眉頭一皺,奇怪地問道:“你這是什麼意思啊?”

  舅舅不好意思地說:“這是方亮他爸的意思,我們家方亮長得細皮嫩肉的,今天叫他背你繞環城路一圈,他也吃不消,今天的事你也都看到了,這些錢就作為你的辛苦費,希望你能在你們經理面前美言幾句,那我們家方亮的工作就有着落了!”

  女孩卻把頭一抬說:“那我不成了受賄者了嗎?”舅舅討好地說:“這哪能是受賄呢,我們只是想讓你幫幫忙,反正這事全公司只有你一個人知道,只要你不說,我不說,大家心裡明白就是了!”

  女孩想了一想,說:“那好吧!”

  那女孩看着他,神秘地一笑,就撲到謝方亮的背上,讓他繼續背。

  總算回到了目的地,就背那麼幾步,謝方亮已經大汗淋漓了,謝老伯看到兒子總算完成了任務,也總算舒了一口氣。

  他看了女孩一眼,對陳經理說:“陳經理,我的兒子可以進公司了吧?”

  女孩來到陳經理身邊,對他耳語了幾句,陳經理點了點頭,說:“好吧,我們開始簽合同吧!”

  老謝沒想到陳經理也是個爽快人,這麼快就答應了,心裡好痛快。

  陳經理拿出一張合同書,謝老伯看到陳經理隨手寫了幾個字,並蓋上大紅公章,交到謝老伯的手裡,說:“明天就可以上班了!”

  謝天謝地,謝老伯打開合同書一看,大吃一驚,合同書上寫的竟是“謝根龍”三個字,而不是兒子的名字,連忙對陳經理說:“陳經理,你把名字弄錯了!”

  陳經理說:“是嗎?”然後拿過合同書看了一遍,還給謝老伯說:“沒錯,我們錄用的就是你!”謝老伯還是一驚:“陳經理,我這麼老了,就不要工作了,我是來幫我兒子找工作的啊!”

  陳經理一板一眼地說:“謝老伯,我知道,你一開始是幫你兒子找工作的,可是我們按唯才是用的方法錄取人才,你那天現場幫兒子報名時,我就看出你是個人才,事實上,我今天考你兒子,同時考的也是你!如果你兒子真的將她背回到原地,也許我們還可以考慮,可是一個找工作都要讓父親出面的大學生,無論多麼優秀,我們都不會錄用的。這次我們招的是銷售人員,而你,在兒子背出女孩之後,一直想着怎麼樣為兒子着想,並且把步驟考慮得十分周到,當然,我知道你真正的目的不是上廁所,從這一點上看出,你是個很聰明,也是很會策劃的一個人。像你這麼聰明的人才,我們銷售部是非常需要的!所以,我們決定錄用你!”

  陳經理說完這番話,謝方亮的臉紅了,深深地思索着什麼,幾分鐘的沉默之後,他抬起頭對陳經理說:“陳經理,謝謝你的這席話點醒了我!爸爸,對不起,我已經大學畢業了,要靠自己的能力去找份工作!”說完拉着父親頭也不回地走了。

  那個女孩追了上來,說:“謝老伯,這是您剛才給我的錢,您拿回去吧!”

您正在瀏覽: 另類應聘
網友評論
另類應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