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圍查計生(之四)

圍查計生(之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圍查計生

  全鎮各村計生工作兌現會後,小王莊村的計生工作各項指標都幾乎位列全鎮後面,豬頭書記把我找過去,問我怎麼辦?我從技術層面上分析了原因,指出了該村存在的問題。至於有什麼辦法?我沒有提出。我知道豬頭書記的性格,他不希望你有比他高明的辦法和點子,我就沒有再說下去,豬頭書記說,你安排鎮計生辦全體人員明天早上5:00在鎮政府大門口集中。鎮班子成員參與,鎮班子成員由黨政辦公室牛主任通知。他將親自帶隊去包圍解剖小王莊村,看看到底情況怎麼樣?發現計生手術對象一律拉到鎮站解決問題,凡是超生對象沒有處理的一律拉到鎮政府處罰。

  我心想你是一把手,你直接衝鋒在前,遇到什麼事沒有了退腳步,想說出來阻止他參加。但是話到嘴邊我咽了回去,我知道他決定了的事,他不會更改的,並且還會批評你。所以,覺得不合適也不再勸阻。但總覺得作為一把手直接出面與群眾對峙,有些問題是不宜解決的。

  第二天凌晨4:30,我起床洗漱完畢,即趕往集合地點,我先是查看安排的車輛是否按時到位,然後再是查看人員是否到位。到了5:00,按排的兩輛車,鎮計生辦人員及鎮班子成員都到位了,豬頭書記也來到了。豬頭書記作了安排,共分兩個組,一個組由他帶領,一個組由鎮長帶領,另安排四人在村莊外圍負責看護堵截逃跑人員,具體辦法是挨戶清查,發現一個帶上車一個。任務布置完畢,一聲令下,大家按各自的安排任務到崗到位。

  清查了幾戶后,剛好到得一家,發現那人家有兩個孩子,卻沒有按時結紮並且還是計生處罰對象。於是,便要求計生當事人配合工作人員上車到鎮站接受處理。那家當事人則推三阻四地不配合,工作人員在做着各種各樣的說服工作。思想工作快要做通時,只聽外面有人叫着豬頭書記的名字罵了起來,我安排計生辦工作人員先將計生當事人控制住,然後和其他幾個班子成員往外走看看是什麼情況發生。走到院外,來到馬路上,只見一中年男子,約有50來歲,中等個子,瘦瘦的身材,很精明強幹,看那樣子像個村幹部,但是我卻不認識,正在那裡手舞足蹈地指罵著豬頭書記。口中狂說著豬頭書記貪污受賄等等的污點。我見了那人面熟,但不知是誰,問了旁邊的人,方知是王建民,一個落選的村幹部,在小王莊村也是一個能人,與豬頭書記向來不睦,所以在那裡叫罵著。我們查處的那個計生對象看李建民在鬧事,本來想配合我們的工作,這時也不再配合,欲擺脫工作人員的控制。我想好不容易查處的對象,哪能讓他輕易逃脫。我帶領幾名工作人員將那人往車上帶,並安排人打電話請派出所出警。鎮派出所離小王莊村約有6里路的樣子,路況也不好,派出所的人一時來不了。這邊的情況又很危急,被控制的人隨時有逃離的可能。於是我和旁邊的人大主任商量,不等派出所的人來了,直接將那計生對象弄上車帶離現場。然後留下一部分人保護豬頭書記。我們的車駛離現場后,那邊豬頭書記也帶人上車離開了現場。

  整個小王莊村的包圍解剖行動宣告失敗。

  事後總結,我以為類似這樣的行動如果是副職帶隊,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的。因為,如果有人起鬨,帶隊的人會解釋說,自己作不了主,要向領導請示,給自己找緩衝,給別人找台階,只要離開現場,一切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以後出現類似的事情,我都會用這樣拖緩的辦法,並且用了多次,且屢試不爽。

您正在瀏覽: 圍查計生(之四)
網友評論
圍查計生(之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