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還好嗎?

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你,還好嗎?

  文:善柔若水

  似曾相識的地方,似曾相識的風景;淡淡的回憶,淡淡的想念;這時,腦海里浮現了你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臉孔,曾經不堪回首的過往如電影里的情節排山倒海般一一呈現在眼前,就這樣被無情地翻開了過去的那一頁。慶幸的是曾經的傷痛在歲月的蹉跎下,如今剩下的只有一顆淡然的心。

  將輕輕的問候寄托在風裡,一句看透曾經,跨越彼此的話送與你:“你,還好嗎?”

  短短的4個字,加上問號,卻道出了一個世界,詮釋着我們當初相識過、一起過、分開過、傷心過;裡面的種往、離后的生活,太多的太多無從追溯和表達。若給我一個回復,能把曾經相識,如今陌生碰面后的尷尬打破,然後大家各歸各路,彷彿不曾相識,都不過只是彼此一個過客罷了。

  曾經,醋他、忍他、嘮叨他都只是因為在乎他;曾經,鬧他、咬他、挖苦他,都只是因為愛他。如今,我痛、我哭、我脆弱,都只是因為身邊沒有一個能傳遞安全感的肩膀可以讓我依靠;如今,我冷、我淡、我單身都只是因為一直在等待着有一個能包容我的任性,能給予我陽光的人。

  曾經就只是曾經,過去的事由它過去。別逃避,別挽回,別在難過時撥動他的電話,也別接受他的約請,你要清楚你們是為什麼而離,為什麼而傷。所以遇到無意碰面狀況的時候,微微一笑,送上一句輕輕的問候:“你,還好嗎?”然後點點頭,優雅地離開。沒有半點的慌張,沒有半點的做作,像輕輕地走正如輕輕地來的那種洒脫和坦然。

  僑情也好,感性也罷,我只是展現最真實的一面;懂也好,不懂也罷,我只是訴說一個有故事的人的故事。

  很多時候,蒼白文字的跳動最終成章,不需要太多聽眾。這些跳動都只是為自己而跳,為有同樣故事的人而跳,同樣的心情,同樣的共鳴,讓埋藏在心底里的憂傷一絲絲地得到解放。

  (字動心亦動,文久不寫,原以為生疏,至今證明果然如此。)

  交流:善柔若水

您正在瀏覽: 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