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情逝(二十九)

情逝(二十九)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看了看手機時間,已經將近六點。

  賭場的人已經很疲倦,大部分人都已經散去,有的人累了就在椅子上和衣而睡。沒有了剛開始時的爭執與吵鬧,安靜得只聽得見洗牌聲和數錢的鈔票聲。

  贏錢的人都已經走了,輸錢的人還在奮戰。這場賭局,收穫最大的就是周強。他擺在桌上的現金除去本金還有上十萬。最大的輸家就是老覃,輸了七八萬。譚軍有驚無險,還倒贏了幾千元。我靠在譚軍的耳邊嘀咕,建議他見好就收,時間不早了。見譚軍提出離開,周強也就藉機散了伙。安慰輸家想趕本,以後多得是時間和機會。

  從舞廳走出來,空氣真是新鮮,我貪婪地呼吸了一口,伸了下懶腰。遙望東方,藍藍的天空下面,白色的雲朵里已經出現一抹亮色,太陽要出來了,新的一天又要開始了。

  回到家裡,兒子還在酣睡着,時間還早,還是讓他多睡一會兒。

  “老婆,陪我躺會兒。”他懶懶地躺在床上,點上一支煙。

  “不行,還要開店呢!”

  "你一天賺得了幾個錢?今天上午就關半天門,你也休息一下。”贏了點錢,他有點得意。

  “反正我也休息了幾個小時。還能堅持,話不能那樣說。做事情重要的就是堅持,小事也要認真做。”我辯解道:“你不是找老覃還錢嗎?怎麼沒聽你提?”

  “他輸了那麼多,我哪裡好意思提?”他不以為然。

  “他每個月的利息錢給你了嗎?”

  “給了的。這一點他還是蠻自覺的。”

  “我提醒你啊,你最好是把他的車借來,像這樣下去,你的錢怎麼收得回?有車在手裡,肯定要放心些。”我隱隱不安。

  "好,等我有空,我給他打電話催他還錢。”他抽完煙,在煙灰缸里滅了煙頭,躺下。

  第二天,譚軍告訴我,老覃一家人人去樓空。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該來的還是要來,躲也躲不過。此時,爭吵已經沒有多大的意義。

  “才五萬不值得全家蒸發吧?”

  “哎,他不止找我一人借了錢,還找曹哥借了十萬。”他垂頭喪氣的說。

  “那車呢?”

  “早就抵押給曹哥了,現在在曹哥手上。”

  “當初勸你,你不聽,你看看你們賭博圈裡的那些朋友,誰靠得住?都是盯着你兜里的錢。”這錢恐怕是很難要回來了,我發著牢騷。

  “我想這樣嗎?還不是為了賺錢!你是事後諸葛亮啊,當時借錢時錢在你手上,你不借不就行了?”他不耐煩地沖我吼道。現在倒成了我的不是了。

  跟他講不成道理,我懶得理他。

  這件事情並沒有引起譚軍的警醒,還繼續在賭博圈裡混。用他的話是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周強賭博公司的經營方式就是他開賭場,吸引好賭的人都在一起玩,若人贏得九點,就從中抽錢給他,一般是一百元。莊家贏得九點,抽的錢一百到五百不等。通常一場賭局下來,他可以抽到一到兩萬現金。

  他看到了周強賭博公司帶來的利潤,這錢來得快而簡單,想走他那一條路。既然想走這條路,就要多認識這個圈裡的人。所以他經常是幾天幾夜不回來,和那些人同吃同睡。不過,儘管是這樣,他的手機從不曾停機,只要是有空,他回來換換衣服和我打聲招呼就走。

  剛開始,我很不習慣沒有他的日子。經常是整夜整夜睡不着。時間長了,也就慢慢習慣了。

  已經有兩個晚上沒回家了,也沒個電話。打他手機,手機關機,這幾天也沒見他回來換衣服,是不是出什麼事了?像這樣連續48小時沒有聯繫的日子還從來沒有出現過。雖然,我們兩現在就像是陌生人,可他畢竟是我的丈夫,總不能不管不問吧?這麼大的人,怎麼還是讓人不省心?

您正在瀏覽: 情逝(二十九)
網友評論
情逝(二十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