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激情上海之約

激情上海之約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這天中午下班,馬林夾着包剛從單位里走出來,他的手機忽然響了。馬林以為單位又有飯局,忙先看了看來電顯示,一看,就愣了,電話是從千里之外他老家打來的。

  一接聽,電話里傳來一個女人溫柔的聲音,馬林就更愣了:他咋也想不到,這電話居然是他高中同學劉曉枚打來的!確切地說,是他初戀情人劉曉枚打來的!

  馬林已經好多年沒有劉曉枚的音信了,他連做夢都想聽到劉曉枚的聲音。

  “喂,是你嗎?我是劉曉枚,這些年,你還好嗎?”

  劉曉枚的聲音還是那麼溫柔,一下子便讓馬林陶醉了,他忙支支吾吾着對劉曉枚說:

  “好、好、還好,曉枚,你還好吧……”

  其實馬林這些年混得還真不錯,他早就是個處長了。剛才電話里之所以支支吾吾着沒底氣兒,是因為此時馬林想起了從前的事情:當年沒能和劉曉枚走到一起,責任全怪他自己,所以他心裡忽地產生內疚了……

  拿現在的流行語來說,那時劉曉枚是班裡的“美眉”,很吸引男生的眼球。馬林豈止是被劉曉枚吸引了,簡直是被劉曉枚迷住了!

  每天坐在教室里,劉曉枚那瀑布般的一頭烏髮,在馬林眼裡變成了黑板。一節課四十五分鐘,他的目光有四十分鐘落在劉曉枚的頭髮上。

  高一上半年,馬林着手制定出一套計劃來,準備對劉曉枚發動進攻。按照當時馬林的設想,他打算用三年時間把劉曉枚追到手。可是,馬林計劃還沒落實到一半,他就把劉曉枚追到手了:因為馬林忽視了一條件,論長相,他在班裡也是一個“帥男”啊!

  三年的時光,在兩人甜蜜的愛情里匆匆過去了。輪到高考時,兩人卻全都落了榜!此時,馬林才傻了眼兒,感到他和劉曉枚的愛情,原來只是一場美夢罷了,現在到了夢醒時分!

  馬林的爹娘都是山溝溝裡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種田人,家裡困難啊,便打算讓馬林回家種田。可是劉曉枚是個城市姑娘,爸爸媽媽都是機關幹部。知道馬林高考落榜了,就要變成一個泥腿子,怎麼會眼睜睜看着女兒往火坑裡跳呢?於是便讓劉曉枚儘快和馬林斷絕了關係!

  想不到劉曉枚的態度非常堅定,她理直氣壯地對爸爸媽媽說:“爸、媽,我的婚姻大事誰也干涉不了!這輩子,我對馬林鐵了心!馬林回家種田,我就到田裡給他送飯吃;馬林到大街上去要飯,我就跟他掂着打狗棍兒!這輩子,我是非馬林不嫁!”爸爸媽媽一聽,肺都氣炸了。可是知道女兒劉曉枚的性子,只好由着她。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馬林的爹娘也只好滿村子東借西湊,給馬林湊學費,讓馬林接着再復讀一年,巴望他來年考上大學,將來變成一個城市人,把劉曉枚娶回家。

  可是誰也想不到,馬林第二年的成績比第一年還糟糕!而劉曉枚卻考上了省醫學院。這讓馬林頓時感到心灰意冷,一時連死的心都有了!

  劉曉枚卻沒對馬林感到失望,她鼓勵馬林繼續再復讀,並充滿信心地對馬林說:“馬林呀,所謂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肯下勁兒,就一定能走出窮山溝兒,一定能實現咱們將來在一起的夢想呀!”劉曉枚還變着法兒向家裡要了幾百塊錢,替馬林交了復讀費,然後才去大學報到。

  然而第三年復讀,馬林的心裡還是沒有底兒。到了下半年,馬林便和一個同學一起去了新疆。因為那裡高考錄取分數線低,像馬林這樣的成績,在那兒考上大學不成問題。

  和馬林一起去的,是班裡一個叫夏蘭花的女生。夏蘭花的爸爸媽媽都在新疆工作,而馬林和那裡沒關係,所有這一切,全是夏蘭花幫他辦理的。

  這事兒只有馬林心裡最清楚:夏蘭花如此熱心幫他的忙兒,是因為夏蘭花早就在暗戀他,並且還往馬林桌洞里偷偷塞過兩封求愛信!

  當時馬林心裡很矛盾,可他左思右想,覺得眼前也只能走這一步!否則,自己就只能在山溝里一輩子種田了。於是馬林一橫心,偷偷和夏蘭花奔赴新疆了,從此再沒和劉曉枚聯繫過。只到後來,馬林才偷偷打聽到,劉曉枚畢業後分配到老家縣醫院,做了一名骨科醫生。

  那一年馬林果然和夏蘭花一同考上大學了。畢業后,夏蘭花的爸爸直接把馬林要了去;接着,馬林就和夏蘭花結了婚。慢慢地他先由單位一個小小的科員,升到現在處長的位子上……

  此刻一想起這些,馬林心中不由得一番感慨,肚裡也不覺泛起一股酸溜溜的味道來!於是忙把話題一轉,又結結巴巴問劉曉枚:“曉枚,你、你是如何知道我手機號的呀?”

  劉曉枚好像忘了從前的那檔子事兒,豁達地笑了笑,說:“所謂有志者事竟成唄!”然後才輕聲告訴馬林,她是從一個老同學那兒打聽到的。

  馬林聽后心裡一樂,暗想:現在不都流行和初戀情人約會嗎?難怪劉曉枚打聽自己的號碼啊!

  這麼一想,馬林的胸口“怦”地跳了一下,腦袋也“嗡”地響了一下,說話的聲音都差點變了調兒!

  又聊了一陣兒,兩人慢慢回到從前了,找到了初戀時的那種感覺了。再聊了一會兒,馬林隱約聽見電話里傳來劉曉枚不均勻的呼吸聲,接着,便聽見劉曉枚低低地說道:“馬林,咱們一別這麼多年,我、我好想見你一面呀……”馬林心跳又加速起來,忙平息平息激動的情緒說:“曉、曉枚呀,其實一別這麼多年,我也很想見你呀!只是、只是我一直考慮着,你是不是不肯原諒我呢?所以才沒和你聯繫啊……”

  劉曉枚頓了一下,才柔聲打斷馬林說:“唉,馬林呀,我們就別說從前了,好嗎?現在我能理解你當時的決定了……過去的,就全讓它過去吧!我們從頭開始,好嗎?”

  馬林使勁兒地點着頭兒,他嘴裡一連說了幾個“中”字,忽地變了一副口吻說:“枚,我、我現在恨不得馬上就見到你!好吧,你等着!下午我就去機場購票。晚上,咱們就能見面了……”

  劉曉枚羞答答地對馬林說:“那好吧,今天晚上就我一個人值夜班兒。馬林,到地方你直接來我辦公室里就行了……”

  關上手機,馬林覺得一下子年輕了十多歲,連腳步都變得輕盈了!哼着小曲兒回到家,見夏蘭花已經做好飯菜等着。然而此時,馬林渾身的神經仍然被剛才電話的“餘波”刺激着!於是他裝模作樣地鑽進衛生間里,穩了穩神兒,才一臉無奈地走出來,嘆出一口氣對夏蘭花說:“唉,親愛的,我得趕緊吃飯啊,下午一點又要出差了!”說著一屁股坐到餐桌旁,狼吞虎咽起來。

  夏蘭花坐到馬林對面,問又要去哪兒出差呀?馬林猛地卡殼兒了,趕緊裝作被飯菜噎了的樣子,梗梗脖子對夏蘭花說:“去、去上海!”

  夏蘭花趕忙簡單扒拉幾口飯,然後給馬林準備出差用的東西。等馬林吃完后,夏蘭花已經給他準備好一切。馬林換了一身名牌服裝,從頭到腳收拾一番后,拎着行李,急匆匆朝飛機場趕去。

  下了飛機,馬林立刻坐上一輛出租車,催促讓司機加快速度,直接朝200公里之外的縣城開過去!

  到地方已經是晚上9點了。馬林本打算休息一夜的,等明天再和劉曉枚聯繫。可是一想到劉曉枚今晚一個人值班兒,便讓司機把車子開到了醫院大門口。

  摸出500元錢剛把司機打發走,馬林就看見前方燈光下站着一個人:身材勻稱,一身白衣,一頭長長的烏髮……儘管許多年過去了,馬林一眼便看出那人正是風韻猶存的劉曉枚,激動得周身血液沸騰起來!

  劉曉枚走上前去,輕聲對馬林說:“馬林,真的辛苦你了,一下午趕了幾千公里路程哦!”馬林微微一笑,湊近劉曉枚小聲調侃道:“枚,我這叫,歸心似箭啊!”

  見劉曉枚紅着臉一轉身兒,馬林又小聲說道:“枚,我看我們還是去賓館登記個房間吧……”劉曉枚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兒,羞澀地說:“嗯,好吧!等我回去交代一下吧。對了,外面這麼冷,你先隨我到值班室坐一會兒吧!”說著,往前走去。馬林輕着腳步緊跟在她後頭。

  兩人轉過一座樓房,馬林跟着劉曉枚上了三樓,又拐彎走了一陣兒,劉曉枚忽然在一間房門口停下了。她扭頭對馬林一抿嘴兒,說:“到了馬林,你隨我進來吧。”

  哪知劉曉枚剛一推開門兒,馬林猛然愣怔了,蹙着眉頭咕噥道:怎麼到了住院病房呢?

  正發獃,就見劉曉枚走到一個床位前,輕聲地對躺在床上的一位病人說:“大媽呀,您老睜睜眼,看看誰來啦?”

  那病人睜開眼皮,欠欠身一瞅馬林,馬林驚慌着一激靈,他手裡拎着的旅行包“噗”地便落在地上了!他做夢也想不到,那病人不是別人,卻是他母親呀!

  “哥呀,我前兩天給你打電話,你不是說太忙了,不回來了嗎?”正在病床旁邊迷瞪着的一個小夥子,驚奇地望着馬林說。

  馬林瞅見那小夥子正是他二弟,臉色難看地張了幾下嘴,半個字也沒說出來!

  這時一旁的劉曉枚笑了笑,趕緊對馬林的二弟說:“這事兒,你可冤枉你哥了!他中午剛一聽說你媽從鄉衛生院轉過來,馬上就乘飛機趕來了……”還沒等她把話說完,忽聽外面有人喊叫“劉醫生”,便匆匆忙忙地出去了。

  經劉曉枚這麼一“解釋”,馬林方才愣過神兒,他趕忙幾步走到母親的病床前,顫抖着聲音對母親說:“媽、媽呀,前幾天二弟打電話告訴我,說您不小心跌骨折了。又說您在鄉衛生院住着哩,傷情不算太嚴重,我、我前兩天也實在脫不開身兒,就匯過來兩千元錢了!哪想今天中午曉枚打電話,說您老又轉到了縣醫院,我就趕緊過來了……”

  馬林的母親眼睛一亮閃,說:“曉枚這孩子的記性可真好啊,這麼多年了,她還能認出俺哩,”說著,又嗔怪起馬林來,“林兒呀,媽知道你在外頭做事忙哪!這事兒讓你回來,全怪你二弟在曉枚跟前多嘴呀……”

  其實劉曉枚剛開始並沒認出馬林的母親來住院。只是當年,她從馬林嘴裡知道馬林母親的姓名,是在病歷上看到的。一問,還真是馬林的母親哩!

  但是,當劉曉枚聽馬林的二弟說,馬林倒是經常往家裡匯點錢,十多年也只回家鄉兩三次!母親每到生病就格外念叨他,所以就要了馬林的手機號,中午才給馬林打了那個電話的……

  馬林陪着母親說了好一會兒話,知道母親明天就上手術台,做接骨手術,囑咐母親多休息,然後便急匆匆地到街上去登記賓館。

  登記完房間,馬林趕緊給劉曉枚發去一條短信,劉曉枚馬上給他回過來一條短信:“一個心中沒有親情的人,他眼裡會有愛情嗎?一個如此喜歡約會的人,他是不是一個善於背叛愛情的人?今夜,你還是好好想一想!”看了這條短信,馬林頓時覺得無地自容……

您正在瀏覽: 激情上海之約
網友評論
激情上海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