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人民警察演講稿

人民警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人民警察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民警察演講稿(一)

  **年前的今天,湛藍的天空,悠悠地漂浮着一朵潔白的雲,清澈透明的晨風中,冉冉的升起着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這象徵著祖國母親的五星紅旗,從懂事的第一天起,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從胸前飄揚着的紅領巾到佩帶團徽、到加入中國共產黨並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警察,無一不是您的滋潤和哺育,無一不凝聚着您的心血和熱情,無一不鐫刻着我對祖國母親的涓涓報答之意。

  這一切也應緣於家庭對我的熏陶,父輩對我身體力行的感染和教育。記得五六十年代人們盛行將中國的東西稱“洋”,如西紅柿叫“洋柿子”,土豆叫“洋芋”,火柴叫“洋火”,我的外公非常聽不慣,也非常惱火。有一天他在全家人的飯桌上突然宣布了一個簡單而又讓人不解的禁令:“從今天起,我們家人都不許把中國的東西說“洋”,誰說漏了嘴有個再一再二,但沒有再三再四。”年少的我,不解其意,還以為外公只是說著玩,就故意說了幾聲“洋芋,洋芋,洋火,洋火”。一向慈祥的外公掄起一掌,重重地落在我的身上。就是這刻骨銘心的一掌,那個莫名其妙的“洋”字便成了我記恨的對象。

  後來我從課堂上從書本中了解到:洋人的鐵蹄曾經踐踏過我們的家園,洋人的魔爪曾經伸進我們的心臟,而面對災難深重的舊中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各族人民在反帝反封建的壯闊鬥爭中艱苦卓絕,浴血奮戰80年,才擁有了今天這樣一個欣欣向榮的社會主義祖國。我終於明白了外公震怒的原因,明白了為什麼每當外公聽到收音機里傳來的《國歌》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眼睛就會豁然發亮,外出看到國旗和黨旗時,總會象孩子一樣旁若無人地直起他那已經佝僂了多年的身軀,站成一尊雕塑行起了注目禮。每每看到此,我的心為之震顫,我的淚也不由地流了下來。一個沒有多少文化,沒有驚人壯舉,沒有閃光語言的普通老人,卻以自己的行動教我認識了一個莊嚴而神聖的詞語——祖國。

  從那時起,我就更加熱愛祖國、熱愛黨,更加熱愛自己這份與國徽有緣的工作。當我頭戴國徽,身着警服走上工作崗位的第一天就深感自己肩上擔子的重量。在派出所我做過戶籍內勤、治安內勤、身份證內勤,在機關我當過秘書、政工幹部,崗位的不斷變換,工作的普普通通,平平凡凡都絲毫沒有改變過我對公安工作的執着和熱愛。莊嚴神聖的國徽伴我在人民警察的群體里一干就是18年,雖然不能象男民警那樣偵查破案、出生入死、叱吒警壇,但7000多個日日夜夜卻讓我真正感受到了警察的苦辣酸甜,深深的體味到了警察的艱辛和危險。

  為了社會的穩定,人民的安寧,我的戰友們同事們付出老祖宗多少不眠的長夜,多少滾燙的汗水,多少永遠追不回的青春乃至年輕的生命……雖然我們只是普普通通的警察,猶如滿天繁星,默默閃爍;雖然我們只是平平凡凡的警察,猶如滄海一粟,靜靜地流淌,但是我們毫不怨言。因為我們不會忘記共和國賦予我們的使命,不會忘記造就和滋潤自己生命的母親。當母親不時地遭到國內外敵對勢力的衝擊,人民不時地受到不法分子的侵害,祖國需要我們這些共和國的衛士站成一道堅實的屏障時,一切風險、一切苦澀、一切艱辛,都被“人民警察”這幾個閃光的字眼所代替。只要我們能把母親容顏煥發熠熠生輝,一切、一切都無怨無悔……這是我們驕傲無比的選擇,這是我們回報祖國母親最濃縮的愛,最摯熱的情。願那莊嚴的國徽因了我們燦爛的一笑而凝成一道道閃亮的光環,願象徵祖國母親的五星紅旗更加嬌媚鮮艷,願共和國的明天因為有了我們血染的青春而長治久安!

  人民警察演講稿(二)

  活和工作在這塊被稱作中國休閑養生之都的勝地—休寧,感到無比的驕傲和欣慰。不是嗎?休寧,人傑地靈,物華天寶,日新月異的的人文特色令人心曠神怡;改革開放,迎來五洲四海的朋友;招商引資,推動社會經濟高速發展。各行各業爭先創優,使之成為全國有名的徽州文化寶地、休閑養生勝地、特色農業基地、宜居宜業福地。每一項榮譽和桂冠都是歷代人智慧和汗水的結晶,是全縣人民自強不息、奮力拚搏的結果。這使我想起毛主席的那句豪邁的詩句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與我同行的這支以“打造平安”為己任的雄壯隊伍之中,無數的積極分子和先鋒模範正邁着矯健的步伐,廣袤的大地上留下閃光的足跡!

  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全省優秀政法幹警張寧海,他敬業愛崗,樂於奉獻;他忠於職守、頑強拼搏;他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用寶貴青春揭示了時代青年的人生信念和價值追求,用無言壯舉展現了人民警察忠誠可靠、服務人民、用於奉獻的精神風貌。

  人民的好警察胡前進因勘查交通事故現場被過往車輛撞傷,於2008年3月14日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在他從警20年裡,成功 處理了3000餘起事故,偵破車輛肇事逃逸案件6起,為國家和人民挽回了大量的財產損失,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在他上班、值班、辦案過程中,從來沒有遲到一分鐘,缺位過一次。

  請原諒我不能一一報出這些先進人物的名字,我為我與他們肩負着共同的使命而感到驕傲!沒有豐厚的物質待遇,人民的囑託重於泰山;沒有特殊的榮譽地位,黨的先進性高於一切;沒有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我們每件細小的考驗中爭先創優!面對考驗,我們不畏嚴寒酷暑,不避風霜雪雨,不怕艱難困苦;面對考驗,我們有警必接,有求必應,有難必幫;面對考驗,我們將個人利益拋諸腦後,不惜犧牲寶貴的生命 !張寧海、胡前進,偉大而平凡的人民警察,他們是公安的驕傲!他們的偉大,在於把積澱一生的高尚信念 ,一個關鍵的瞬間毫不猶豫地迸發出來;他們的平凡,則是和全體民警一道,默默守護着城市的安寧,奉獻着個人的力量。他們都是公安精神的塑造者和實踐者,他們無愧於英雄的光榮稱號!英雄倒下了,可是用英雄精神武裝起來的公安隊伍卻在爭先創優的道路上闊步前進!

  聽!耳邊又響起那熟悉的歌聲:“金色盾牌,熱血鑄就,危難之際顯身手!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大地的豐收,崢嶸歲月何懼風流!”看!

  一個個溫馨的微笑,一家家幸福的平安,一處處繁榮的景象,到處都閃耀着人民警察無私奉獻的光芒!

  牢記宗旨,保駕護航,爭當標兵,勇往直前——這就是我,一個人民警察的——驕傲!

  人民警察演講稿(三)

  我們有一個名字——人民警察,從此哪裡有人民的需要,哪裡就有我們的身影。曾記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由衷的諾言,從此百姓安危長掛心頭。保民平安,為民解難,成了我們的責任,成為我們的驕傲。

  我們迎着朝陽上崗

  城市的交通一直很繁忙,抬眼望去,私家轎車密密挨挨,儼然已是交通大軍,公交車穿梭其間,摩托車、電動車也是川流不息。人民的日子日益紅火,我們工作的難度和危險度卻大了,且不談炎夏時,到崗就已是汗流浹背,嚴冬日,寒風吹面有如刀割,眾多機動車排放的大量尾氣就足以威脅我們的健康。紅綠燈,斑馬線,我們的崗位離開了自行車時代高高在上的指揮台,走到人群車流中,以年輕的活力和身軀來指揮一曲和諧交通。為了上班族準時到班,孩子們安全到校,老人平安回家,我們起早貪黑,我們揮汗受寒。維持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是人民賦予我們的職責,我們驕傲,我們在為百姓服務。

  社區就是我的家。

  我的家不在這片社區,對她卻是無比熟悉,閉着眼睛就能在腦海里描出她的輪廓,整齊漂亮的現代化小區,乾淨整潔的柏油馬路……看着居民們安居樂業,我打心裡感到自豪。李家矛盾,張家糾紛,王家遭竊,某地存在安全隱患,某人身份可疑……雖是雞毛蒜皮,卻是不容懈怠,任何小問題都有可能影響社會和諧。我們的工作沒有刑警的驚心動魄,沒有交警瀟洒的指揮手勢,我們只是默默地不斷發現問題,處理問題,可這是公安工作的基礎。雖然繁瑣的社區工作常常令我忙得不可開交,可是看到居民們滿意的笑臉,我的疲憊也就讓那自豪之情一掃而光了,只要是為百姓做事,忙點累點又有什麼呢?

  有困難,找我,因為我是警察。

  可以不喜歡值班,卻不能缺崗,我們的責任關係著一方平安。前台,一本接處警本,一部電話,就是我的崗位。當人們遇到困難,他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們——人民警察。於是前台熱鬧了。遭偷遭騙,吵架動手,110通知出警,老人小孩迷路……我們會遇到各種問題,但絕對會竭盡所能為群眾排憂。失主領回失物文秘雜燴網時的激動,冤家和解時的開懷,迷路老人到家時的喜悅,被害人找到依靠的安心,驅走了三伏炎熱,溫暖了數九寒夜。那是對我們的肯定,那是我們驕傲的支柱。

  夜晚繁華我護航

  一圈又一圈,巡邏車載着我們在路燈和霓虹燈的光線中穿行。車外是悠閑熱鬧的夜市,車內是我們幾雙緊張的眼睛。城市發展進程逐步加快,繁華整潔的城市街道,車流不息;鱗次櫛比的高樓上,霓虹閃爍;人們的業餘生活愈加豐富。年輕的我們比誰都渴望去享受生活,但是肩上的責任讓我們收起愛玩的心性,乘着巡邏車靜靜地守護着夜空下的安寧。我們放棄了休息,放棄了年輕人的玩鬧,在文秘雜燴網人們休息放鬆時依然堅守崗位,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從警生活也許只是這枯燥的一圈又一圈,但我們的自豪感從未熄滅,因為只要有黑手伸向人民的安寧,我們一定會及時扼住,讓他們束手就擒。

  我們披星戴月,我們只爭朝夕,只為堅守崗位,守住一方平安。我們與人民休戚與共,緊密相連。從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註定走上這條為民奮鬥 的道路。這身警服是對我們的約束,也是我們的勳章,它提醒着我們的職責,讓我們從內心找到驕傲的源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人民警察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人民警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