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一天、他為了愛情

那一天、他為了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分手后不知道什麼時間在他心裡萌發了一個常人不敢想的想法,他沒有猶豫果斷的就做了。

  先介紹一下他吧。他叫任盼龍,除了黑瘦什麼詞用在他身上都顯得彆扭,這樣也就省略了好多溢美之詞。外公給他處心積慮起了這個霸氣的名字,藐視他辜負了。現在就開始講他的故事吧。

  時間:2014年5月30日 地點 福建 莆田 天氣 :小雨

  那晚他匆忙的考完測量學晚上9點,帶着一個舍友在兩個基友用電車落魄的送到動車站。差一點晚點了,另一個票都沒有買就衝過去了,坐上動車的那一刻他的心裡踏實了好多。舍友在各種臭美的自拍,而他靜靜的做到了另一邊。等待着第一站的到來。

  時間:2014年5月30日 地點 福建 廈門 天氣:小雨

  到了,第一個目的地很快就到達了,下着小雨,他們兩個迷茫的徘徊在人山人海中。但他的心仍然是暖的。點着一根煙,廁所都沒來得急上,可憐的膀胱在隱隱作痛,不管了,先去機場再說。諾大的廈門他們不知道機場有什麼,而他只知道有愛。

  打到的了,坐上就衝過去了,路邊各種美景也無心去欣賞,他的心裡只有在遠方,因為遠方有他想念的人兒。美景在他的焦急督促下也消失殆盡了,剛下車他就迫不及待在無人的角落做了一件將自己人格和素質降了一大截的事情,就是那泡尿終於有着落了。這麼看他還是挺理智的。機場轉了一圈,回去睡覺的時候也沒有因為浴室的大蜘蛛整晚擔心。因為他整晚沒有閉眼。

  時間:2014年5月31日早上七點 地點 福建 廈門 天氣: 小雨

  昨晚一夜未眠今天五點就起來,好像吸了大煙,反正就不困。早上六點到達機場,就這樣他開始了一段顛沛流離的生活,他沒有戀戀不捨得離開,他只記得汪精衛曾經說過: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他幸福的閉上了眼睛,他要做的夢就要開始了。

  時間:2014年5月31日12點 地點 甘肅 蘭州 天氣 太陽很大

  到了終於到了,他迫不及待的拿出了手機,收到了她的未接來電,機場離市區接近一個多小時的大巴,他草草的掛了電話,沒有買票的就上了汽車。他插上了耳機,在車上看着光禿禿的山,心情還是很好。他在不停的看着手機等到這一個小時的結束。12:31的時候她來電話了大體是這樣的“還有多久了,我想洗一個澡,我怕你到了打我電話沒有人接。”他回答說“沒事,估計有四十分鐘就到了。我到了打給你。”就這樣搖搖晃晃13:16的時候到了離她學校很遠的一個地方,對於路痴的他,只好打電話讓最好的兄弟來接他。

  此刻,他愜意的享受着蘭州的陽光的味道,似乎嗅到了她的味道,30度的高溫燒焦了他的墨鏡,但他不屈不撓的親吻着這裡的每一寸土地。13:57的時候他的兄弟來了,少了往日的寒摻,點了一根煙吃了一頓飯,他着實沒有什麼胃口,少了往日的狼吞虎咽,草草的結束了。直接坐了一路倒車去了交大。

  此時已經15:00了。快見面了他的心裡空空的,沒着落了。懷着五味雜交的心情撥通了電話,她就在交大的門口,拿着新買的包,嘴嘟嘟的說舍友把她鎖在外面了,他看的出來他的到來沒有引起她一絲的興奮,或許他還不了解他。他突然又想走了,在校園的草地上坐着聊了一會兒,她最好的閨蜜來了,好久沒見發福了好多。就這樣有一句每一句的聊着,他原有的興奮消失的無影無蹤,立馬起來說“我要走了,想找個地方睡一覺,頭也沒有回的就走了”。17:00他來到了蘭工業,碰見的都是好兄弟,他去了兄弟的宿舍,小憩了一會兒,下面的打電話說,KTV就差你一個了。

  開始唱着喝着,他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間喝醉了,菊花 下墜的難受,他睡著了,被抬回了宿舍。就這樣終於閉上了眼,世界與他無關了。

  時間2014年6月1日 地點 甘肅 蘭州 天氣 太陽非常大

  早上五點多的時候自然醒了,每天時間都會睜開眼看一看這個寂靜的世界,他自然地拿起手機第一看看到了她昨晚23多留的言,在酒精侵蝕着頭腦發痛的情況下他馬馬虎虎的讀完了,大體意思就不想說了,他只回了一句“我今天過去找你,這會兒就乖乖地呆在宿舍。”說完翻個身繼續睡了。七點了實在睡不着了,喊了一聲,他們以為地震了你,昨晚大家喝的都有點多,都在熟睡中,我嬉笑着說,我要走了。順手拿走了朋友鎖在柜子的單反,下了宿舍樓一看,今天的氣溫不會低,又開始了一段擠公交之旅。

  要去座BRT的時候他才想到今天國際馬拉松賽在蘭州舉行,所以那條道車封了,他就走着過去,邊走邊試着這個尼康單反的像素,的卻挺好,對面很遠的那個女生的被他這個近視眼看的一清二楚。就這樣慢騰騰的走着,邊走邊看,邊拍,35度的高溫走完一站又一站。

  終於可以到達可以坐摩的的地方,他和師傅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着,很快就到了。他瀟洒地甩了一下頭髮撥通了電話,很快地她來了,兩個人一致同意去看黃河。買好了吃的喝的,但為了步行還是打的發生了很大的衝突。他想“這麼高的氣溫步行去真的很浪漫嗎?”但他還是屈服在了她的歪理下,沒有牽手的去了泥沙的旁邊。

  最後總還是因為該死的馬拉松放棄了,他倆已經極疲累盡了,書包里僅剩的一塊麵包被她搶先了,他很自然地打開牛奶放在了她的左手邊,他就這樣一邊看路邊他們醜陋的跑姿一邊專註的看着她餓吃樣子。吹着風,曬着太陽,時不時的看着大腿,他也戴上了墨鏡,收起了單反。

  14:00了她帶着他去了她平時最喜歡去的小吃城,吃了他們最喜歡吃的東西,但他實在是沒有胃口去在沒有空調的地方狠狠地吃一頓,看着她吃的不亦樂乎,他拿出了礦泉水和衛生紙以備萬一發生。就這樣草草的一頓午飯結束了,當頭的太陽火辣辣的可怕,像兩個難民在尋找避難的場所,最終去了還算涼快的地下步行街,濃濃的香水撲鼻而來,這是女生的最佳天堂呀,進去隨便找了一個座位狼狽的坐了下來,她習慣的拿起了手機,他則迷糊的睡了起來。

  15:30的時候她帶他去了她沒事就去散心的植物園,這次他沒有提出打的,選擇和她一塊擠着公交過去,那裡的確鳥語花香,幽靜的樹林充滿着浪漫的氣息,太陽還是很厲害,墨綠的草坪成了他們避暑的場所,向其他的情侶一樣,躺下來製造者最浪漫的感覺,他們聊着他們曾經的愛好,迷惘徘徊的未來。

  突然她的幾個校友過來打斷了這一切,陪她們逛了一圈,采了幾幅好景給他們拍了幾張照片,又擠着公交去了黃河邊上,但這一次我們是坐着過去的。在車上她撒嬌的給他看着她新買的小米手機,他惡言相回說“用不久的。”頓時她的淑女形象就這樣毀於一旦了。很快就到了,傍晚的黃河邊很美,河水依舊那麼洶湧,晚風陣陣的吹着,她們一起拍着,他教着她,沒忘了說一句“男神的作用就是這樣的。”她像一個小姑娘一樣依偎在他的身旁,說“這一張有沒有進步。”他壞壞的說“丑的要死,”接着又用命令的語氣說“乖乖的站在那邊我給你照一張”。她沒二話的站在了哪兒擺着最可愛的姿勢,很快就被定格了。

  夜終於黑了,本來說好的電影被她的閨蜜一下子打的無影無蹤,一邊秒殺着夜景,一邊看着她。他突然覺得這比看電影浪漫多了,在路上她突然說好害怕,他很納悶的說怎麼了?她說“我怕壞人搶走相機。”他自然地靠近了她,壯膽的說“有我在怕什麼?乖不用怕,社會很安定的。”這下她才放心了下來,繼續的走着。他抽着一根煙走在了前面,她又跑來嗲嗲的說“剛才有一個姑娘說,哇專業攝影師,高端大氣上檔次”他壞笑着說“我覺得也有點像”。

  很偶然的遇見了夜宵攤,她又忍不住的餓了,把減肥拋到腦後放開的吃了起來,他幸福的嘆了嘆氣,美好的時間總是短。吃完之後她說“舍友今晚過生日,買好了吃的等我回去慶祝呢,她想回宿舍。”就這樣他把她送到了宿舍門口,她突然說

  “我明天穿裙子給你看”

  “那好呀,穿的漂亮點”

  然後一個人離開了。

  晚上走在街道,來來往往的,搭訕的,發瘋的,飆車的,亂成一團。走進了一家便利店買了最喜歡抽的蘭州煙,走進了賓館,洗了澡,迷迷糊糊的就睡了起來。

  時間2014年6月2日 地點 甘肅 蘭州 天氣 陰的不涼快

  他早上起得很早,沒有通知她的情況下去他們學校逛了逛,從圖書館到操場,撲捉着她留下的痕迹。

  她來電話了“你起床了嗎 ”

  “我就在你們學校”

  “你今天怎麼不睡懶覺了,那你在校門口等我,我就下來了。”

  很意外由於天氣的原因說好的裙子看不見了,其實看見人他已經就很開心了。想昨天一樣,依舊去了那個超市他們買了點東西,出發去了小西湖看了水車。由早上的小雨轉換為太陽含羞而出,的確天氣變化多端。

  逛了一圈園景,談了一會兒理想,就稀里糊塗的來到了中山橋,的確霸氣外露的一座古橋,對於他沒有什麼興趣,過了橋去了白塔山,坐在亭子下乘涼,他面對明天離去,今天顯得格外憔悴,沒有多少的話。慢慢的隨着時間的推進,午飯迫在眉睫,兩個人肚子很有默契的餓了起來,然後就一致同意去吃飯。

  路過一家公廁的時候,她不自然的給他接過太陽傘。

  他說“那我去下面陰涼處等你吧。”

  她沒用幾分鐘就出來了。

  他卻出現在廁所門口。

  她問“那邊不是有陰涼處嗎?”

  他說“我是怕你曬着。”

  他們一起冒着炎熱去吃了最刺激的燒烤,並且排着隊幫她買了她最喜歡的吃的一種小食品,吃着燒烤,他還是習慣的拿出牛奶打開放在她的面前。即將分離的兩個人很有默契的相互對視幾眼,就這樣他們一起去了蘭工業,他去見了最好的兄弟一面。

  他把她送走了,沒有說一句話的走了。

  晚上,他們兩個在學校旁邊的一個酒吧喝着,聊着,兩個大老爺們不知怎麼了,六瓶啤酒怎麼喝都喝不完。算了走吧。

  這一天有這麼過了。

  時間2014年6月3日 地點 甘肅蘭州 天氣 大雨

  早上七點多,他坐着車離開了,去了機場,坐在的士里,她來了短信。

  “以後要乖乖的聽話、學習,不能這麼衝動,路上注意安全。”

  他看着窗外的雨滴,眼淚好多,好多。又過了一會兒她又來短信了。

  “我們學校被水淹了,我好餓,回不去了。”

  他的眼淚更多了,顫抖的抽起了一根煙,這一刻,什麼都結束了。

  雨還在繼續下着,車還在走着。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他為了愛情
網友評論
那一天、他為了愛情 暫無評論