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請你照顧我兒子

請你照顧我兒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邢小東在三十歲這一年,被任命為公司的經理助理。正常情況下,經理助理任期半年,工作沒有大的差錯,就會轉為副經理,也就成了正式的副科級幹部。對於高中學歷的邢小東,這絕對是一件喜事。

  凡事有一喜必有一愁。根據習慣,經理助理、副經理都被稱為經理。邢小東的愁就來自這個稱呼。

  上任沒幾天,公司新來的總經理史總下基層考察。所謂考察,就是看看生產情況,估估基層業績,收點禮,吃吃請,就這些事。上級領導來了,基層的領導要陪。基層的領導,有經理、書記、副經理、經理助理、各部門負責人,拉拉雜雜一大堆人。史總經理也不是誰都見過,所以基層經理要介紹,這是誰,那是誰,如此等等。到了介紹邢小東,經理也沒想太多,就說:“這位是邢經理,邢小東。”

  這下惹麻煩了。原因在於,經理助理和副經理、經理都不同。經理助理不是科級幹部,不歸組織部管。史總心想,組織部提供的名單我都看了啊,怎麼沒有這樣一位邢經理?一邊想,一邊沖基層經理笑了笑:“你給他封的經理?”

  還真說對了。基層經理助理的任命,就是基層經理提出報告,上級領導批准,然後任命生效。可是下級怕上級啊,誰敢說一聲:“對,就是我封的!”因此,一大堆人一時間鴉雀無聲,啞在那裡。基層經理覺得臉上發燒,邢小東更是覺得心裡難受。

  這天晚上,邢小東沒有回家,他一個人躲到外面,去喝了一場悶酒。他發愁啊。他擔心總經理真的看他不順眼,說不定明天就會發個通知,把他的經理助理撤了。那他的人生,說不定就要一直順着下坡路改寫了。他一邊想,一邊喝,慢慢喝高了。

  邢小東常來這家飯店,所以飯店的李老闆認識他。邢小東為人又謙和又大方,李老闆對他的印象一直很好。一看他喝多了,就過來扶。一扶,壞了,發現他喝的還不是一般的多,看來今天是清醒不過來了。想給他家裡打電話,不知道號碼。想找人問,他又是自己來的。沒辦法,只好整理出一個房間,扶他進去住下。邢小東那麼大的個子,又醉得厲害,沒人扶得動,整到半夜才把他扶進屋。

  進了屋,邢小東有一點清醒了,一把拉住李老闆,打開了話匣子。其實這還不算清醒,因為這說的還是醉話。人醉了,有時候就控制不住自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逮到什麼說什麼。李老闆也是一把年紀的人了,人事滄桑,不知道見過多少。一邊聽他說,一邊安慰着。邢小東從自己上班說起,吃多大苦,受多大委屈,一直說到怎麼遇着了史總經理。話雖然多,可翻來覆去就那麼幾句。李老闆總算明白了他喝悶酒的原因。

  要說這李老闆,也有一副俠義心腸。他對邢小東說:“邢經理你放心,這件事,我來給你擺平。我保證史總不會撤你,還會提你!”

  這時的邢小東,酒勁已經在慢慢緩過來:“老李,你別逗我了,這事兒我沒辦法,你也沒辦法。這叫人的命天註定,全怪我投錯了胎,不是姓史的他爸爸!”

  李老闆眨眨眼,摸出一個手機:“不是他爸爸,也得想辦法是他爸爸。看到沒有,這是你們局的鄭局長,今晚在我這兒喝酒丟的手機,正準備明天見面還他。鄭局長,比史總官大不大?咱們就用這手機打個電話,讓他照顧你一下,提拔你一下,不就成了?

  邢小東搖着頭:“不行不行,你以為他傻啊,他聽不出來你不是鄭局長啊?”

  李老闆一想也是:“那咱發個信息給他!”

  “好!”邢小東蹦出一個字兒,身體往床上一仰,睡著了!

  從那天起,一切都順利得有如流水過長江。一個月以後,公司就下了人事命令,提升邢小東任副經理。史總經理再次下基層,見到邢小東,笑眯眯的:“小東啊,趁年輕好好乾,今年總公司有一批選送的培訓人員,你也在內,好好給我學個學歷回來,前途遠大啊!對了,代我向你爸問好!”

  邢小東又是高興又是迷糊。當晚回去就問邢爸爸:“爸,你以前認識史總經理?”

  邢爸爸說:“不認識啊。”

  邢小東想破了頭,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可是第二天,路過老李飯店的時候,他被老李拉了進去:“邢經理,恭喜提升,以後還請多多照顧生意!”

  說完,李老闆又把嘴湊到邢小東的耳邊:“你怎麼謝我?”

  邢小東更糊塗了。李老闆看他想不起來,就把那天的事告訴他:“那天,我用鄭局長的手機,給史總發了個短信,讓他提拔你。要不,你能有這麼快?”

  “你怎麼發的?”邢小東模模糊糊地想了起來。

  “我就發:請你照顧我兒子邢小東!”李老闆說。

  “你搞錯沒有啊老李!”邢小東差點跳起來,“你這等於告訴史總,鄭局長的兒子叫邢小東。一個姓鄭,一個姓邢,這挨得上嗎?”

  李老闆想了想,一拍腦袋:“我明白了!史總一定會想,鄭局長這個姓邢的兒子,一定是跟二奶生的。越是這樣,越要照顧!”

您正在瀏覽: 請你照顧我兒子
網友評論
請你照顧我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